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苗山城巡禮(上)台三線車遊記1040801
2015/09/15 18:36:40瀏覽1178|回應2|推薦40

竹苗山城巡禮(上)台三線車遊記1040801

趁著南下台中參加週日送舊餐聚之便,安排了竹苗過夜遊,住宿泰安,把暑假的公館紅棗季納入行程中。週六的行程也就是一路行車南下,北二高下竹林交流道,轉往竹東,台3線從北到南一路逛,北埔老街吃中飯,探北埔冷泉及峨眉湖,獅潭停車休息吃仙草,入住民宿後,下山到公館福勒麵店買晚餐回山上吃。

暑假中午逛北埔老街,避烈日為先,車停喜憨兒樹林停車場,匆匆逛過老街,選了北埔擂茶堂用餐,遇到店家改變為全蔬食的營業方式,正好符合老婆大人的口味,白飯配上紅燒豆腐、清炒水蓮、炒粄條及鮮菇湯,解決五臟廟不成問題。

午後依舊是搭車躲太陽的行程,北埔冷泉玩水沒久留,原本想進峨眉湖彌勒天道院參觀,也就取消了。還好,獅潭的太陽漸漸弱化,仙草冰店有冷氣吹,才稍微有避暑的感覺。隨後,也就直驅鷂婆山上的民宿入住,把小史2號安頓好,再載著老婆下山看黃昏景色。公館福樂麵店及周邊的農會販售中心,正好沒玩過,先來探景並採辦晚餐,回到山上,才發覺落日被鷂婆山給擋住,我的算盤失手囉,可惜。

北埔擂茶堂 有小小兵

狹葉十大功勞

最醜的花-厚葉盤花木 (黑魔盤)

神秘果

虎尾蘭

北埔冷泉 避暑遊客多

錫蘭橄欖開花

峨嵋天道院 大彌勒像

菝契長頸金花蟲

峨眉富興茶園

獅潭綜合仙草

黑糖仙草

台灣魚藤 結果

滿樹成熟的紅棗

夕陽下的短腹幽蟌

鷂婆山 瑪達法籟露營區的餘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0370877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葉盤花木
2015/09/16 18:19
http://www.nmns.edu.tw/public/BotanicalGarden/flowers/2009/autumn/981013.htm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0:28
恭喜顧問「棗」到幸福了,還串聯一系列涼爽景點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9-16 18:16 回覆:
這趟旅程 把苗栗公館繞了半圈 大致方位也摸清楚

若可以選一家民宿過夜 就更好了

很快就會再去公館周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9-16 21:52 回覆:
蟹莊主 有沒有要推薦當地景點及名店 給俺參考?! 先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