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大清境 春之印象 1040314-5
2015/03/21 21:30:18瀏覽1005|回應0|推薦32

萬大清境 春之印象 1040314-5

去年兩次單日來回,造訪台大梅峰農場春之饗宴,對園區內的花草及環境頗感興趣,今年特地招邀老弟舉家一同前往二日遊。二日遊住宿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對附近景點及住宿週邊環境做記錄,這是去年單日來回攻梅峰農場所無法體驗的。所以,今年就以萬大清境春之印象作標題,與去年的梅峰春之饗宴做區隔。萬大電廠宿舍區是午餐後就近從霧社附近找到的景點,每年一/二月,這裡的白梅紅櫻,應該相當吸引人,今年三月來訪,只能找尋陽光下的翠綠當慰藉,無人的校園也可以玩得很自在。

清境的住宿依舊選松崗附近,主要是避開人車潮,離梅峰及合歡山近,可機動在晨昏拜訪3000公尺高山,果不其然,老弟連續兩次開車上合歡山頭,左攻石門,右取合歡尖山。我則是趁空把住宿區和清境附近的櫻、李給記錄下來,還記錄了合歡山跟松崗的晨景,在進入梅峰之前,就已經頗有收穫。

清水服務區的紫花苦楝

南山溪

台版昭和

萬大電廠宿舍區

枇杷

萬大電廠

萬大水庫

細花石絡

李花

^暖地櫻桃花(中國實櫻)

紫葉李

^綠梗吉野櫻系列

矮桃

清境國小的大島櫻

^合歡山的晨景

^松崗 博望新村 晨景

黃家果園的西瓜李花

酷似台版昭和櫻的琉球緋寒櫻

縱向刮皮的霧社櫻樹 這樣似乎比較容易刺激樹開花

紫藤初綻

綠梗吉野櫻

粉紅佳人

中國實櫻 新葉及果

霧社櫻新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167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