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花訊(8) 寒天草山巡花 冷在手 花在心 1010218旅遊紀錄
2012/02/19 00:03:22瀏覽1394|回應4|推薦63

2012台北花訊(8) 寒天草山巡花 冷在手 花在心 1010218旅遊紀錄

週末遇上寒流 對於出遊的興致 會減低不少
不過 大兒子要上半天課 我可以趁此空檔 好好巡過記錄裡的草山櫻花
一路從北投貴子坑 復興高中櫻花王 復興三路櫻花道 吳氏宗祠 鳳梨宅 登山路 法雨寺 泉源國小 櫻花林 櫻花新樂園 六窟 櫻咖啡 花鐘 陽明書屋 竹子湖 玉瀧谷 十八份 義方國小 北藝大 三個小時左右的行程 對二月底連假的花況預作準備
北投櫻花大道 復興高中櫻花王 都在這週達到最盛
吳氏宗祠則已見淡綠櫻葉
十八份以上 很多晚開山櫻仍未含苞
今年花鐘附近的櫻花 大多以不怕冷的山櫻花及八重櫻領軍
日本品種的昭和櫻 吉野櫻 大島櫻 則是 未到盛況
所以 一眼望去 山谷裡以紅櫻為主角
竹子湖山櫻含苞中 山櫻王應會在228連假尾聲達到盛況
同樣的盛花況 應該也會出現在花鐘附近的櫻花新樂園
今天草山山腰以上下著寒冷的細雨 騎車的雙手感受相當明顯
希望不要再有寒流攪局 不然 可能會重演前幾年曾經出現過的 花季結束 花卻未開 上演安可曲

草山飄香 郝龍斌:好運龍來  時間:2012/2/18 09:49
撰稿‧編輯:張 帆   
新聞引據:聯合報 
2012陽明山花季17日登場,豔紅色的山櫻花、八重櫻形成一片花海,在細雨迷濛的天氣裡,格外嬌艷動人。
今年陽明山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台北市長郝龍斌17日出席開幕活動時,當場寫下「好運龍來」的祝福語,希望民眾今年好運不斷。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顏春城表示,近來寒流一波又一波,讓櫻花的花苞都被「凍」住,櫻花花期普遍延後一周,天氣一回暖,櫻花就會同時盛開。
顏春城表示,目前花鐘區、蔣公銅像區的八重櫻及中山樓前的山櫻花現正盛開,噴水池區的昭和櫻月底是盛開期。白色的吉野櫻3月初盛開,民眾屆時可同時欣賞到一片粉白、粉紅、桃花的櫻花花海。
今年的花牆設計及花鐘布置共動用近20種、共3萬5千多盆的時令花卉,包括毛地黃、紫羅蘭、百合、菊花、夜牡丹等,打造出一片迎賓花牆。


