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花海 990608/0609
2010/06/09 12:20:36瀏覽31723|回應7|推薦48

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花海 990608/0609

自101年3月起 疏洪一路水漾公園段已全面封閉 進出水漾公園需改由疏洪五路及疏洪15路重新橋進入 

二重疏洪道疏洪一路 1010301起封閉
新北市三重、五股、蘆洲、新莊區之間的二重疏洪道,為配合幸福水漾公園二期工程,將自三月一日起永久封閉疏洪一路重新橋至中山橋段,已於二月起先行開通疏洪五路做為替代道路,並於路口設置布條與改道標誌、電子看板跑馬燈及新聞加強宣導,減輕交通衝擊及對民眾影響。
高灘處為調整園區動線,同時配合機場捷運線A2站設置規劃,三月一日起永久封閉疏洪一路重新橋至中山橋段,進行綠化,未來將運用大眾公共運輸,將堤內商業活動帶至堤外,園區內設置餐飲特區,並串連藍色公路的遊客,打造北台灣最大的戶外休閒遊憩區域。

六月夏日炎炎烈日早出晚歸,傍晚六點後,太陽還沒下山,天氣也正好,不用請休假,就可以騎在夕陽下,一路逛回家。順路騎到二重疏洪道花海區看看快開放的幸福水漾公園,原本的疏洪道花海區重新規劃,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在近日拆除施工圍籬,現出幸福水漾公園的大致輪廓。公園內目前約有幾區花田,分別種植彩色百日草、白色百草、黃色波斯菊、藍色鼠尾草、黃色向日葵,還有一些草花區,花況約可維持2-3周,下過大雨後的公園狀況,則需進一步評估。

 

  

「幸福水漾公園開園活動」為臺北縣政府在水利局高灘地工 程管理處主辦之「川流大臺北-綠色生活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臺北縣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幸福水漾公園開園活動」即將於612開幕,為了讓這座全新浪漫的公園展現最甜蜜的幸福氛圍,主辦單位當天將舉 辦「真愛戀人 幸福九九」活動,即日起徵求99對戀人參與,於開幕當日前往幸福水漾公園與全亞洲跨徑長度第三大的斜張橋新北大橋拍攝合照,由專業攝影師留下最美麗浪漫的難忘畫面!

幸福圈圈導覽 

1. 碧波芙渠入口廣場  2. 幸福綠影停車坪  3.愛戀鐘森  4. 香榭迎賓大道  5. 幸福水漾入口廣場  6. 花漾蝶影廣場  7. 心心相印入口廣場  8. 幸福鐘森

 

幸福點點導覽

1.      幸福園區名牌  2. 框住情人  3.儷影雙行  4. 花蝶倩影  5. 刻骨銘心  6. 情定我愛你  7. 雙心石滬  8. 雙心雕塑 

重要資訊:

1.      汽機車停車場(收費)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對面,請由中山橋越堤道、中興橋憲兵隊越堤道或五谷王廟與大漢溪堤外道路進入。

2.      幸福水漾入口廣場連外道路(疏洪七路)目前尚未開通,僅限機車由疏洪五路線民農園道路進入。

3.      疏洪一路香榭迎賓大道沒有足夠的停車位,道路另一側機場捷運正在施工,謹建議在此上下車,停車請到重新橋下。

 

相關聯結

http://blog.udn.com/hw1123/616210 二重疏洪道系列一 冬陽下的花田

http://blog.udn.com/hw1123/1597067 2008二重疏洪道花海蓄勢待發 970130

 

交通資訊:

開車或騎機車到二重疏洪道

1. 忠孝大橋(往三重)→中山路匝道→疏洪右岸堤防道路→右轉8號越堤道→左轉疏洪一路(往新莊)直行→重新橋中山橋間

2. 蘆洲三民路(往蘆洲橋)→環堤大道→2號越堤道→疏洪一路→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成蘆大橋下)→高速公路橋下→疏洪荷花公園→重新橋中山橋間

