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64線新店八里快速道路 980925
2009/09/25 12:32:17瀏覽85082|回應7|推薦38

64線新店八里快速道路 980925

64線新店八里快速道路宣稱於919通車後,也快滿一個禮拜了,特地檢討回顧一下新通車的路段與路況。

這次主要是開放板橋交流道到五股二(永安大橋)交流道的高架路段,使大漢溪南的民眾,可以直接利用這條快速道路和八里、五股、蘆洲做連接。

全線重要的交流道為台北港、八里、觀音山、五股二(永安大橋)、板橋交流道,再加上原有的新店板橋快速道路,可以快速串聯台北縣南北交通。

但是,江子翠、三重(中山橋)交流道、五股成洲交流道則是不對稱設計,開車用路人需要多加費心才能找到入口。

 

總結: 個人覺得,這是一條專為八里台北港貨櫃車設計的高架道路。不過,倒是可以利用台北港交流道轉進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到桃竹苗的濱海地區。

 

 

台北市南下方向車輛可多利用中山高跟二省道上橋到八里,回程則利用五股交流道及中山高回台北市。

北上車輛則多利用中山高五股交流道與北二高中和交流道進出八里。

三重蘆洲往板橋方向請多利用永安大橋上下。

通車後第一個星期天 八里交流道已經因紅綠燈出回堵。(就像國道三號大武崙交流道一樣) 非必要行車,可以利用台北港交流道上下較省時。

觀音山交流道適合到觀音山硬漢嶺與八里荖阡坑 也可以當八里左岸的替代路線

五股一(成洲)交流道適合淡水關渡北投方向來車上下,入口偏僻,須費心找一下。中山高從五股交流道上下的車輛,也可以選擇走新五路到洲子洋重劃區轉進台64線五股一交流道,直線距離,紅綠燈少,可省下不少時間與油錢。

五股中興路 上下台64線快速道路的動線

台64線上中山高很方便,但從中山高到台64線就只能走新五路轉中興路到台64線高架下左轉上橋

中山高北上往五股新出口已開放,往蘆洲新店走高架橋;往八里則需下五股閘道後,再上台64線快速道路

三重交流道新增東向上下引道於2011年2月1日通車。(出入口在頂看崁工葉區疏洪道堤防旁道路)

台北車站可利用忠孝橋過疏洪道中山橋左轉到八里

  

64線匝道未完工 竟稱全線通 2009-09-24 中國時報  

台六十四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上周六才剛舉行盛大的全線通車活動,但有民眾發現三重交流匝道並未完工,想要從三重上交流道往來板橋、中和等方向的車輛,根本就不得其門而入,但北縣府卻號稱「全線通車」,有欺騙民眾的嫌疑。 

民眾指出,台六十四線三重地區的上下交流匝道並未完工,許多駕駛看著指引地圖,卻始終找不到入口進入。 

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回應,三重交流道有一半匝道未完工,是因縣政府當初辦理用地徵收補償時,因為經費問題而延後,後來還是由中央政府出錢,去年底才發包動工,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參考連結網站

http://www.cpami.gov.tw/web/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76&Itemid=173 內政部營建署八里新店線(64)工程成果簡介

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西起西濱快速公路之台北縣八里鄉台北港50 公尺聯外道路(商港路)高架跨越台15 線與縣道105 線路口後往南,至荖阡村西側附近以隧道穿經觀音山西麓,於中坑出隧道後轉往東南沿觀音坑溪谷東行,至五股鄉成子寮附近跨越縣道103 線後沿二重疏洪道左岸南行銜接五股鄉中興路越堤段,跨越國道1 號沿二重疏洪道南岸至大漢溪口與台北縣側環快共構跨越大漢溪後,沿大漢溪南岸接板橋市民生路、中和市中正路、景平路至秀朗橋頭止,包含秀朗橋新店端左右轉台北市側環快匝道工程,其總長度為28.34 公里。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epaper/970911-8a.pdf 新店端中和二交流道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epaper/970911-8b.pdf 中和一交流道與板橋交流道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epaper/970911-8c.pdf 64五股二(永安大橋)觀音山交流道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epaper/970911-8d.pdf 64八里端交流道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filesys/file/chinese/epaper/970911-8.pdf 64八里新店全路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34910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64三重東向匝道 趕年前通車? 有必要嗎?
2011/01/31 12:02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120771.shtml

