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19) 228連假 先衝拉拉山巡花再說 1040227
2015/03/09 22:45:59瀏覽1340|回應2|推薦31

2015巡櫻記(19) 228連假 先衝拉拉山巡花再說 1040227

今年竟忘了228年假是放哪幾天,放假前一天才發現0227周五也有放,會有好天氣,放過這這大好機會,就太對不起自己啦。老弟怕塞車不去,我就賭一把,今年春節跟228相隔一周,相對於過年來說,2月底算是小周末;連假第一天,大家都在家補眠睡到飽,出不了遠門;過年我在家已經悶三天,一開工小白修好無大礙,正好拿拉拉山巡花試車。

今年沒在路上做太多耽擱,除了在羅浮停車休息上廁所外,只剩北橫之星、高義等沿路停拍一下,就直上拉拉山恩愛農場,逛了好幾年,花期過、花未開、花開五分,今年終於遇上花開八分得好時機,雖然只有逛一個多小時,就到拉拉山另找地方用餐,卻也大致把恩愛農場的主力櫻花種類,給看過一遍,花季過後,農場內還有幾種少見的櫻花可看,包括雪舞櫻,當然,我看過了。http://blog.udn.com/hw1123/6251288 三月塔曼探恩愛農場 1010319旅遊紀錄

恩愛農場人力有限,無法應付假日遊客的午餐,CP值鐵定沒花季外好,所以決定開車到上巴陵逛逛找吃的,一路上逛過好幾家店,卻沒看上眼的,一路都快到拉拉山收費站,路旁磚窯雞店內的霧社櫻及昭和櫻,吸引了我家的目光,再問一次要吃哪家?老婆直覺就說,那家櫻花店,一隻烤全機,再加三菜一湯,價格比恩愛農場便宜,肚子吃飽飽,眼睛看夠夠,還可以將雞打包回家吃三餐,賺到了。

再來就剩下回程探一下上巴陵及中巴陵,社區住家旁隨時有驚喜,霧社櫻處處開,恩愛農場及中巴陵的富士櫻及台版昭和櫻花況佳,連帶附近的櫻花樹都砍頭嫁接這種櫻花,看幾年後可否櫻容壯大,日後228連假逛拉拉山,絕對是繼武陵之後的另一熱門。

下巴陵遊客中心是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可以從下上眺中巴陵,也可以逛蝴蝶甲蟲館,還可以走生態步道到新舊巴陵大橋,小史2號陪奶奶走下山,我開車帶老婆到橋邊假日廣場會合,再走過新舊巴陵橋,這一趟春陽底下的巴陵行,花葉皆美。

早上10點不到 在羅浮 還算早

北橫之星對面的櫻花

養鱒場的櫻花

我來了 人車雖多 卻還沒到爆滿程度

墨染櫻

千島櫻? 富士櫻? 管它的 先拍再說

花開三分滿樹苞 這樣也不錯 充滿希望

富士櫻

緋寒櫻 (某一品種)

千島櫻 較粉色

富士櫻 暈粉紅

山櫻花

這裡的緋寒櫻跟山下品種不一樣

鏡中櫻影

眺望下方露營場的櫻花

再看鏡射櫻景

山坡上的小木屋 依舊要巡一遍

一大堆櫻花 比不過這小巧稀奇的單瓣郁李

花苞特多的郁李

逛完了 把機會讓給別人 吃飯去了

椿寒櫻跟千島櫻

山櫻花及霧社櫻

一路閒逛尋餐 被這霧社櫻給吸引住啦

初綻的吉野櫻 把盛開的台版昭和櫻當背景

好大一隻烤雞

開得好盛的霧社櫻

光明農場

李花初綻

巴陵國小的富士櫻

處處可見嫁接櫻花的痕跡

中巴陵計程車站後 又發現霧社櫻

拉拉山遊客中心的嫁接櫻花

野桑葚開花

栓皮櫟新葉

春陽下的拉拉山 88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139012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22:27

天氣好櫻花拍起來特別美麗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3-10 22:37 回覆:
用數位相機拍照 要光線配合 沒有光影 相形失色許多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00:38

差1星期

花況差很大

遊客也差很多~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3-10 09:01 回覆:
我現在比較喜歡搶在盛花期前探花,避開人潮,近拍了解花況
0227探恩愛農場 就有如 0307探嘉義黃花風鈴木
等消息傳遍 就只好平日來巡花了

差一星期 恩愛農場所有的千島富士 應該都開了

只差雪舞櫻 奇怪 老闆都沒想到要接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