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夏遊花蓮(4) 砂婆礑戲水 瑞穗晨景 光復糖廠 藍色公路1040620-1
2015/07/27 23:15:26瀏覽933|回應1|推薦38

端午夏遊花蓮(4) 砂婆礑戲水 瑞穗晨景 光復糖廠 藍色公路1040620-1

七月都快過完了,旅札記錄卻還停留在端午花蓮遊,有點不像話,思索著該如何把剩下的行程給完結,就來個花蓮行程景點的大會串吧。

砂婆礑是花蓮市附近的一個戲水景點,在搜尋佐倉瀑布時發現的景點,我們只到水源地戲水,沒有辦入山證,溯溪車隊一車車進檢查哨,便可探知山裡的溪谷有其魅力在,日後有機會再探。

住宿蝴蝶谷的清晨,特地趕在魚肚白時就起床外出,走下魚梯車道,到停車場開車出園。為的是瑞穗鄉間的晨曦,多年以前的環島行住宿紅葉溫泉曾帶老媽記錄過一次,這次帶老婆車行在193公路,探尋另一半未走過的路,趁著夏至朝陽直射北回歸線,紀錄周邊稻田裡的金黃稻穗。

來去富源蝴蝶谷的途中,分別停留壽豐,豐村冰果室人太多,改停春虫冰工廠。回程路上也就順勢停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光復糖廠,在藍天白雲下,留影花東縱谷的倩影。

光復糖廠後的車程,就只是趕車前往花蓮港,把雲山水拋在一旁,直接進花蓮市區,轉個彎買伴手禮、飲料及速食,還來得及上船北返。沒想到大家都沒遲到,麗娜倫提早開航,正合想回家旅人的意,雖然午後從藍色公路看蘇花海岸沒中午前好看,卻也提供不同的視野角度看宜蘭,過南澳後就可見北方遠處的龜山島,今年的端午假期尾聲,雖有午後雷陣雨,但國道五號路況出乎預期的好,這趟花蓮行也將畫上休止符。

砂婆礑 老婆大人涉水拍蝴蝶

椿象

弓背細蟌 http://gaga.biodiv.tw/new23/s3-42.htm 

青帶鳳蝶當麻豆

砂婆礑水源地

水源地檢查哨 山內應該還有秘境

一支香

莎草科植物

台灣蒺藜

雞屎藤

^1040620 砂婆礑水源地 壽豐冰店

台九線瑞穗段 遠眺海岸山脈後的火燒雲

瑞穗 奇美橋上看晨間山嵐

朝霞

晨間的稻田

193縣道鶴岡大橋

樹牽牛

小葉黃鱔藤

朝陽照射下的瑞穗市區

花東縱谷管理處

山刺番荔枝

迷濛的金光稻田

富源村的稻田

蝴蝶谷外的稻田和山景

此景只在花東有

^1040621 瑞穗花東縱谷晨景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聯外道路

光復糖廠的五分車

花蓮蔥油餅街

和平電廠

郵輪上的原住民民歌二重唱

長鏡頭瞄到龜山島

還沒過南澳 就可見龜山島 宜蘭近了

烏石鼻

看有無? 海豚

領港員搭小艇上船領進港

蘇澳港外七星岩

再看一眼龜山島 要進港了

下船卡到好位置 等待接人中

要回家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665961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13:05

一趟豐富的旅行

事後的記錄在撰文、整理照片的過程的確是耗時的

常常~我的一些行程也是很多都PO不上

盡力就是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7-29 09:01 回覆:
有時想要巨細靡遺 全都記錄
無奈時間不多 或是靈感未到位
記錄的影像卻很多
狠下心來做完結
才會有新旅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