內政部營建署耗資5億多元在三重區「補做」C、D2個匝道,讓三重地區車輛可以駛上台64線快速道路往東的板橋、新店方向行駛,各單位昨天履勘面對「春節前通車」的強大壓力,承包商允諾4天內完工,若能在31日通過安全檢測,2月1日立即開放通車。

各單位昨天做通車前履勘現場,發現還在趕工,很多標識、標線尚未完成,他們雖有「不為通車而通車」共識,卻都背負「春節前通車」的壓力。在承包商允諾4天內完工,各單位決定31日再會勘,若能達到安全標準,翌日隨即開放這2個匝道,讓三重民眾可以更快速「東行」往板橋、新店方向。

台64線(八里─新店)東西向快速道路在前年9月通車,但三重交流道只做了二分之一的A、B匝道,車子「只能向西行,沒法朝東走」。營建署2008年起花5億多元補做另外二分之一的C、D匝道,但工程進度延宕。

營建署北區工程組副組長麥亞輝指出,當年因三重交流道只做了A、B匝道,讓從新店、板橋方向(西行)來的車子,可以到三重銜接中山橋上下。經地方積極爭取,內政部斥資5億1345萬元補做C、D 匝道,讓三重地區車輛經過光復路,就可以駛上台64線往東至板橋、新店,最快於2月1日通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1-31 12:08 回覆:

三重地區接台64線往東至板橋、新店的替代道路

新北環快 龍門 重安 中興橋皆有引道可上新北環快 過新北及重翠橋後下江子翠大漢橋引道 再上台64線江子翠引道 即可接台64線

八里五股接台64線往東至三重的替代道路

過新北及重翠橋後下新北環快 華江橋引道 再迴轉上新北環快華江橋引道過新北大橋到三重、中興橋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1-31 12:22 回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64線上下閘道初整
2010/07/13 18:13

新店大漢橋段

大漢橋中山橋段

五股段

八里段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路況
2010/07/02 12:20
 

感謝那麼多人瀏覽這篇文章,顯見台64線的重要性

我日前已經走過台64線雙向全程

西向八里的入口有 秀朗橋 中和圓通路 中和交流道 中和中山路 大漢橋 江子翠 三重中山橋(單向從台北) 五股2(永安大橋 中興路) 五股1(成洲)  觀音山

東向新店的入口有 台北港 八里 觀音山 五股1(成洲) 五股2(永安大橋 中興路 五股交流道)  三重中山橋(未完成) 江子翠 大漢橋 板橋中山路 中和交流道 圓通路 

西向八里的出口有 中和2 中和1 板橋萬板大橋路口 大漢橋 江子翠 三重中山橋(單向往台北) 五股2(永安大橋 中興路 五股交流道) 五股1(成洲)  觀音山 八里 台北港

東向新店的出口有 觀音山 五股1(成洲) 五股2(永安大橋 中興路 五股交流道)  三重中山橋(未完成) 江子翠 大漢橋 中和中山路 中和交流道 圓通路 秀朗橋

嚴格來說 全線現缺

往新店方向下三重交流道 需提前在五股轉永安大橋走疏洪一路替代

往新店方向上三重交流道 需改道走二省道轉新莊思源路上大漢橋接台64線 或是 從蘆洲永安大橋上台64線


bidme
請教從新店到南崁
2010/02/26 09:59

不知是要走國道三高轉桃園機場聯絡道,在北上南崁?

還是走64線接五股交流道再到南崁?

我一直不知64線範圍內  新店到五股究竟通車了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2-26 10:23 回覆:

走國道3號到鶯歌轉國道2號接國道1號北上 應該比較快

台64線中和板橋段偶有塞車

走台64線接五股交流道要繞一小圈疏洪道高架

或由思源路接二省道及新五路上五股交流道

台64線全線是通車了 但 疏洪道附近還有交流道未完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2-26 18:41 回覆:

若是遇上春節期間 三鶯交流道大塞車的狀況 走台64接中山高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到了三月 南崁到林口間的北上路段 還可以看到邊坡的杜鵑花盛開


junana4van
詳盡的分析,讓我更節省不需要的時間~
2009/10/08 17:24

謝謝。

詳盡的分析,讓我更節省不需要的時間~

我原來盤算可以走64在五股直接上中山高到林口的,

看來也差點被「全面通車」給騙了,

真是...

