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好運道雨中初行 1001117旅遊紀錄
2011/11/25 19:43:04瀏覽2084|回應4|推薦51

金山好運道雨中初行 1001117

金山好運道座落在新北市金山區獅頭旅遊紀錄山公園登山步道中途的支線,有尊象徵幸福安和的彌勒佛像,接近有50年歷史,因長期曝曬導侵蝕致外觀斑駁,登山遊客鮮少駐足逗留,極為可惜。觀光局北觀處去年重新以花崗岩打造一尊高2.5公尺、重達30公噸的石雕彌勒佛,為提供遊客舒適的景觀空間,再利用生態工法塑造木屑步道,命名為「好運道」。 

老婆大人看到北觀處舉辦「100年金山好運道,有戒有保庇」無菸步道健走宣導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有機會獲得精美的紀念品。自1001021日起至1130日止,遊客可至北觀處金山遊客中心(上班時間800-1700)領取拓印集點卡至獅頭山好運道彌勒佛觀景台拓印小沙彌,再回金山遊客中心蓋日期章,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1個拓印章即可兌換無菸小沙彌鑰匙圈,集滿2個不同日期拓印章可兌換無菸小沙彌公仔) 1(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為了盡快拿到紀念品,直接在上班日請休假,帶爸媽看過剛生產的弟媳及小寶寶後,我夫妻倆利用剩餘的時間,顧不得陰雨的天氣,驅車直往金山走好運道換小沙彌公仔,還好雨勢不大,在毛毛細雨中走過一次金山好運道。

車停北觀處金山遊客中心(離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很近),從停車場旁的步道反方向上到小山頭訪彌勒佛,再走好運道接獅頭山步道看燭台雙嶼,原路走柏油路返回停車場。好運道步道,路線不長,全程僅有267公尺,雖然略有高低起伏,由於多闢建於林間,此行走來還算輕鬆,只是細雨綿綿,吸血的蚊子在作怪,常趁拍照停頓的片刻,欺身攻擊,美中不足。短短的好運道步道,對於想要運動賞景的遊人來說,走來也不過癮,建議將行程延伸拉到獅頭山步道,挑選個好天氣,可自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進入,走訪大大小小的彌勒佛像、再接獅頭山步道欣賞海景,眺賞海上的蠋台雙嶼,金山獅頭山公園內林木青翠、視野遼闊,順著獅頭山步道走到盡頭,可以遠眺著名的金山八景之一「燭台雙嶼」,是老少咸宜的熱門踏青地點。最後沿步道下到神秘海岸(管制區!!),同時造訪水尾漁港豐漁社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872800

 回應文章

echohsuu
漂亮啊
2011/11/29 04:15

照片拍得真漂亮 謝謝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1-29 07:02 回覆:
Thanks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山步道在金山?
2011/11/28 01:20
金山步道在金山?好不好爬啊,看起來不錯...現在是流行集章嗎?每次都集到累死人.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1-28 09:01 回覆:

到獅頭山公園看燭台雙峙時 可以順道看一下 步道不長 可以看野柳岬

好運道種雙重集章法 可以算一下遊客來訪的特性 是一來再來 還是過境旅客

不過 應該可以不用限定活動日期 換完為止 較佳

步道雖在海邊小山坡 但仍有蚊蟲 建議著長袖長褲 帶藥膏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步道
2011/11/27 19:52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獅頭山步道變得不一樣
好久沒去啦!改天,我要去走走看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1-27 22:01 回覆:
搭國光客運也可以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很方便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行石雕彌勒佛及小沙彌?
2011/11/27 05:25
此間菩提中心,由大陸訂購整貨櫃上百尊各類石雕佛像及大小沙彌
散佈林間,編輯成冊以供信徒認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1-27 09:02 回覆:

現在公仔幾乎都是從大陸進口

法鼓山有很多小沙彌 似乎是這幾年的事 離我上次去 已有好一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