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雨季的八里小學趴趴走 990606
2010/06/17 20:11:49瀏覽2975|回應3|推薦44

梅雨季的八里小學趴趴走 990606

接連幾週的週末都是下雨天,很難出門趴趴走,上週日,有出現小空檔,就近跑一趟八里左岸,首要目的地是米倉國小,這裡是童玩、剪紙與鄉土棋藝的重點小學,經過聖心女中後,很快的就左轉上30度斜坡,到米倉國小參訪,在微微細雨中逛校園,居高臨下可見淡水河口,若是好天氣的夏日傍晚來,夕陽景色應該不錯。

 

除了米倉國小外,沿途還可到渡船頭用餐,再繼續拜訪左岸公園、挖子尾生態區或是左岸文化公園與十三行博物館,附近山頭也有全台第一間戒菸毒廟-龜馬山真慶宮可逛,或是到香火較盛的義賊廖添丁廟,再順著105縣道往林口方向前進,不久便可到此行第二個小學-長坑國小,這裡有台北難見的稻田。

 

綿綿的梅雨中,還是有機會可以就近在住家附近走走看看。

今天去米倉村與長坑村的兩個國小

米倉國小的樹屋

大地遊戲區 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玩的遊戲

米倉國小 可以居高看淡水河

室內有很多運動遊戲器材

兩岸國小版畫聯展

米倉國小位置圖 http://163.20.104.1/school/schoolmap.htm

米倉國小的特色

一、特技陀螺揚威全台

特技陀螺可說是最具特色的一人一技活動,自民國90年起,在劉永和老師的指導下,米倉國小的陀螺隊成立,打遍北縣無敵手,每年的陀螺比賽都捧回冠軍盃。於2008五月三十一日成立「甘樂館」,收藏各類陀螺,目前館藏四、五十顆各國陀螺,各俱特色。

二、傳承傳統藝術—皮影戲

「小米蟲皮影戲團」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從製作皮影戲、操作皮影戲到演出,更以此衍生出版畫創作。

三、剪花娘子的新故鄉—剪紙藝術

利用剪刀剪裁各類團花、窗花的藝術,培養出許多喜愛剪紙藝術的學生。在米倉國小的校園內巡禮,很容易就見到這些剪紙作品展現在門窗之上。

四、阿公年代的遊戲—鄉土棋藝

鄉土棋藝是校長在米倉國小推動鄉土棋藝活動,除了鄉土棋藝步道外,更結合其他玩具,一同將之擺設在風雨走廊上,學生在下課時、午休時,都會來此下阿公時代的棋類遊戲,這些棋類遊戲既簡單又容易上手。

五、生命之源—種子步道&昆蟲世界

由於米倉國小位於觀音山山麓,林木茂盛,大自然資源豐富,走在米倉國小校園內,到處都可以見到飛舞的蝴蝶在林間下、花叢裡,只要仔細尋找亦可見到鍬形蟲、獨角仙、天牛…等小昆蟲的蹤跡。

龜馬山真慶宮後山的龍池

十三行博物館

長坑國小

A 五股鄉圖書館  B 米倉國小  C 左岸公園  D 十三行文化公園  E 十三行博物館  F 龜馬山  G 長坑國小  H 五股國中

教室窗邊 發現一隻螳螂

海檬果的花

睡蓮

正確答案是膠角耳 Calocera cornea      桂花耳有分岔像桂花

大鄧伯花初開

龍骨瓣莕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138646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花耳好特別
2010/06/19 01:28
桂花耳可食嗎?那麼鮮豔會不會有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9 09:15 回覆:

不好意思 進一步比對後 正確名稱應該是 膠角耳 Calocera cornea

應該沒人吃啦 因為太小了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啥米?
2010/06/18 10:26

為啥米傻相機的鏡頭可以拉到這~麼~長~~,把水珠放到這~麼~大~~

比我的爛單眼還強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8 10:35 回覆:

進階數位相機的長鏡頭是拍遠景用的

近拍倒是不需要長鏡頭 所有數位相機都可以

調到小花模式 採用中央測光 中央對焦 ISO/EV減0.3格

水珠就會清楚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雨季
2010/06/17 20:58

請問那張木板上黃色的  是什麼 ?

菇蕈類 嗎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7 22:11 回覆:

Dacryopinax spathularia (Schw.)Martin 桂花耳

http://blog.xuite.net/ml1120/bioblog/14156300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9 09:12 回覆:
SORRY 再比對過後 正確答案是 膠角耳 Calocera corn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