不管藍綠,騙東騙西!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10-08 18:07 回覆:

從板橋或三重二省道走台64在五股直接上中山高到林口 路程較遠 沒有二省道高架道路短 但是可以剩下尖峰時間的紅綠燈

不過整體算下來 還是二省道高架橋即可

若是八里淡水方向 則是利用台64線五股一/二交流道接中山高都很方便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10-23 13:52 回覆:

最新訊息 台64線問題多 北縣:已逐一改善?!

 2009-10-23 【中廣新聞/李書璇】

 
    台64線快速公路9月19號通車以來,因為種種規劃不良的問題引發民怨,台北縣交通局今天表示,已經對民眾和民代建議的事項進行許多改善,包括主線髒亂未清掃、標示不清、板橋新店段限制20噸以上大貨車行駛、車輛超速飆車、路燈不亮等問題,都已經一一改善;交通局也強調會持續觀察車流轉移情形,並調整平面車道號誌、發布路況訊息與實施交通疏導等,希望讓民眾使用台64線更順暢。 

    台北縣交通局23號公佈針對台64線的幾項改善進度,首先是主線髒亂未清掃的問題,已經委由臺北縣環保局每天派2部清潔車和7位清潔人員沿途清掃,會持續到交通部公路總局清潔合約發包為止;而最為人詬病的標示不清部分,交通局也說,已經在相關地點增設36面標誌牌面;此外從23號起,取消限制重量20噸以上大貨車行駛板橋到新店段;而對飆車族橫行的問題,臺北縣警察局也在觀音山隧道前後、三重與五股之間實施移動式測速照相,並將在99年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

    而路燈故障不亮部分,縣府表示交通部國工局已查修完畢,後續也會在夜間派人查修保固;至於尚未完工的三重往板橋路段上下C、D匝道,交通局表示,三重匝道因為用地和經費等因素,預定明年7月完工,確實對三重地區民眾利用台64線往板橋較為不便,但工程是逐步推動進行,預估在明年5月縣側環快完工通車後,以及台64線三重往板橋C、D匝道明年12月通車後,三重地區居民將有2線快速道路可供選擇使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64線快速道路
2009/09/26 09:25

我已走過兩次   目前車流量不多

可能是三重交流道未通車的關係 !

對板橋中永和民眾往西濱 快速道路節省很多時間

中和交流道略嫌擁擠    我們上北二高也是從那兒上下

周邊道路太少太小   紅綠燈太多也是原因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9-28 09:21 回覆:

因為彎道與速限關係,車流量多的路段在大漢橋到二重疏洪道段。

再來就是八里交流道下交流道,還有八里中華路左上轉台64快速道路,全是因為紅綠燈

中和交流道在台64線完工前就已經常塞車(大家用車時間段太集中)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64
2009/09/25 15:48

我自己住中和

海山東區的車流全部都由中和交流道來疏散真的太過牽強

自從中和交流道開通以來

附近的交通是非常之亂

我大約算了一下

除了中和,土城, 新店, 板橋, 的車流全都在中和下交流道

這下子台64通車, 連同新莊, 五股, 三重, 泰山, 八里, 蘆洲的車都有可能往中和交流道下來, 每天必塞的中和交流道可能雪上加霜

大部份的新路開通, 只是製造更多瓶頸, 轉移塞車地點而已

還是那句老話, 城市已經飽合發展, 不應該再多加建設擴充

連捷運都不應該產出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9-25 16:04 回覆:

針對台64線跟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的替代方案

木柵以北可選擇新店安坑或新店交流道 經秀朗橋上下台64線

土城以南則可從土城交流道下走板土環河路到大漢橋迴轉板橋交流道

或利用國道2號連結鶯歌桃園 改走中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