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十三行觀音山四月行記1040425
2015/05/22 22:57:53瀏覽798|回應0|推薦27

八里十三行觀音山四月行記1040425

四月最後的周末,捨土城桐花季,而就八里十三行,嘗試在這春夏交替的季節裡,發現一些比較少見景色現象。沒有雨水滋潤,水黃皮趕著開花長葉也就有氣無力,花容無法以盛況描述。

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裡,悶熱感驅使著我們匆匆逛過十三行考古季,今年主題是動物,DIY把戲沒去年植物考古多,還好最終發現亞太生態農場的昆蟲秀,吸引小朋友驚訝的表情, 不致全場摃龜。

中午早早回家躲烈日,等到天氣較涼些的午後三點,逛不過癮的念頭,又讓我帶著老婆,就近往觀音山去,台64居中牽線,20分鐘內便可停好車,走在林梢步道上,找尋林隙間的探照區焦點,小團扇薺、皺桐果間的油桐雄花、初開的黃色相思樹花、雀榕新葉光影,步道扶手上的臭山蟻,都是今日的光影記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344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