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桃的冬陽景色 1041205
2016/01/04 23:59:59瀏覽1737|回應1|推薦38

竹桃的冬陽景色 1041205

很喜歡在冬陽下遊桃竹,氣溫剛好,景色變化多,而且沒有東北角迎風面的冷冬雨,所以,放假有機會就近玩竹桃,是冬天裡經常的選項,各種路線自由組合,每次都可以玩出新花樣。

這次,藉由網友寬心的資訊,得知湖口高中旁有種植山防風(漏蘆),這種菊科植物的藍紫色花球,非常與眾不同,數年來,已注意多時,只是不太確定湖口何處有人種。所以,知道確切地點,即使是田地不大,也夠我解饞了。

看完漏蘆花,接下來就是往新埔再探12月的筆柿餅,關西仙草節也在此時熱鬧登場,龍潭大溪的落羽松大道以及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更是午後回家前順遊的景點,雖然很多景點都已去過,每次玩過的記錄及心得卻次次不同。

新竹 湖口高中旁的山防風田

新埔 金漢柿餅加工廠 手工削筆柿皮

新埔 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機器削柿皮

開卡蘆

開卡蘆與芒草

手工藝作品

再來一張 開卡蘆與芒草 對比

大溪石園路 落羽松大道初探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1967700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6 21:16

原來顧問注意它很久了啊!

突然覺得自己大幸運啊!大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6-01-07 00:01 回覆:

先前電視節目有介紹 湖口新豐特產 只是不知道確切地點 也沒逛到過

所以 一直懸在心中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