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里外埔 訪櫻尋麥找秘境 1050220
2016/03/27 22:49:12瀏覽3105|回應0|推薦50

后里外埔 訪櫻尋麥找秘境 1050220

今年春天的天氣真是雨水多多,不只是三月下旬雨多,就連二月下旬也一樣。還記得這天是春節連假後的週末補上課日,對家長來說,算是無燈泡的家長約會日,送完小傢伙們上學,就是倆人的時光,只是,北部陰雨天,一路行車躲雨,原本尖石後山巡櫻行,改到台中后里看泰安派出所的八重櫻,才有機會勉強見到雨後陽光。寒流遲到,對要歷經寒冬考驗後的春花來說,無非是延遲開花的鳴槍聲,大家都只能乖乖聽老天爺的安排,晚點開花。還好,有看到花開,也順便找到中科后里園區的另一處櫻花園,來年有機會可再來。

既然來到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也就順道逛逛,找一下不同季節的奇花異草, 回程還有時間,轉個彎到外埔找麥田,探二高高架橋下的兒童溜滑梯,麥田及溜滑梯都在大甲附近,天馬農場也在此區域,還有機會的話,台中海線的旅程可可將這些地點安排在一起玩。

橫山梨的花

八重櫻

老天爺沒給綠燈放行  花樹只好乖乖照辦

椿寒櫻

泰安國小的牆壁

紫藤枝上的麻雀

^ 泰安派出所 終於等到陽光

^ 中科后里園區的櫻花公園

^科博館熱帶溫室裡的水族箱

^ 科博館植物園溫室裡的記錄

^ 台中外埔的麥田

^台中外埔 二高高架橋下的兒童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157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