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三走廟 看南越雜技 990216
2010/02/22 18:41:48瀏覽2780|回應0|推薦42

初三走廟 看南越雜技 990216

A 泰山 新五路楓江路口

B 林口 竹林山觀音寺 (周邊道路會有交管,依建議方向停廟方提供的免費停車場,並走外環道路離場)

C 五股 德音國小

眾信徒接觀音灑下的甘霖

竹林山公園 (有很多昭和櫻)

公園裡的觀音

廟前銅獅

虎年花燈(楊香 打虎救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0/18/c6708.htm)

現場看免費表演的觀眾相當多

春節九天連假,台北下了六天雨,除夕加上初二-初六連續五天,想往外跑的念頭幾乎完全被打消。初三再抓緊機會,老媽提議到林口看表演,趁家人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紀錄南越雜技團表演,測試S8100ISO400條件下拍攝陰天活動的能耐。

初三下午的節目,兩個小時的節目全是特技表演,耍旗、搖呼拉圈、女子雙人盪繩、爬竿、火舞、特技單梯、轉布、男女雙人盪繩、頂缸、獨輪車、特技單車疊羅漢,中間夾雜小丑表演,吸引許多到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的信眾抽空觀賞。

記得去年也在元旦時在總統府前看台灣本土的特技表演,

http://blog.udn.com/hw1123/2544798 2009元旦民俗體育歡樂嘉年華()

http://blog.udn.com/hw1123/2544833 2009元旦民俗體育歡樂嘉年華()

http://blog.udn.com/hw1123/2562083 2009元旦民俗體育歡樂嘉年華()

台灣/南越各有所長,台灣特技有很多小組團隊表演,服裝道具又漂亮;南越則是單人/雙人特技專長(特別是爬竿、單梯、盪繩,難怪美軍在叢林戰慘敗)

整體來說,自家人的表演比較好看。

人體單槓

呼啦圈特技

高空雙環

特技爬竿

火舞

特技單梯

轉布

小丑特技

雙人盪繩

頂缸

UDN相關報導

http://www.udn.com/2010/2/21/NEWS/DOMESTIC/DOM2/5429993.shtml 

林口竹林山寺 南越雜技吸睛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林口報導】 2010.02.21 02:56 am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F344-23313030343b4-233434-21-21-3D-3D 

昨天天氣難得放晴,林口鄉竹林山觀音寺湧現參拜神明、走春人潮,並欣賞寺方安排的南越雜技團演出;鄉公所26日並與寺方合辦元宵燈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竹林山觀音寺供奉十八手觀世音菩薩,平常香火鼎盛,農曆春節期間更是遊客如織。昨天連續假期結束前難得好天氣,前往參拜、走春的民眾更是不絕於途,警方還派員疏導周邊交通。

總幹事吳源鴻表示,竹林山寺外觀巍峨、雕梁畫棟、古色古香,是北台灣名勝。民國913月斥資逾10億元重建,目前仍在施工中,預計101115日完工,將重現中國南方傳統寺廟建築,同時是全省採用木材結構最多的廟宇。

香火鼎盛的竹林山寺占地9,四周花木扶疏,亭台、步道、噴水池造景一應俱全,也是遊客走春休憩的熱門去處;寺方近十年來每到農曆春節,都會邀請各地特技團表演,今年安排南越雜技團從大年初一到廿二日(國曆37)每天演出3場,吸引眾多遊客觀賞。

台北縣林口鄉竹林山觀音寺春節期間邀請南越雜技團公演,從農曆大年正月初一正月廿二(國曆37),每天3場,依序是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4時,晚上7時至9時。此外,林口鄉公所與竹林山寺合辦的燈會,正月十三(國曆226)登場,歡迎民眾觀賞。

吳源鴻表示,竹林山寺大年初一至初九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130分,免費供應「平安麵」,226並與林口鄉公所合辦燈會。 

2010/02/21 聯合報】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F344-23313030343b4-233434-21-21-3D-3D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79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