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新竹兩滋味(1) 雨前的楓色鐵道 筆柿餅 茶花季 1031227
2015/01/07 12:27:17瀏覽1105|回應0|推薦38

冬遊新竹兩滋味(1) 雨前的楓色鐵道 筆柿餅 茶花季 1031227

跨年前用掉剩下的休假,帶老婆來趟輕旅行,運氣好一點如福山植物園遇到大晴天,運氣差一點,就如今日雲雨帶來襲,只能就衛星雲圖的預告,判斷大致的車行方向。今天,就往新竹去吧,希望能在冬雨的空檔有所收穫。

車行從關西下交流道,國光客運站牌旁的無患子竟無結果,台三線沙坑社區前遇到一小片大波斯菊花田,在短暫的陽光下,為這些花留下記錄。再來的天氣,就只是陰雲與細雨,內灣線楓色鐵道、散佈在內灣橫山站間,配合火車班次時間,就有機會拍到火車與楓紅,空檔時間則是在雨中搶拍落羽松、合興車站,順便了解梅花開的狀況,今年內灣車站的梅樹花開時間也不會太早。

冬雨持續飄著,原先預計的味衛佳柿餅場,也就只能匆匆拍過,買了牛心柿及筆柿各一盒回家甜嘴,細雨之下,無法拍藍天下曬柿餅,只有改天再來。陰天散光的場景,較適合拍茶花特寫,雖然義民廟新竹茶花園的花開不多,卻也找出不少初綻的茶花,記錄其花容。之後雨勢漸大,中午在竹北品田牧場午餐,正好拿G16發揮其低光源下的強項,試拍近照記錄。這是冬遊新竹的雨滋味,有點涼的感覺。 

^台3線省道沙坑社區旁 大波斯菊

^早上9點10分 內灣往富貴車站

^內灣路口公園的落羽松

^富貴車站

^合興車站

^橫山車站

^味衛佳柿餅場 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雞

^ 一群鵝

^現在是筆柿餅產季

^芳香萬壽菊

^新埔義民廟前 褒忠路 新竹縣茶花園區

V G16作品 

新竹新埔賞茶花泡溫泉 浪漫到2月【聯合報╱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2014.12.23 04:08 am

 

新竹縣政府將茶花與溫泉業者結合,設計一連串活動,並與旅遊景點結合,27日起在新埔鎮茶花園區登場,有茶花講座、盆栽展示、導覽解說,也有茶花展售,活動至明年2月底止。

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樑泉說,11月至隔年3月是茶花盛開季節,新竹縣有優質的氣候與土壤,造就出十多種不同的茶花品種,也受到許多人喜愛。

種植茶花的曾姓農民說,茶花適合乾冷環境,每到花開季節都有不少遊客來賞茶花,有些經過設計的茶花盆景可以高價賣出,也成了受歡迎的農特產。

張樑泉說,茶花的顏色有黃、白、粉紅、彩斑等,也有不同大小,早期茶花的熱門品種有十八學士、九曲、五寶,近來則有情人節、亂世佳人、喬依、南海明珠等較受矚目,有些品種還可提煉製成香水,兼具實用。

茶花是新竹縣縣花,縣府歡迎大家來欣賞茶花,茶花園區位於新埔鎮褒忠路3668號,詳情可上「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臉書粉絲團查詢。

2014/12/23 聯合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01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