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八里新捷徑980118/0131
2009/02/02 18:16:02瀏覽4693|回應6|推薦62

海角八里新捷徑 980118/0131

 

八里左岸很多人去過,但是假日出遊遇到關渡大橋及成蘆大橋塞車,是很多人難以忘卻的噩夢。一得知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通車,決定走這條祕徑快速抵達海角八里。從家裡出發,從中興路上閘道,經過成洲大回灣,穿過觀音山隧道,即達八里市區接台十五線,進13行博物館路,車停挖仔尾外停車場,全程約25分鐘,果真省下大半的時間。

 

冬天晴日適合造訪八里,不會太熱,挖仔尾港內淤沙上,散佈著各種搖著大手的招潮蟹示威占地盤,也可見點點雌蟹忙著動用雙螯用餐。

前年在硬漢嶺遇上雲海簾幕,這次則在八里挖仔尾海角看面天山微霧,這是冬天裡可遇到的氣象景色。

 

在八里左岸跟老爸會合後,一家三代繼續出遊,順勢走上台61線讓孩子的爺爺看看西濱海岸線,直到永安漁港,也不過40分鐘,這是第一次一家六口乘車逛逛,恰巧有了台64線新通車,全程順暢無比,也開啟了日後再出遊的序幕。

 

八里挖仔尾新圖示

 

挖仔尾漁港

 

觀海長堤河岸

 

冬陽下的漁者 

 

觀海長堤望漁人碼頭

 

薄霧中的淡水

才跟茶花小屋交換了淡水河的喜鵲訊息,就在八里挖仔尾防風林遇上喜鵲家族,一群十餘隻。

 

午後渡船頭

 

泥砂地中的招潮蟹

 

招潮蟹()

 

招潮蟹()

^角眼沙蟹

 

招潮蟹(右撇子)

 

招潮蟹(左撇子)

^北方呼喚招潮蟹

 

新的螃蟹導覽告示

 

舊的螃蟹導覽告示

 

有興趣的找找看 有看過幾種螃蟹??

 

64線接五股交流道出口

 

64線中興路入口閘道

 

餘暉下的疏洪道旁的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

 

疏洪道越堤道五股端

 

台北、蘆洲、五股、八里暢通無阻 走中山高 經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 到八里 

 八里經台61線南向往桃園竹圍機場永安也通車 

http://www.udn.com/2009/1/13/NEWS/DOMESTIC/DOM2/4684365.shtml

 

省道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八里五股段,以及108線永安大橋,980112下午通車,不少車輛立刻上路體驗蘆洲、五股、八里之間,一路走高架、沒有紅綠燈的快速便捷。

此外,從八里鄉台北商港,南向通往桃園的省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拓寬及高架工程,日前也已經通車從八里鄉台北商港,南向經台61線可通往桃園機場、北向走台64線可以銜接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通往台北市。

 

目前台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五股段,通車長度13.7公里,包括2365公尺長的觀音山隧道,約10分鐘即可從八里銜接到中山高五股交流道,也可下匝道銜接五股鄉中興路,或經永安大橋通到蘆洲市中原路或疏洪道越堤道。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610509

 回應文章

bosen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快速道路
2009/02/13 20:07
如果早一點看你的介紹
星期天我跟老公還找不到路上這條快速道路的入口
從三重一路找,看的到卻爬不上去
上去之後一路從頭開到機場
在開回來卻錯過接回高速公路的入口
又到蘆洲新莊塞車
哈哈就這樣認識這條新的快速道路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16 09:23 回覆:
現在算是倉促通車 等過一陣子 中山橋等其他閘道通車 就會比較好走了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架道
2009/02/05 10:35

我與ski兄有同感

騎著單車走在河岸邊

覺得這條高架道真的有些誇張

河灘地早已經超限利用了

總覺得人類一直在製造自我的瓶頸與矛盾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5 13:54 回覆:

跨越大漢溪的那條橋也許橋墩很多 我印象不深 只記得重新橋旁工程很大

五股中興路疏洪道外的聯絡道 橋墩數目更誇張

快速道路在疏洪道內的橋墩則是不多

改天我去好好數一數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溪里水泥建築太多了!
2009/02/04 13:11

大漢溪 淡水河

這幾年

下游地區水泥柱一根都是一兩米直徑

至少幾百根以上

阻礙洪水疏通

以前說甚麼

洪水排放區一棵樹都不行

現在去反其道而行

我看以後水患會很多!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4 14:35 回覆:

新建橋樑橋墩跨徑應該都比以前長 例如疏洪道入口將採斜張橋

台64線疏洪道段 幾乎都是與堤防共築 以舊堤防為橋墩根據 蓋後號重建新堤防

至於疏洪區種樹跟橋墩的影響 就等待日後的觀察吧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4快速道路
2009/02/03 08:54

先說抱歉,下面那則回應請史先生刪除(按錯鍵),謝謝!

64快速道路不是二高從中和交流道下來接的那條路,目前只通到板橋萬板路.

八里東西向快速道不是從八里、五股、新莊、板橋(江子翠)、中和、永和、

新店(延著新店溪走),是同一條嗎?(我們永和路段是不做高架的)

我初一到八里發現64通了一部份,不知是否就是八里東西向快速道路?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3 19:45 回覆:

台64線全程是秀朗橋 景平路 中山路 板橋 大漢橋頭 (右轉大漢溪新店溪交會口過橋) 疏洪道 五股工業區 成洲 觀音山隧道 八里港

另外還會沿著新店溪岸 有快速道路接秀朗橋(尚未完工)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9/02/03 08:29

趁寒假最後一週,這星期要帶小孩到淡水及八里走走,

太感謝您的詳細介紹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3 09:04 回覆:

淡水可到紅樓及櫻花大道看早開的山櫻花 再做渡船過八里走左岸

挑個好天氣走 怎樣都划算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09/02/02 22:35

原來還有新的路徑看八里啊  真美

今天的100推已經用完了  所以改明天再推了 不好意思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2-03 09:06 回覆:

這條新路徑可以快速到八里 有機會

也可以從橋上看看五股濕地及獅子頭匯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