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五 縱橫在山巔(1) 午後鳶峰 980528
2009/06/15 20:18:21瀏覽2322|回應2|推薦49

五月五 縱橫在山巔(1) 午後鳶峰 980528

雖然是無法避開人潮的端午連假,但為了在最佳時機一圓媽媽的願望,舉家長途遠征清境合歡山,展開3天兩夜的山嶺水邊行。

感謝老弟的大力支持配合提供交通工具,家人的包容,順利完成我的第一次開車過夜遠征。

經過好幾天的沉澱後,如同掉進海芋的螺旋花苞,慢慢回想,終於會陸續將照片秀出。

兩年前的相關聯結http://blog.udn.com/hw1123/890038 春遊清境

這項行程早在一個多月以前就開始策劃,看中的就是端午連假有機會長途開車旅遊。但相對的也需要冒一些險,例如:要和眾人用高價搶飯店房間;當日天候可能不佳;途中塞車延誤行程。這是很多人都不想遇到的狀況,對我而言,上一次的清境春遊經驗猶如昨日,不過還是賭了下去,畢竟五月底是拜訪台灣高山的一個時機點。

住宿問題需要先解決,計畫中的武陵/梨山住宿已客滿,還好清境仍有客房,松崗附近曾住過的山莊停車方便,交通動線不錯,老弟就依我的意見就先訂下第一晚的住宿。長途開車,兩天一夜的行程太趕,一定還要再找附近一個點過夜,武陵是首選,卻不如願。溪頭杉林溪、東埔、惠蓀林場、埔里、谷關也是參考標的,最後選上谷關,因為不是熱門點,加上飯店包吃住,幾天後就搞定第二晚的住宿。

端午節當日果然遇上南投天候不佳,還好今年梅雨季來的晚,微雨在到山上後停了,隔天也順利放晴。已預期連假會塞車,所以我家在上午8點就出發,預計花4個半鐘頭得車程,中場在清水休息站暫停半小時,接下來的行程在快官霧峰間遇上塞車,進入國道六號後倒是蠻順利的,雖然埔里酒廠花了一些時間用餐及閒逛,不過也在下午三點前到住宿點。

辦好住宿後當然要把握時間到處逛逛,這也是空白的行程中,最常出現狀況的時候,有人想逛青青草原,有人想逛翠峰,然後大批遊客的車輛攪局,幼獅區及青青草原停車位不好找,再來是宅小史2號,想在住房休息看電視,於是乎,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拆成兩種。也好,午後的天氣不穩定,今天不是重點行程,我也趁送小史2號回房後,單槍匹馬上翠峰鳶峰逛逛探路,一個鐘頭的時間恰巧足夠趕回山莊吃晚飯。

清境農場的遊客胃納量,無法應付假日人潮,塞車等,等找停車位,等上菜,能簡單輕鬆的用餐已是件幸福的事,不敢奢想要去吃哪家名店美食。有老人家同行,便要考慮住房型的便利性,這次行程沒注意到,吃了點小虧,不過也只好將就好眠,明天好天氣,天未亮就要上合歡山。

中二高 清水休息站 名不虛傳 有百貨公司的級數

彩色海芋

傳說中清境農場某山莊的杏

彩頁甘藍的葉與花

公路旁遠眺山下農場及朵朵山嵐

紅毛杜鵑

大葉溲疏

松鼠鳥--金翼白眉

鳶峰景色

登高的單車勇士

杜鵑山坡

遠眺翠峰

雨停了,期待明早的好天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045708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家歡
2009/06/17 15:54

合歡山日出、杜鵑

我好想去

期待你貼下文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6-17 18:02 回覆:
你不是去過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高必自邇
2009/06/16 09:09

家人一定都會是高興和愉悅的,怎會有像顧問每次說的容忍呢。

清境很美呢,九月九登高,顧問提前五月五就實踐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6-16 14:53 回覆:

一台車跟兩台車出遊的狀況不同 不好Control

有的人想向東 有的人想向西 還有的想待房間裡

你說怎麼辦?

午後鳶峰 是我個人開車先行探路 為隔天一大早預作準備(這藉口似乎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