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登硬漢嶺(有蜘蛛!!)
2008/11/03 19:57:38瀏覽3262|回應1|推薦40

秋登硬漢嶺(有蜘蛛!!) 970921

921星期天台北區獅子會在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辦登山活動,天氣不錯,帶著大兒子去湊熱鬧,在遊客中心領完紀念品及礦泉水後,避開牛港稜山步道擁擠的人群,改從楓樹湖抄近路上硬漢嶺。

 

秋天的假日,登硬漢嶺的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走凌雲禪寺旁的硬漢路上山,楓樹湖步道雖短,可是階梯小,易濕滑,壞天氣的狀況下通常不建議。

 

颱風剛過,山上的涼亭屋頂已被颱風刮到不見蹤影,但是山上的昆蟲耐受性卻很好,人面蜘蛛、鍬形蟲,都趁著秋日好天氣出來活動。

 

秋高氣爽好遠眺,淡水河口、漁人碼頭、八里台北港、林口台地以及關渡等,都很容易在硬漢嶺上望見。現在整理照片時,才發覺今年的十月天氣沒有九月好。

 

稜線上的步道

 

遠眺關渡平原

 

眾樂園的望江亭 屋頂不見了

 

親子登高

 

呼朋引伴登高

 

遠眺林口台地

 

淡水河口

 

漁人碼頭及挖子尾

 

八里台北港

 

背著輕便的包包

 

撐著洋傘或是兩手空空也可以

 

秋日就是要登高

 

超級亮艷的鍬形蟲

紅圓翅鍬形蟲 Neolucanus swinhoei Bates, 1866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310/k81.htm

 

孩子們看了就會想拍

 

硬漢嶺步道不長,1536公尺而已,只要半天時間

 

薄邊蜂窩菌

 

人面蜘蛛(紅色個體)

 

人面蜘蛛

 

背面

 

腹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351913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蜘蛛
2008/11/03 21:50
爬山最頭痛的就是蜘蛛跟毛毛蟲
毛毛蟲還可以看季節閃開
蜘蛛真是閃無可閃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11-04 09:42 回覆:

毛毛蟲可以看季節閃?? 我怎麼隨時都有看到 哈哈哈

還好啦 對它們來說 應該多閃人類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