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6)北投淡水巡花 1040131
2015/02/03 13:51:59瀏覽1491|回應1|推薦30

2015巡櫻記(6)北投淡水巡花 1040131

 

相對於去年的巡花紀錄,今年的巡櫻紀錄才到第6篇,花開進度似乎是有點慢,其實不然,山櫻花開得集中,來不及四處逛,今年也以其他種類櫻花為目標,會跟往年有所區別,例如,今天的北投淡水巡花,是以找尋白花山櫻及三空泉河津櫻為重點,復興三路及天元宮的櫻開,則是驗證對照去年的花開時間,這兩年花開時間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可參照去年二月上旬的紀錄,找尋自己的賞櫻秘境悠遊一番。

 

2014北台巡花去(10) 河津櫻 八重櫻 花味正當時 1030201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935562

2014北台巡花去(11) 香水櫻 花開林口運動公園 1030204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951459

2014北台巡花去(12) 蘆竹林口 櫻花景點 1030204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980900

2014北台巡花去(13) 新店文山農場 四崁水走春 1030202

http://blog.udn.com/hw1123/11008381

馬年大年初一 淡水三芝走春隨記 1030131

http://blog.udn.com/hw1123/11025493

2014北台巡花去(14) 台北城處處見櫻 1030208

http://blog.udn.com/hw1123/11038736

2014北台巡花去(15) 穿越北橫 雨中尋櫻 1030209

http://blog.udn.com/hw1123/11068919

錯過水碓的櫻開 1030204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1120960

關渡捷運隧道旁的觀海公園 山櫻花開

北投豐年公園的昭和櫻初綻

巧遇黑冠麻鷺

復興高中後門 第一棵山櫻已開完花長新葉 第二棵山櫻接力開

第二棵山櫻 花數多

復興三路櫻花道 還要等10天

復興三路櫻園裡的昭和櫻

桃花 雄蕊橘紅色花藥

八重櫻(重瓣山櫻)

吳氏宗祠 剩下第二波山櫻

紅色重瓣碧桃花

桃花舞春風

李花

小坪頂興福寮的宮粉梅

天元宮後山有寒櫻

白花宮粉梅

天山怡園的寒櫻 不輸天元宮的嫁接吉野櫻

楓樹湖社區聯外道路 紅山櫻開

笑厭花

河津櫻 頗像超大朵的寒櫻

白花山櫻 找到了

群櫻園主人說這是河津櫻

洲府枝垂櫻

園主與來訪的里長討論櫻花

淡水三空泉的河津櫻 來年可期

 

新店運動公園的河津櫻

 

北台灣櫻花乍紅 把握時機賞櫻

2015-01-31 02:07:15 聯合報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120/677958

陽明山 今明賞寒櫻

陽明山的寒櫻以台北市平菁街四十二巷最集中,目前已進入盛花期,台北市府公園處建議今、明天觀賞,而仰德大道、花卉試驗中心和吳氏宗祠沿線,有種植零星的山櫻花,現在幾乎全盛開。

櫻花數量最多的陽明公園共二千多株,目前只開三成。另外還有八重櫻預期二月初開花,昭和櫻則在二月中旬盛開,吉野櫻要等到三月初。北市府公園處表示,今年冬天忽冷忽熱,櫻花的開花時間比去年晚了幾天,但不到一周。

 

北投櫻花道 開三成

北市北投風尾步道沿線也種植約一百株山櫻,預計二月上旬至中旬會進入盛花期。而著名的北投復興三路「櫻花大道」,種植約一千株山櫻和吉野櫻,目前僅開約三成。

 

天元宮 三色櫻搶鏡

以吉野櫻聞名的淡水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也豔麗綻放,天元宮環境組長周清欽表示,目前綻開的三色櫻共廿六株,接著二月農曆春節後杜鵑花開,三月換吉野櫻登場。

 

基隆市賞櫻景點紅淡山、中正公園天鵝洞、泰安產業道路、槓子寮砲台已有不少山櫻花綻放枝頭。

 

太極嶺 山友來護苗

可以賞山櫻的還有新北市太極嶺,去年網路票選「十大熱搜賞櫻景點」第二名,熱血山友廖西湖六年前發現很多山櫻花樹苗冒出,卻不易成長,他與其他山友就另闢櫻花苗圃,集中照顧櫻花苗,今年在苗圃上加裝紗網,卅四株櫻花苗總算茁壯,轉將廿株移植到櫻花步道。

 

佛光校園 開放賞花

私立佛光大學數百株山櫻花、李花、粉紅梅花陸續綻放,校長楊朝祥表示,花園分布在十六亭橋附近、德香樓、雲來集及海雲館,即日起每天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開放校園賞花。

 

台七丙 搶先探春光

宜蘭縣大同鄉玉蘭茶園的步道沿途都有櫻花樹,往三星長埤湖的台七丙線有「櫻花大道」之稱,以及大同鄉公所前的櫻花公園的櫻花都已開約五成。

 

 

自來水園區可賞櫻 八重櫻吉野櫻接力綻放

2015-01-31 02:07:18 聯合報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120/677955

賞櫻花不用舟車勞頓,北市公館鬧區的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就可賞櫻,園內五十三株河津櫻,事業處預計最快今、明兩天陸續盛開,接下來還有八重櫻和吉野櫻接力綻放,花期可至二月底。

目前園區除了五十三株河津櫻,還有卅八株八重櫻及卅一株吉野櫻。民眾可就近賞櫻,最大功臣是自來水事業處業務科長林金富,他從二○○九年起在園區遍植櫻花,他說,當時全民瘋櫻花,不畏塞車之苦也要上武陵農場賞櫻,「何不讓大家在園區就能欣賞到櫻花?」

林金富除了種植一般較常見的八重櫻和吉野櫻,他更選定平地少見的河津櫻品種,利用下班、假日照顧,去年還特地去台中新社花海節,向園藝大師學到「碎冰矇騙法」。

他說,「隔行如隔山」,當時才十二月,當地就出現櫻花盛開,他百思不解,向花農請教才知道,原來可利用保冷技術,讓櫻花冬眠蓄積養分,可加速長出繁茂的花朵。

他說,今年冬天比較不冷,櫻花在寒流來時開個幾朵,回暖時又停止綻放,他在開花期前一個月在樹頭鋪滿碎冰,開花期再「回溫」,「讓櫻花感受到春天來了」,做這麼多努力,但只要民眾讚嘆櫻花好美麗,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北水處表示,河津櫻的花瓣較一般櫻花大,花朵呈粉紅色,今起至二月十五日為最佳賞花期,歡迎民眾入園,近距離捕捉燦爛的粉櫻春光。

 

^ G16拍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600512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3 17:00

楓樹湖櫻園主人是陳聰明老師?

要不要先打電話預約?

陳老師櫻園離木蘭花園多遠?

謝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2-03 18:17 回覆:
群櫻園在步道旁 有打電話有導覽吧 沒打電話自己逛
群櫻園跟木蘭園不同路吧
過千光寺慈德廟 再往前200公尺有 跤頭趺崙登山步道 左轉(新鋪柏油路)往下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