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蕃婆林摘玉米去 1040606
2015/07/08 22:45:09瀏覽1288|回應0|推薦41

三芝蕃婆林摘玉米去 1040606

蕃婆林農場預告六月初第一批甜玉米要開放採摘,雖然前一天北海岸還下著梅雨,我家還是扛著晴天娃娃的大旗,其實是看過氣象局天氣圖後,確認天晴,大膽地出遊。先上陽明山亂逛,吃野菜拉麵,探竹子湖大梯田,找不到停車位,頂湖的狀況也差不多,只好一路續逛巴拉卡公路,逐風納涼,直到蕃婆林農場逛花園,三點一到,種多散客車隊跟著老闆,到福德水車附近的菜園裡摘玉米。

採第一波玉米的好處是,可以看到整片田開花,玉米叢間發現螽斯及瓢蟲,還有金龜子,附近田裡還有種西瓜,暑假末期還有機會來採摘。不過,昨晚雨勢頗大,腳底黏了不少田間紅泥土,得在田外用力敲打刷洗,才能繼續逛三芝與淡水的荷花田。 

愛情花

農場用餐區 新建塑膠隔板 維持冷氣

茶樹果子

四季杜鵑茶

藍白百子蓮

茶樹新葉

繡球花

大鄧伯花

龜背芋

大鄧伯花廊

苦瓜的花

百香果

嘉蘭百合

嘉寶西瓜

玉米穗上的六條瓢蟲

一株留一穗 挑中眼就下手

發現螽斯

玉米雄花

鞋底泥巴 刷很久

小葉桑

小甲蟲翻身了

再拍一次西瓜仔

筊白筍阡插苗

八連有機農市的荷花田

南瓜花

栗子南瓜

筊白筍田裡的豆娘

三芝名人館附近的荷花田

三芝中興路的荷花田

淡水屯山石頭厝的荷花田

屯山紫藤咖啡園的馬鞭草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56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