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之春1050320 0322
2016/04/03 22:34:19瀏覽2920|回應2|推薦46

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之春1050320 0322

我雖然去過很多次貓空,但是,對於樟樹樟湖步道卻沒太熟,三月下旬的一場魯冰花開,引我決定一探究竟,週日午後,開車帶老媽上山巡花去,北2高下新店交流道,從寶興路便道接老泉街從東山高中上山,30分鐘便可到貓空,在迺妙茶廬附近路邊停車,開始探巡樟樹樟湖步道,期盼找出魯冰花田的所在,引領向貓空纜車站一望,山坡下的梯田黃花片片,那不就是魯冰花所在嗎,走階梯下步道往貓宮走,這段正是魯冰花田的菁華所,出口在貓空大觀園及茶言觀舍。馬路對面往山頭走的小路則是樟湖步道,兩條步道遊客人數有天壤之別,除了花田吸引眾人目光外,步道寬度及親近性,樟樹步道大勝。

有了第一次探路的經驗後,隔兩天正好有空檔,老天爺也很賞臉,給了好天氣,趕緊請休假帶老婆及小姪子上山賞花,這次平日早上就選了大觀園步道入口停車,一路向西走到樟山寺,再搭公車回貓空取車,正適合學齡前的親子共遊,步道前半段有花田可賞花。後半段有農事及野蜂窩可看,收穫多多。剩餘時間還可探草湳附近的晚開種山櫻花況,還停了一下指南宮後山,平日沒人的公園,正適合遛小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2087302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09:05

交通之便利有貓纜

花田開得又大又豐

還有步道可以踏青

春天台北近郊很好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6-04-15 22:22 回覆:

貓纜的票價不便宜 木柵捷運站、動物園或政大也可搭公車上山

樟樹步道平緩 兩側都有公車站牌 的確方便 不用走回頭路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1:47
好棒好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6-04-08 11:12 回覆:
樟樹步道 很輕鬆的親子步道 花季時 很適合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