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新北橋側記 990722
2010/08/02 18:01:31瀏覽23217|回應10|推薦49

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新北橋側記 990722

再兩週,新北環快就要通車了,將可拉近板橋三重兩地民眾的行車距離,未來從三重龍門路上橋,一路經三重淡水河岸,可接新莊、板橋,最後到中和市永和路下橋,全程僅需十分鐘,跨大漢橋重翠段與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部分並行,板橋三重民眾可藉新北環快直通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三號(中和交流道),另外還可從中興橋、萬板橋通往台北市,網絡雖便捷卻複雜異常,值得一探究竟,這次先紀錄新北環快疏洪道兩岸的動線。未來有更新訊息也將隨時上傳update。

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

簡稱新北環快,預計於八月十四日通車,總經費三百廿三億元,可串聯台六十四線(板橋江子翠)、國道一號與三號(半套而已),原本預計從三重龍門路一路延伸到新店環快,但目前僅通到中和市永和路,全長九.六公里,車程約在十分鐘上下,未來將延伸到新店中安大橋,全長十七公里。其中新北環快工程最受矚目的就是跨越二重疏洪道的斜張橋「新北大橋」。

新北環快共有十個上下匝道,由北到南為三重龍門路(上下均可),福德南路(單下),重安街(單上)成功路(有機慢車上下引道)中興南街兩處匝道(上下)板橋民生路匝道(有機慢車上下引道)環河路匝道(上下),中和光環路匝道(單上),永和路匝道(單下),之後從平面道路連接到福祥路出口。中興橋閘道只有半套(新北橋往中興橋/中興橋往龍門路) 沒有中興橋往新北橋與龍門路往中興橋

萬板大橋也是半套 只有 台北往江子翠/中和往台北 沒有 江子翠往台北與台北往中和

 

汽車駕駛人

中和、板橋等新店溪沿岸地區民眾於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通車後,可行駛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於重翠橋段切換至台64線進入五股1交流道轉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南下北上,或經三重龍門路接國道1三重交流道南下北上;八里、五股地區車輛則可循台64線過大漢溪往板橋,在重翠橋段切換至新北環快,進入板橋江子翠(華江水門 or 大漢橋下)與中和新店溪沿岸區域。

台北縣側環快與台北市側環快銜接部分,台北市汽車駕駛人可行駛中興橋往三重龍門路、萬板大橋往板橋地區,於中興橋三重端、萬板大橋板橋端藉匝道進入新北環快;從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的駕駛人,亦可於萬板大橋板橋端、台北橋及中興橋三重端匝道接過河前往台北市。(兩橋銜接新北環快通通只有半套)

新北橋+重翠大橋

台北縣境內首座斜張橋,經縣長周錫瑋命名的「新北橋」,屬於縣側環河快速道路的一部分,橫跨二重疏洪道銜接重翠橋跨越大漢溪,與八里─新店(64)線公路並列,或進入新莊三重大漢溪堤內環河道路。 

新北橋全長1100公尺,其中斜張橋部分400公尺,整座橋由134.75公尺高的H型鋼筋混凝土橋塔及400公尺鋼橋所構成,橋面寬 43.4公尺,雙向各4線車道外加路肩及機車道及人行道。

 

板橋大漢溪環河路至三重中興橋跨河段 設機車專用道

不同於一般快速道路,新北環快板橋至三重跨大漢溪/疏洪道路段特別設置機車專用道,方便機車騎士往返三重中興橋成功路和板橋大漢橋,不須經由台1省道與大漢橋,機車騎士可由三重成功路(中興橋下)進入匝道通往板橋民生路匝道(大漢溪環河路),下匝道後繼續直行即可銜接板橋民生路,若欲從板橋大漢溪堤內環河路前往三重則可經由環河路(往中和方向)進入匝道,下三重成功路匝道後抵達三重市中興橋下

 

特別設計人行及自行車道

除了機車道,施工單位也特別設計人行及自行車道,並在板橋及三重河濱自行車專用道端設置自行車引道,未來車友往來板橋、三重、蘆洲、五股或八里等地,可利用新北環快自行車引道,不必再辛苦繞行新海橋抬車上橋。

三重成功路越堤道看新北橋

二重堤內環河路看新北環快(紫色橋身)與台64線(淺藍橋身)的複雜系統

二重端看新北橋的自行車引道

二重端看新北橋與新光三越站前大樓

二重端堤防上的台64線高架橋

中興南街左轉環河路後,上下引道僅限汽車與重型機車行駛,沒有機慢車專用道!!