陽明山花季 飄香1個月 【中央社、聯合晚報╱台北17日電】 2012.02.17 12:30 pm
陽明山花季今天起在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同步展開,今年花季主題為「草山飄香」,展期直到3月18日,為期31天。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陽明山區有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吉野櫻等約2500株的各類櫻花。原本往年花季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但農曆年後近1個月來氣候較冷,包含梅花、山櫻花與吉野櫻等早開花卉,花期全部延後,「意外」讓花季期間呈現百花集中。
此外,過年前種下的5000球水仙,預計花季開幕前後,也將於湖山路旁的水池綠地全面綻放,與花鐘前茶壺花雕造景呼應,以香氣濃郁的水仙花海歡迎民眾到訪。等時序進入3月,杜鵑與紅、白、紫色的牡丹再接力開花。
配合陽明山花季活動,士林官邸公園於2月24日到3月4日舉辦「士林官邸玫瑰季」,展示300多種的玫瑰花品種。至於人氣居高不下的竹子湖海芋,近日也已悄悄開花,花季開幕後也將進入盛開期。
為維護陽明山區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台北市警方除派員加強疏導車流及取締、拖吊違規停車,分別在2月18、19、25、26、27、28日及3月4、10、11、17、18日共11天的例假日實施花季期間交通管制措施。
上山管制點在「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時間從一早6時到下午4時,持通行證車輛除外;下山管制點(下午2時到6時)「陽明路與中橫街口」。至於彈性管制點有4處,分別是「格致路與菁山路口」、「陽明路與新園街口」、「行義路與泉源路口」及「至善路3段71巷口」4處。
警方提醒上山賞花民眾,山上停車空間有限,為避免停車不便或交通壅塞降低遊興,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花季專車可以在台北車站、捷運劍潭站、士林站、石牌站及北投站搭乘。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即時報導】2012陽明山花季上午登場,今年陽明山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用「花香·茶香·故事香」的飄香氣息,喚醒味覺的記憶,引領民眾走進時光隧道,細細品味陽明山的美。事實上,目前花香滿溢的陽明山地區,有不少民眾提前上山賞花。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迎接草山飄香、滿山繽紛的初春時刻,陽明山花季除了讓民眾走出戶外,欣賞花香美景,現場的說書人會告訴您在陽明山那些屬於你我的點滴故事,這次也安排專業泡茶師展現茶藝,還贈送限量2012陽明山花季專屬明信片,讓賞花民眾可以一同享受暖暖的茶,回憶你我曾在陽明山上發生過的故事,提筆寫下祝福給曾經出現在你人生旅程中的好友。
【2012/02/17 中央社、聯合晚報】


無懼寒流發威 民眾陽明山賞櫻花 爭睹櫻花美景 外國旅客慕名而來 「總統級」景點 花季出遊新體驗2012/2/18  張寧 報導 
--------------------------------------------------------------------------------
陽明山花季登場的第二天,遇上假日,但是天公不作美,山上又濕又冷,氣溫降到了六度,不過民眾不減興致,早起上山賞櫻,不過陽明山花季,不只有賞櫻而已,建議您還可以去附近的草山行館及山下的士林官邸走走,安排總統級的一日套裝行程。
粉紅色的櫻花,佈滿整條走道,好像來到日本一樣,陽明山也變成一片粉紅,再搭配上樂團演奏的浪漫音樂,這樣的美景就算頂著低溫冒著雨,也要上山賞櫻。
不管是同學揪團,還是情侶檔、夫妻檔,統統抓緊時間賞櫻花,這一年一次的美景,就連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 咱們的櫻花果然不是蓋的,就連外國人也誇獎。
嘿嘿,沒錯沒錯,往前走不到4百公尺,來到的就是草山行館 不只建築,還有先總統蔣公的文物,像是軍服和照片,也都一一展來出來。
往下個景點出發,同樣也是總統級的士林官邸,在裡頭,散步喝咖啡放鬆一下,回味山上盛開的櫻花,把人文和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129743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的畫面
2012/02/23 13:52
拍得真精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3 14:03 回覆:

Thanks

下一篇有晴空暖陽加持,更是熱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上你應該長得很高?
2012/02/20 20:49
凸面鏡收集了花的顏色, 變成相框......妙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0 22:02 回覆:

呵呵 你去一趟復興三路櫻花大道 便知奇在哪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尖山
2012/02/19 23:33

今年的櫻花真的晚開了,昨天上大尖山繞一繞,天秀宮以下的櫻樹已長葉子,山上卻開的稀稀疏疏,有的含苞或甚至光禿禿的,修道院附近有兩顆較茂盛而已。這一週再不放晴不知會如何!顧問的鏡中花很特別,曾在晴天時拍反光太強,效果沒這麼好。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0 09:41 回覆:
反光鏡的畫面 似乎在陰天比較好拍 光線不能太強 最好是散光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凸面鏡縮小正立虛像
2012/02/19 11:17

顧問愛上了水中月、鏡中花,一切虛虛實實嗎?

系列照片,櫻花都在馬路邊安全鏡裡,風花冷暖在顧問心裡。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19 18:54 回覆:

陰冷天氣下 單拍櫻花不太夠

這時拍鏡中反射景 剛剛好 對比不會太大

上週有陽光的天氣 反射鏡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