3. 五股交流道→往五股方向→新五路→右轉中興路→沼澤生態區→右轉疏洪一路→高速公路橋橋→疏洪荷花公園→重新橋中山橋間

4. 新莊→環河路→疏洪十六路→疏洪一路→重新橋中山橋間

中興橋→成功路→左轉重新橋下→越堤道→重新橋中山橋間(目前捷運施工封閉)

疏洪一路旁的花漾蝶影廣場

幸福之丘

橘色波斯菊

日落時分 來此散步 最佳時刻

眾攝手 都在為攝影比賽準備

幸福水漾入口

碧波芙渠入口廣場

向日葵花田

Note: http://www.tpcgreenlife.com.tw/flower_3.php 花漾繽紛幸福九九官方網站 交通訊息 錯誤百出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乘三重客運經台北大橋至三重,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2. 聯營藍31、231、233、245、263、264、310、701、702、703、台北客運「三峽-台北」請在華江橋站下車,沿華江橋旁,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免費接駁車(三重市綜合運動場─幸福水漾公園)

6/12-27(每周六、日)活動期間設置免費接駁專車,歡迎多多使用(下午2點至晚上9點)

 

★ 自行前往
  1. 板橋文化路至華江橋,沿華江橋旁道路左轉環河路,由華江水門或右轉從江子翠水門進入,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2. 民眾可走板橋中正路左轉銜接環河路,由四汴頭水門進入,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3. 國道一號:由三重交流道下,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111594

 回應文章

有事請求
:)))
2012/04/21 20:50

你好,因為我們要參加遊程比賽需要用到照片

所以請您提供照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21 22:12 回覆:

感謝鼓勵

建議你 參加比賽的照片 以自身親歷的經驗 最能感動看倌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點迷津
2010/06/10 17:53

謝謝顧問把路程介紹得那麼清楚!那個地方我是完全不熟.

那天從新莊回來發現機場捷運線工程使得沿路有些亂.

我記得我兩年前和朋友來過二重疏洪道一次,

那次是搭公車走中興橋,過橋就下車,然後走到一個天橋過去就到了,

現在如果再去,可能要迷失了?(我是住永和,不是板橋.many  thanks!)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18:49 回覆:

不管是住永和還是板橋 若是大漢溪南 都是走台64線比較方便

必經之地就是新埔捷運站

不然就走改走環快到中興橋再轉憲兵隊過疏洪道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19:06 回覆:

目前北縣淡水河環快尚未通車 不然走這快速道路經新北橋會較理想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重疏洪道
2010/06/10 15:08
最近騎單車去二重疏洪道
下大雨去的哦,穿雨衣都擋不住的大雨呀
最近大肆興工
做大台北都會公園

史兄
請指點幾處日落或日出攝點
最近接案
二重疏洪道範圍太大
要一下子找到好點
不太容易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15:43 回覆:

大肆興工下的成品 有些差強人意

最近機場捷運在施工 觀日出日落點不太好找
以下是我先前的日出日落紀錄 看你想知道哪一個
http://blog.udn.com/hw1123/3594812  http://blog.udn.com/hw1123/3263135 
http://blog.udn.com/hw1123/3212733  http://blog.udn.com/hw1123/3150991 
http://blog.udn.com/hw1123/2537112  http://blog.udn.com/hw1123/2105022 
http://blog.udn.com/hw1123/1894912  http://blog.udn.com/hw1123/1498818 
http://blog.udn.com/hw1123/1335553  http://blog.udn.com/hw1123/1070788 
http://blog.udn.com/hw1123/802433  http://blog.udn.com/hw1123/723208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1 10:20 回覆:

日落: 微風運河蘆堤公園 五股溼地

日出: 陽光運河 五股溼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最近的雨別打壞了花
2010/06/10 13:57
原來要開放了.之前經過都還圍起來呢..希望最近的雨別打壞了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14:14 回覆:

