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溪山水行 孝子山 十分瀑布 1041017
2015/11/15 22:58:26瀏覽1754|回應1|推薦45

平溪山水行 孝子山 十分瀑布 1041017

十月周末遇好日,多雲時晴,適合外出走走,老媽想很久的十分大瀑布,應該可以去探探。十分遊客中心停車場每小時40元,橋另一頭的私人停車場計次50元,逛瀑布來回1-2小時,就看各人喜好停車囉。十分遊客中心新建步道直達十分大瀑布,避開平溪線鐵道,立義非常明顯,就是要人車分道,以策安全。但是,步道沒太多景觀,只有進入瀑布區後,才有景觀可看,來回都走相同步道,會相形失色,一路上也沒太多餐飲,可惜。原有的瀑布私人園區終於想通了,彼此互惠,步道連通,現在逛瀑布後,可立即經過販賣區購餐飲及小禮物,也不用走回頭路,改走鐵道旁的吊橋看眼鏡洞,不管逆順向走,都成了遊覽車旅行團熱門路線,甲地下車,乙地上車,皆大歡喜。

基福公路通車後,遊客倍增,十分相對熱鬧許多,鐵道上放天燈,時時可見,上下行火車經過時,才會有人鳴哨警告清空,這以不是從前的十分囉。在熱鬧的十分吃完中餐,避開鐵道人潮,上孝子山圖清靜,沒下雨的好天氣正是登頂的好時機,石階的青苔才不會太超過。但,峰頂前的不鏽鋼梯卻讓小史2號堅決不上梯,老媽手腳健在,順利登頂,讓其他遊客豎指稱讚。一趟簡單的平溪小旅行在黃昏前就順利完成,眼見好天氣依舊,趕緊驅車前往八里挖子尾文化廣場如願捕捉落日,有把握到這種好天氣,才不負老天爺的安排。 

 

十分遊客中心到瀑布間的蝶影記錄

茄苳新芽

十分大瀑布的倩影

瀑布跟私人園區連通 兩全其美

可走吊橋出106公路,景色才有變化

一小時各一列次上下行的平溪線火車

上型列車進站囉

列車交會約10分鐘 大家繼續放天燈

時間到 下行火車出站 鐵道清空囉

拍完火車 也該離開人群 親近山林去

秋天 黑點小白蝶很多

遠拍 隔壁的慈母峰

孝子山上 遠眺平溪聚落

半山腰的停車場

最後一段鐵梯 抵死不從

登頂成功

慈母峰 日後再來

土馬鬃

回望孝子峰山頂

菁桐國小內的花草

有趕上最後的日落 完美Endin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5731675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6 09:35

是我眼脫窗?

瀑布前的模糊花影是桐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11-16 20:03 回覆:
沒有眼花 你的視力很正常
兩次颱風搗蛋摧殘 於是就撿到了亂時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