橋墩上是複雜的引道系統 橋下是垃圾車停車場

多層次的橋樑系統 有些橋高離堤防不到1公尺

看完複雜的新北環快 眼花撩亂 還是看看簡單的疏洪道夜景就好

新北環快與台64線快速道路跨大漢溪段 重要上下引道

北縣側環快全線略圖 Referred from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13&Itemid=76

特殊標示區分新北環快(紫色)與台64線(藍色)快速道路,兩者並不完全相通,千萬別搞錯。 Referred from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13&Itemid=76

新北橋 快車道與機慢車道相隔 建議自行車在最外線與人行道共用

機慢車道速限15公里 通車後鐵定被罵翻 Referred fr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753085.shtml

新北環快與台64線一樣,基本上全線是汽車快速道路,機慢車只有在新北橋與重翠大橋有機會路過而已,行前先弄清行車動線最要緊。圖片來源http://camera.chinatimes.com/PhotoView.aspx?fid=10756&pid=137080

推薦連結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96714/IssueID/20100729 新北環快 三重←→永和省20分鐘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13&Itemid=76 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建設計畫工程成果簡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28337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連結
2010/08/13 20:40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dept/lw/V4-0730.pdf 營建署新北環快動線圖 990803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9-02 18:12 回覆: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824086.shtml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環快通車前的動線訊息
2010/08/13 08:36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783620.shtml

新北大橋、重翠橋 機車通

北縣交通局長林重昌指出,新北環快、台64線都是快速道路,提供汽車和550CC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其中新北大橋、重翠橋則是機車也可以行駛。

林重昌指出,新北環快明晚的通車路段可連接台64線(八里─新店線),並與國道1號、3號形成快速道路網,通車後,中和、板橋車輛可經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在重翠橋段,切換到台64線進入國道1號。

八里、五股車輛也能行駛台64線(往板橋方向)在重翠橋段,切換至新北環快,迅速抵達板橋及中永和地區,也有助於紓解大漢橋的車流,新北環快並可經中興橋、萬板橋連接至台北市。

動線複雜 上路前先做功課

北縣交通局表示,初期民眾可能會覺得動線很複雜,除已加強標識、標線和指示牌,也將交通動線等資訊放在營建署網站 http://www.cpami.gov.tw 及北縣交通局網站http://www.traffic.tpc.gov.tw,供民眾參考。

新北環快原名「縣側環快」,全長17公里,由內政部營建署從87年6月動工,但因徵收工程用地遭遇阻撓,因此拖延甚久,全線配置2車道至4車道,路寬32公尺,總經費323億元,全線自三重龍門路、新莊、板橋、中和、永和到新店市中安大橋,並可經中安大橋銜接新店環快。

三、蘆機車族 輕鬆到板橋

以往三重、蘆洲騎機車得經過大漢橋到板橋,造成嚴重壅塞,新北環快可望紓解車流,三、蘆機車可在三重市成功路(中興橋下)上新北大橋經重翠橋到板橋市,下匝道就是板橋民生路;但新莊地區機車還是得走大漢橋。

圖/聯合報提供

【2010/08/13 聯合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13 11:28 回覆:
新北環快 明晚通車
  • 2010-08-13
  • 中國時報
  • 【林金池、蘇瑋璇/北縣報導】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十四日晚間六點將通車!從三重市龍門路起,行經新莊、板橋至中和永和路下橋,全程僅需十分鐘,沿線與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銜接,直通國道一號與三號,另還可從中興橋、萬板橋通往台北市,網絡便捷但異常複雜,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跨越二重疏洪道的斜張橋「新北大橋」。

     內政部營建署與縣府交通局十二日分別在三重、板橋兩端舉辦通車說明會,北縣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坦承,新北環快最大的問題是「路網太複雜」,未來將增列一百五十面交通標誌,引導駕駛人上下匝道。

