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股 水碓之春 1040329
2015/04/16 22:32:54瀏覽1190|回應1|推薦42

五股 水碓之春 1040329

最近應小史2號的要求,週末假日只挑一天出遊,另一天他可以選擇到圖書館看書,我跟老婆則是可趁這半天,在住家附近逛逛,拈花惹草一番。附近公園裡的線柱蘭、綬草,重修拍照一番,附近住家的種花人趕緊搬出他的寶貝讓我們好好拍一下,為其愛花留影。

剩下的時間本想往觀音山去,卻因為機車油不夠,以及找尋網友的油桐花新葉,結果卻來到水碓觀景公園第6-9層步道。找完油桐花後,目光瞧見斜坡上粉白的吉野櫻花,在陽光下異常燦爛,沒想到山坡上的五股地標旁竟有數棵十多年的吉野櫻,開花狀況還不錯,今天全然沒有想要找櫻花,它卻佇立在這等著我。

山坡上還有其他花草新綠,姬紅緣椿象及荔枝椿象在少雨的春天,存活狀況頗佳。看樣子,今年的病蟲害少不了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2281623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8:18
哇,花花草草都拍得好好看,真的是大師級的手筆!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4-17 21:06 回覆:
Thanks 有好天氣 開好花 人慢遊 記錄的風景光影也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