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石避暑遊1040829
2015/09/29 23:10:03瀏覽899|回應1|推薦42

金瓜石避暑遊1040829

開學前的暑假尾聲,開車往東北角出遊,還沒有目的地,突然腦海中想到,上次在金瓜石雖有找到白帶魚米粉,卻沒有外帶,這次就直奔金瓜石勸濟堂,剛好中午十二點,眼前的大腹美人山籠罩在雲裡,眾遊人卻步的時節,就是悠遊慢步的好時機。

小吃店只賣炸白帶魚佐芋頭米粉湯,一碗70元,一份250元的透抽料理不是我家的菜,正好隨便吃吃,填一下肚子後,順著勸濟堂上方的環山道走逛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八八父親節襲台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傷害,環境經過三周的休生養息,大致恢復正常。路邊可見輕海紋白蝶、黃金石蒜、山林投,不知不覺就來到黃金博物館。

小史二號跟奶奶走得快,已先進館參觀,我夫婦倆則是在館外等候,一個逛販賣部,一個東瞧西瞧,用眼睛框畫面,陰雲天的金瓜石,有避暑的味道。想抓雲,開車往茶壺山道走,不用多久,便可進到雲霧之中;想摸水,老天爺就趕緊送雨來,即使到水湳洞,依舊躲不過雨的洗禮,還好開車撐傘,勉強在暑假尾聲消暑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170700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4:51

請問顧問:

開車往茶壼山道,最遠能開到哪裡?路況好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9-30 22:59 回覆:
開車上山頭 可抵茶壺底 剩下一小段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