記得年初發的新聞搞說4月中要開幕 有往後延了一陣子

我比較希望太陽不要太大 那些花草設施可以保存久一點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1 11:55 回覆:

二重疏洪道 造25公頃花海 (年初新聞)

作者(職稱): 吳文良 新聞來源: 聯合報  發布日期: 01/14/2010
台北市年底要辦國際花卉博覽會,屆時升格新北市的台北縣「輸人不輸陣」,也要爭奇鬥艷一番;水利局計畫結合二重疏洪道與周邊五股、新莊、三重及蘆洲等開放空間,規畫一處廣達25公頃的花海,預計4月開放
縣府以環境再造策略塑造大型城市公園,希望達到「親水、親景、親自然」的願景。水利局科長謝佑欣表示,第一期在占地約424公頃的疏洪道新建野花公園,並著手更寮國小跨堤陸橋改善、蘆堤一號人行路橋改建及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另外還有蘆堤二號陸橋堤外牽引道工程。
第一期經費約2.1億元,預計6月完成。野花公園位於疏洪道南端重新橋、中山橋之間,總長度約1250公尺、寬約200公尺,總面積約25公頃;原貫穿縣民農園之疏洪十四路已封閉,原12號越堤道配合機場捷運A2站工程,正施作防洪牆。
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野花公園主要以低維護野花為主,採撒播種植,焦點區域考量袋苗直接種植,並配合整地及動線規畫,選用大波斯菊、百日草、鼠尾草、黃波斯菊、野雞冠花、小油菊、白波斯菊等花種。
臨水岸處則搭配文殊蘭、台灣佛甲草、月見草、黃野百合、蘆葦、莎草等溼生植物進行水岸營造,另於適當地點搭配種植小葉欖仁、苦楝等高分枝喬木,提供遮蔭空間。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重疏洪道
2010/06/10 09:22

上週日兒子開車載我走64快速道路,

就發現了這片金黃色的波斯菊花海,

好想也去走一趟拍拍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09:45 回覆:
從板橋走台64線快速道路 下二省道中山橋引道往台北方向 過疏洪道後立刻再下引道到三重中華路迴轉堤防邊越堤 左轉疏洪一路過中山橋下便可抵達幸福水漾公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09:56 回覆:
新埔捷運站
1. 朝西北,走民生路三段/106甲縣道,往於 板橋交流道(華江橋/環河路) 入口交流道前進  130 公尺
2. 向左微轉,走台64線  4.6 公里
3. 在三重交流道(新莊/三重)出口下交流道,朝中山路高架道路/台1線前進  450 公尺
4. 於三重交流道(三重)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高架道路/台1線  900 公尺
5. 於中山路高架道路(三重)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台1線  450 公尺
6. 於中華路處迴轉  150 公尺
7.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中山路/台1線前進  270 公尺
8. 在第二個路口向右轉入疏洪東路二段  400 公尺
9. 於金華街61巷口向右轉  64 公尺
10. 於頂崁街口向右轉  96 公尺
11. 接著走十號越堤道  150 公尺
12. 向右轉後,繼續走十號越堤道  7 公尺
13. 向右轉後,繼續走十號越堤道  120 公尺
14. 在疏洪一路口向左急轉  290 公尺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6/10 08:37

好久沒騎單車到這個方向了

下次也來享受花樣的幸福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08:51 回覆:

這一區單車道沒問題 汽機車禁入 騎單車比較快

親水公園機場捷運施工中 比較麻煩

開幕後 我會繼續紀錄後續狀況 特別是大雨過後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06/09 23:05

在三重住過5年,從來沒去過,沒想到這麼漂亮


I am nyochi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6-10 08:48 回覆:

這裡每天都會經過 對我來說 變化沒想像中的好 不過 還是可以去看看

水泥步道弄得蠻多的 可以跟重新橋跳蚤市場串聯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