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傍晚六點後的大稻埕 990531
2010/06/14 20:09:40瀏覽1945|回應3|推薦59

傍晚六點後的大稻埕 990531

離6月21日夏至不到一個月,台北日落時刻遲至將近七點,傍晚六點下班後,還可以跑淡水河邊看夕陽。大稻埕是最常來的地方,因為最近最快速,但每次總是在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從天地間擷取心中的剪影。直到日落餘暉,華燈初上,才甘心回家。

上一次的大稻埕 http://blog.udn.com/hw1123/3588421 歲末回顧 大稻埕暮色 981207

鏡像日落

眾攝手排排站

晚霞中的新北橋

下圖是薄茵萍的「大稻埕風華再現」第三幅河岸壁畫,她以超現實的手法,呈現當年富庶、融合東西方多元風華的大稻埕街景建築風貌,包括霞海城隍廟、永樂布市、偶戲館建築都在圖中,透過由上而下的天空、老房子、人們在寬闊廣場活動遊憩等三段畫面呈現,期盼有一天可以讓大稻埕再現風華。

另外還有兩幅,改天再去找一找。

第一幅「大河再現」,呈現了大河帶來的清風吹拂河岸草地與綠樹,以繪畫與建築的透視手法創造出開闊的空間,穿透了閉塞的水泥牆,展開了非常寬闊的視野。
第二幅「萬里晴空」,是以大稻埕的歷史發展為主題,呈現舊時碼頭的風光,主景有帆船和岸邊的古老房屋,以褐色為主調,象徵著這一帶的歷史,褐色主調往上移動,轉換成藍天白雲,壁畫另一面剛好是現在機械動力船隻停泊處,呈現過去與現在。

大稻埕堤防景觀壁畫,不僅是為妝點冰冷灰舊堤防,更希望透過壁畫呈現大稻埕的人文歷史,以及河岸自然環境的想像,期待繁華一時的大稻埕可以再現風華。薄茵萍說,因為堤防的阻絕,不僅是生活的環境感覺很擁擠,連人的內心都很擁擠,透過這幅要穿透閉塞水泥牆的作品,希望到大稻埕遊玩的民眾,都能在內心體現寬闊的視野。

薄茵萍說,未來將持續讓淡水河碼頭一點一滴添上新妝妙顏,計畫往南朝西門町方向持續每年設計壁畫,除了在地風情與特色,包括中南部山川都是構想主題,給河岸展現現代藝術的新景點,讓民眾樂於接近自然舒適的河岸景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129127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傍晚六點後的大稻埕
2010/06/17 16:01

近來河堤內施工地點很多

路線斷斷續續

騎起來不是很順暢

夏天日落晚

有好作品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7 16:45 回覆:

好作品 不敢想

好地點 到是有幾個 八里米倉到挖子尾沿線 很適合夏天看日落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6/16 23:25
新北橋晚霞那張好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7 09:16 回覆:

這是從華江河濱公園拍的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端午節愉快!
2010/06/16 13:29

前兩年幾乎天天騎鐵馬去大稻埕碼頭

去年今年就很少再去

看了圖,該找個時間在去逛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6 17:25 回覆:
最近忠孝橋到華江橋間的淡水河岸 陸續在施工 河岸景點的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