     新北環快共十個上下匝道,由北到南依序為三重龍門路(上下均可)、福德南路(單下)、重安街(單上)、成功路(上下均可)、中興南街兩處匝道(上下均可)、板橋民生路匝道(上下均可)、環河路匝道(上下均可)、中和光環路匝道(單上)、永和路匝道(單下),後從平面道路連接到福祥路出口。

     其中,在板橋環河路匝道可接台六十四線,通往國道一號三號。另外也可連接中興橋、萬板橋通往台北市,可說是串連大台北區域網絡的重要幹道,但也因串聯路線過多、複雜程度太高,不熟悉路況駕駛人很容易迷路或下錯匝道。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14 22:18 回覆:
新北環快原名「縣側環快」,全長17公里,由內政部營建署從87年6月動工,但因徵收工程用地遭遇阻撓,因此拖延甚久,全線配置2車道至4車道,路寬32公尺,總經費323億元,全線自三重龍門路、新莊、板橋、中和、永和到新店市中安大橋,並可經中安大橋銜接新店環快及五重溪快速道路??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板
2010/08/09 16:38

還真有這樣的廣告看板?

看來是賣給阿土伯們的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9 17:09 回覆:

我也來用國台語方式回你

沒不對ㄚ 三重埔地區本來就是中南部移民大城 來家某供台育 美通喔 


Ryan
環河路的工程
2010/08/04 17:57
你說的三重環河路現在還在施工的部分, 應該是機場捷運啦!
如果有經過可以再注意看看, 不要被搞混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4 19:19 回覆:

Many thanks

機場捷運在淡水河段跟新北環快重疊

從成功路(中興橋下)進出新北橋 都會經過機場捷運的工區

在三重環河路與成功路上 有關新北橋的引導標誌都還沒看見

另外 在二重埔 中興南街的出入口附近 也還有堤內堤外連絡高架施工

新莊環河路與中興南街及五谷王南街的路輻都不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5 07:03 回覆:
新北環快 上路前先做功課

台北縣新北環河快速道路8月14日通車,縣議長陳幸進、三重市長李乾龍與縣交通局昨天現場會勘,發現周邊動線複雜到會讓很多人迷路,新北大橋在三重端的中興橋下方照明也不足,容易發生危險,交通局將協調加強道路標示及裝設路燈。

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更名「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其中三重市龍門路經板橋市至中和市永和路約9.6公里路段,確定8月14日晚上6時提前通車,通車路段包括橫跨二重疏洪道的新北大橋。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新北環快與台64線都是高架快速道路,且與華翠橋共構,很容易讓人混淆,因此以藍色標示台64線是藍色、紫色是新北環快,基本上為汽車專用,但在新北大橋、重翠橋也可通行機車。

陳文瑞說,預期新北橋通車後,很多三重、蘆洲機車族會改走新北大橋,但中興橋下方的匝道缺乏照明,建議由市公所設置。

「路線這麼複雜,會讓人迷路!」陳幸進、李乾龍憂心的說,新北環快可以讓三重、蘆洲和新莊與對岸板橋、中和加速連繫,但整個路網令人迷惘,動線讓人看了快脫線,呼籲三、蘆地區民眾先做好功課再上路。

陳文瑞表示,他們也覺得路線很複雜,除了將加強標識、標線和指示牌以外,也將在營建署網站http://www.cpami.gov.tw或是縣府交通局網站http://www.traffic.tpc.gov.tw建置相關資訊,請民眾查看清楚再上路。

李乾龍也決定做1萬分新北環快資訊摺頁送給市民,方便民眾掌握路況。

【2010/08/05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767200.shtml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史顧問消息特別靈通
2010/08/04 16:40

這種複雜的道路系統,大概要迷路個一兩次才弄得懂


I am nyochi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4 18:15 回覆:

這些資訊 收集自很多新聞與網站 目前還沒有一個很完整的通車資訊

等通車後 下班就會騎ㄅㄨㄅㄨ從三重到板橋去逛逛探路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側環河快速道路
2010/08/03 21:29

上個週日才又走一趟64接61到觀音

在快速道路上欣賞新北橋的風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4 10:38 回覆:
從永和到桃園觀音 走國道三號接66 應該比較順 路況較61好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路
2010/08/03 13:57

