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草山花蹤記(9)吉野櫻地圖1000319旅遊紀錄
2011/03/21 12:12:41瀏覽3063|回應12|推薦67

2011草山花蹤記(9)吉野櫻地圖1000319旅遊紀錄

櫻花樹沒開花時,就像一般樹木一樣翠綠,隱身在山林之中,很少人會分辨清楚樹在哪裡。想要知道每一棵櫻樹的位置,非得趁春暖花開之際,巡遊山林之間,找出那在綠樹山坡裡透露出緋紅、粉紅、或粉白,這就很容易定位出每一棵櫻花樹的位置與花種,並隨著經驗的累積,每年草山的櫻花綻放,於是也就可以初步掌握先後順序。

 

今年草山花季的最後櫻綻,士林區吉野櫻在上週末先後達到盛花期,從外雙溪車行上山,沿平菁路93巷進入內寮的橘咖啡與水圳私宅外,再轉到中華電信巷道到福田園,從山豬湖轉小草山下公館里館地坪蔡博士櫻園與東方寺,最後再到新安里王秀杞石雕園探花,集結近幾年經驗建立出來的草山吉野櫻賞櫻地圖,在天元宮花盛開後一週,便可動身巡花。

 

櫻開七日,更何況是遲到的櫻綻,吉野櫻盛況剩下不到七天,下週末前,今年草山的吉野櫻訊將大致落幕,換上新葉,春季山林將漸漸恢復正常。

 

http://blog.udn.com/hw1123/3843684 2010平等里吉野櫻訊 (有效期1) 990310

^ 平等里橘咖啡 粉紅色吉野櫻

平等里內寮 水圳私宅 吉野櫻山坡

福田園門口橋邊的吉野櫻

館地坪 蔡博士櫻園

東方寺吉野櫻

王秀杞石雕園的吉野櫻

王秀杞石雕園後山的吉野櫻

吉野櫻花瓣與浮萍

八重櫻落花

王秀杞作品

東方寺 閱書佛

巴西水竹葉Tradescantia fluminensis

英名:Spiderwort. 別名:南美水竹葉、水竹草、花葉水竹草. 科別:鴨跖草科(Commelinaceae)

葉子如縮小版的竹葉,原生南美洲,故稱南美水竹葉或巴西水竹葉。

卵形花瓣3片,白色等長。 雄蕊6,心形花藥,花絲上密生長纖毛,雌蕊1 新歸化的巴西水竹葉,目前在中低海拔潮濕地極為常見,北部陽明山區已有氾濫成災之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0024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咖啡
2011/10/09 08:30

隱身在一片果園、菜園、農場裡的「橘咖啡」是間帶有濃厚溫馨氛圍的小型咖啡館,這小巧的咖啡館還規定用餐必得預約,甚至不提供菜單,吃啥老闆說了算,今年更新增一條規定,春櫻季節不再對外開放。老闆一家是在當地種植有機橘的農戶,咖啡館對面就是一大片的果園、菜園,和一片茂密的櫻花林,讓遊客免費入園參觀,可惜每逢櫻花盛開季節,招引如織賞櫻客,採花攀枝情節嚴重,這才讓主人做出來年櫻花季不對外開放的決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草山花蹤記(9)吉野櫻地圖1000319
2011/04/11 11:13

真美的櫻花,好好看喲

我也好想去哪裡看看了,可惜,一直沒時間了

guggi包包,手拿包,钥匙包,名片夾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4-11 12:06 回覆:
明年請早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藏鳥圖
2011/03/24 10:51

有!有!在藏鳥圖中發現二隻藍鵲藏躲位置了!

顧問足感心!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4 12:40 回覆:

陽明山前山公園 竹子湖靶場 陽金公路八煙站綠峰山莊 明德樂園路口...........

都有藍鵲的蹤影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美
2011/03/22 17:51

真的嗎,那官方的誤導可是個美麗的錯誤囉。

還不如勤跑基層的顧問資訊即時又正確,如果沒喊卡,那就放心地等十美篇啦。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2 18:40 回覆:
我也結束啦 只是手上還有資料 夠發兩篇 還特地為你請來藍鵲導引看花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吉野櫻
2011/03/22 17:49
周日陪爸媽去花博,草山吉野櫻蹤明年再說了...
I am nyochi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2 18:42 回覆:
對我來說 上週要看草山吉野櫻 台北花博 四月前還有機會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十篇
2011/03/22 17:14

記得官方花季還沒結束,顧問拼了,來得及追出第十篇。

難道草山沒有晚花的鬱金、松月、普賢象等品種,現在喊卡嫌太早啦。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2 17:21 回覆:

疑 你這是民國幾年的官方資訊? 今年陽明山花季明明在3/20結束了

晚花的日本櫻花 草山上不多 中正紀念堂比較多

喊卡? 你喊卡 我還沒喔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吉野櫻 終燦
2011/03/22 12:37

昨天在陽明山看櫻一天。 再探東方寺、 蔡博士, 也跑一趟橘咖啡,只走到水圳中途,往私宅之小路雨後濕滑,放棄。(橘咖啡周一不營業  大家自由看...)

可惜上周五未上山,那天應是永公路櫻花最美時。但繁盛將近,也有其美。櫻花將明年見了...(除非再奔到阿里山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2 12:45 回覆:

星期天沒上山?? 昨天天氣沒那麼好

不過 還是期待不同觀點的賞櫻紀錄 多看多參考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2 12:42 回覆:

橘咖啡訂位客滿時 也是自由看 基本上 還蠻Nice

雖然過了盛花期 但若是遇上一陣雨停時 將是滿地櫻花落的好時機

先不管水圳私宅 三月櫻季的水圳步道 可觀性還蠻強的 可列為明年建議行程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1 21:16
好美的巴西水竹葉....
第一次看到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1 21:44 回覆:
剛開的 第一天一朵 隔天又一朵 下個月就處處開花啦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到藍天
2011/03/21 20:36

好裏加在,我星期日有再去繞了一圈,

否則藍天版的東方寺與吉野櫻就"漏使"掉了,

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出文了,

總之,最要感謝顧問不斷提供花訊情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1 21:46 回覆:
藍天版 下午去的 我早你一步 應該有看到蔡博士櫻園路上 滿地櫻花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貴地圖
2011/03/21 17:39

顧問當之無愧,有那麼好的照片欣賞,又有如此珍貴詳細地圖,今年錯過的‧‧

明年要補上囉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3-21 17:43 回覆:
你要自願補上?? 今年 很滿足 明年要轉移陣地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