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桐影在永定 990425
2010/04/28 19:25:29瀏覽2261|回應5|推薦58

童心桐影在永定 990425

 

A 永定國小 B中央坑大羅金仙府  C106縣道 D石碇桂花農園

這是全國中小學特色遊學網站的台北縣永定國小簡介:

青山擁笑語,綠水伴童聲;永定綠森堡,七藝任悠遊。

油桐飛雪共蝶舞,玩陶弄獅戲藍鵲,巧手藝成茶飄香。

 

看了上述的介紹,對初次造訪的人,應該可以很清楚永定國小的特色,今天的假日出遊當然就近到石碇永定國小探花散步去。 

進到校園,教室的牆上寫著:

雲台山 羅漢嶺 青峰俯現宮影

大溪墘 蚯蚓坑 毓秀溪畔朗書聲

 

更是將校園附近的生活區域地理位置帶入詩中,有興趣的人,在拜訪過校園後,順路探尋雲台山中央坑,山區也有許多桐花散佈路旁,若想尋幽訪靜,不訪到這裡看看,順道爬皇帝殿北峰。

永定國小 桐花樹1

教室牆壁 詩中有地理介紹

永定國小桐花樹*2

今天天氣雖然沒風沒雨,但太陽露臉的機會也沒有很多,在永定校園大致逛過一圈,拍了一些照片,很快地就離開校園,原因是校園廁所未開放,不敢打擾太久。

礙於本校假日人手不足,管理不易,廁所將暫停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鄰近本校之笠林茶棧、中民小吃有提供廁所。敬請多加利用,謝謝合作。2010/4/13

 

開車繼續探訪永定國小附近的山景,從雲台山進入,走至中央坑道路逛一圈,從文山煤礦出106縣道,再經外桉橋探淡蘭古道與虎爺公,中午在106乙線驛站用餐後,回頭經雙溪口,走北32鄉道經石碇桂花農園到南港舊莊,一路逛回家。

北32線鄉道 看對面南港茶山油桐花

今天我在這裡拍的照片不多,但隨行兩個小傢伙還各背了一台數位相機,攝取他們眼中的桐花影像,傳輸到電腦後,總會大致整理一下照片,順便比較一下不同觀點看的照片。小史1號年紀較大,相機使用時間較久,應該是他會較佔優勢。小史2號才剛放手讓他自由拍,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 我的桐花紀錄

 

^小史1號的桐花紀錄

^ 小史2號的照片

大家今天大多圍繞在小水溝邊找尋桐花水影拍攝,沒想到小史2號的一張照片讓我大感意外,一個單純要拍水上桐花的想法,卻意外帶入對岸人物景色,剎那間,虛實融合,照片說話了,雖然我跟他說這張照片的看法,他還似懂非懂,我自己卻先改變我自己的想法,更進一層,童心也可見深意。

永定國小交通方式:

公車:於「木柵捷運站」搭臺北客運公車1076號(木柵—平溪),約40分鐘到永定國小。公車發車時間:0715082009451100122013401440152016401730

騎車:經深坑往『平溪』方向,上山後約10分鐘到達永定國小。

開車:北宜高石碇交流道下或北二高深坑交流道下,往『平溪』方向,上山後約10分鐘到達永定國小。

芫荽的花

珠蔥

小白菜苗

石碇馬告香腸的馬告簡介

 

投票時間已過 不論成績如何 還是在此謝謝很多網友對我的支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985315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0/05/02 09:47

有其父..當然兒子要拍的比老爸好囉~

原來在家看桐花,也市另一種視覺上的饗宴!

辛苦了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5-02 20:31 回覆:
Thanks 多一雙眼睛 多一種視角 看事物的角度就可以多樣變化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史一、二號
2010/05/01 06:20

小史一、二號真的有乃父之風,都有拍出神韻來呢!

剛剛投下第 431 票,大史加油!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5-01 22:38 回覆:

謝謝 小朋友可塑性高 多看多拍 時間一久 就有自己的特色出來了

謝謝您的支持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了
2010/04/29 11:24
要呼朋引伴投票   加油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4-29 11:50 回覆:

衷心感謝 投票隨緣 有努力到就好

投票佔比賽成績的20% 還好比例沒太高 還有其他部份可以追分

再次謝謝

也希望你每次逛Blog都有收穫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定國小
2010/04/29 08:36

呵~ 0425您們也去啦!

小史們的水上桐花拍得很好,

尤其那張有樹和小史的倒影+桐花,很有趣~  

原來芫荽會開這麼漂亮的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4-29 09:05 回覆:
父子分站小水溝兩岸 我錯過取景點 殘念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桐影
2010/04/28 22:55
第三張拍的桐花樹最完整
樹形最美
拍得好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4-29 09:06 回覆:

Thanks

桐花樹不必多 只要一棵在操場邊 樹下有桌椅 有水池 有水流 就有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