沒有實地跑一趟還很難搞懂,很多新的快速道路第一次上去都被指標給

搞得迷迷糊糊,所以我最怕這新路~~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3 17:26 回覆:
上下快速道路 都得乖乖照指示牌走 才不會走冤枉路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11 13:45 回覆:

三重到永和 新北環快省20 【中央社╱台北縣10日電】 2010.08.10 11:59 am

台北縣新北環河快速道路14日將通車,可直接從三重市通往中和市,連接二重疏洪道兩岸的新北大橋,成為新地標;不過,環快上下匝道複雜,駕駛人宜注意道路標示,以免迷路。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三重市龍門路經板橋市至中和市永和路,約 9.6公里路段,將於14日傍晚 6時通車,通車路段包括橫跨二重疏洪道的新北大橋。

交通局表示,新北環快與台64線都是高架快速道路,且與重翠橋共構,很容易讓人混淆。新北環快基本上為汽車專用,但在新北大橋、重翠橋路段也可通行機車與自行車。

因為在機車道上可以眺望大漢溪與新店溪交會的風景,且新北大橋到了夜晚還有光雕襯托夜景,變換黃、藍、紅、紫、綠等不同色彩,配合鋼纜線條與橋身光雕,預期通車後,會成為鐵馬族的嚐鮮路線。

汽車從三重到中、永和約可節省20分鐘車程。很多三重市、蘆洲市的機車族,若要前往中和、永和地區,將會改走新北大橋,預期可有效疏解板橋大漢橋上的車流。機車專用道通行路段有2個匝道口,1個是三重市成功路匝道;另1個是板橋市民生路匝道,其餘路段都不得行駛機車。

全亞洲地區跨徑第 3長的斜張橋「新北大橋」,造價約新台幣283500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負責興建,主橋由134.75公尺高的倒Y型鋼筋混凝土橋塔、及全長400公尺鋼橋構成,雙向各4車道,外加路肩、機車道及人行步道,橋面寬43.4公尺

此一斜張橋由左右各13對共計52根鋼索組成,鋼索以白色外套管保護,矗立在二重疏洪道,相當壯觀,已經成為三重地區新地標;也將於13日光雕點燈,隔日與新北環快一併啟用。至於未完工的新北環快中和至新店路段,預計101年通車。

交通局表示,新北環快部分路段有彎道,請駕駛依照速限行駛。通車後,從台北市行駛中興橋、萬板大橋通往三重、板橋地區民眾,可於三重端與板橋端利用匝道進入新北環快;行駛新北環快往三重方向民眾,也可於板橋及三重端由匝道進入萬板大橋及中興橋,通往台北市。

新北環快路線與匝道頗複雜,交通局除加強標識、標線和指示牌以外,呼籲駕駛人可以在營建署的網站http://www.cpami.gov.tw ,或是台北縣政府交通局網站http://www.traffic.tpc.gov.tw 瞭解相關資訊。

2010/08/10 中央社】


就是愛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蚤市場?
2010/08/03 09:49
[挑找]另種詮釋[跳蚤]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3 09:59 回覆:

Many thanks

我原先都以台語解讀 [挑找]改以[跳蚤]詮釋 就更清楚了

這塊看板在二重堤內環河路 重新橋往中興南街方向 店沒開

堤外重新橋下假日倒是有很多跳蚤攤位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速道路
2010/08/03 02:09
很難弄懂!來台北多年,很多快速道路都沒走過....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3 10:05 回覆:

到現在 看到很多相關新聞訊息 還是沒有完全搞清楚上下引道相關位置

汽、機車與自行車、行人動線說明

三重端環河路還有很多工程在施作 期盼8/14通車不是只玩半套


三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2 20:12

這麼詳細的介紹倒像是規劃建設的工程人員! ....最後一張本土味十足的路邊廣告板有意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02 21:04 回覆:

嘿嘿 剩下兩周 等著看好戲 看是一切就緒 還是匆忙上路

不過 路是我想走的 非得先搞清楚不可

最後一張 的確很爆笑

揀挑廣場 賣啥米 垃圾貨(二手再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