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秋暮光下 追 芒花 1031111
2014/12/02 18:52:14瀏覽850|回應0|推薦33

金秋暮光下 追 芒花 1031111

 

11月中,抓到好天氣的傍晚,請休假一路騎車逛回家,除了疏洪道的幸福水漾公園外,還繼續順著夕陽日落的方向,從泰山、林口、貓尾崎茶園,到蘆竹外社。一路上的芒花正開花,蘆竹花海節也剛開始,秋日傍晚追花去。 

12月進入冬季的天氣,蘆竹花應該還有開,有空的人,可以挑個好天氣去逛逛。

泰山楓樹里 蒜香藤花廊

中山高旁的紅芒金光

狗尾牧草開花

溪畔的紅芒

逆光中的芒花

左芒花 右芒籽

貓尾崎茶園

第一高爾夫球場

蘆竹花彩節 未開張先吸客20141104 04:09楊明峰/桃園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04000530-260107

大園鄉花彩節上周末結束,本月8日將輪到蘆竹花彩節接續綻放,位於山外路外社橋主場地的布置陸續到位,加上綻放花姿,吸引不少民眾先睹為快,公所更在接下來2個周末,推出打卡送好禮,還有上傳花景照喝咖啡等活動。

今年天熱、雨水少,讓居民擔心各地花況不比以往,蘆竹花彩節因此延後1周舉辦活動、補植草花奏效,今年花況開得繽紛,公所已經陸續布置地景裝置,供民眾在五顏六色花田上取景拍照,今年更將地景藝術節亮相的小黑貓軍團移駕至此,將是活動亮點之一。

10公頃主場地,連同全市總活動面積共429公頃,本次主題定調為「萬花童樂會」,除種植百日草、波斯、向日葵等在本月初陸續綻放,附近橋梁、裝置都有極富童趣的彩繪、圖樣,近來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兼自拍。

蘆竹市公所農經課指出,除活動主場裝置豐富外,大竹北路花田上的稻草人、海山路1段的兔子等,都是該處地景亮點;黑貓軍團與河馬等裝置藝術品,在活動開始當天才會亮相,萌樣吸睛,請民眾拭目以待。

桃園縣為國內重要糧食產地,所產米糧品質優良。而「蘆竹市」素有「草花王國」美名,配合農業局推廣休耕轉作培養種植沃土,栽種綠肥,以活化農地,增加產值。本年度活動計畫面積400公頃,超越去年370公頃,為全縣之冠。本年度更創新草花種子送到家服務,減輕農民搬運辛苦。在公所與農民通力合作下,讓蘆竹農村景色煥然一新,打造童話般農村景象,帶動觀光休閒風潮。

今年活動重點除了草花花海之外,更邀請於中秋節首演著名的「黑貓中隊」蒞臨駐守。在花海的映襯下,「黑貓中隊」更顯威武突出。結合當地地景與蘆竹市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推動協進會辦理田園花海健走活動,現場並安排親子摸蛤趣味憶童年,品嘗蘆竹花海咖啡香、藝文創作欣賞、音樂表演等。遊客只要將參與活動照片上傳即可獲得好禮。

由於天候少雨關係,讓今年花彩節一延再延。栽種的綠肥草花有向日葵、黃波斯菊、大波斯菊、百日草等。目前草花盛開地點有大竹北路、富華路、大華街、富昌街,宏竹區等地,並與大園鄉結合,形成北台壯觀花海雲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945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