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找柿去 十、四秋柿 1040919/1004
2015/10/13 23:18:14瀏覽1804|回應0|推薦46

秋日找柿去 十、四秋柿 1040919/1004

過了節氣白露,北風開始吹時,新埔曬柿子的時令又開始了,九月下旬曬柿場的曬柿能量達到一定火候後,找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周六好天氣,送小史2號上課後,立刻帶老婆驅車前往新埔,這次從湖口下交流道躲塞車,順便巡竹13鄉道的茶園,果然被我遇上採收前的新綠茶葉,還沒看秋柿黃前,就有好收穫,北平裡老茶廠附近的梯田稻禾,在朝陽照耀下,金黃的綠也讓人印象深刻。

今日提早出發,目的就是趕在大部分人的前頭,拍味衛佳柿餅廠的晨光,連續好幾年秋冬都來這逛逛,東拍西拍,上拍下拍,總要與前面的行程記錄有所不一樣,才不會覺得已經逛透透。幸運的是,今日遇到二姐上架,正好沒拍過,順勢就以二姐為麻豆,作今年的首拍註腳。等到旅行團來時,我們已滿足地轉往下個景點,找尋成功路義順製冰廠,冰棒裝箱回家,你若吃過味衛佳的柿餅冰棒,就會知道這口感是來自新埔義順冰廠。

第一趟拜訪的回程,再次前往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把上次晨拍沒逛完的區域逛過一次,順便記錄收集生態園中的花草,才回家參加家長日。

不久後的柿餅節,遇到十月四日(周日),天氣也不錯,來個十、四求柿,看看新埔柿餅節有沒有新花樣,活動經費年年減,規模也就普普,今年特地進味衛佳蓋章,但假日逛柿餅場的人還真多,這種人潮盛況家人都不喜歡,天氣又熱,來匆匆去衝衝,快閃拍個幾張人群盛況,趕緊轉移陣地。金漢柿餅場人潮雖少,但柿餅盤數量也僅剛好勉強撐場面而已,耐不住中午艷陽的熱力,先結束今年秋柿季上半場。 

 

^竹13鄉道的茶園與梯田

^秋柿初印象

^先逛逛後山園中花草

^等到二姐上架Show Time 趕緊多拍幾張

^雄獅團來訪 二姐導覽 也是告別時

旱坑路秋景

巨埔 吳濁流故居

^1040919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記錄

^104新埔柿餅節

^味衛佳盛況空前

^金漢柿餅厰 另一種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299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