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三峽趴趴走(下) 熊空越嶺 970509
2008/05/15 20:09:06瀏覽5574|回應2|推薦65

土城三峽趴趴走() 熊空越嶺 970509

既然上週末已經走過一趟熊空休閒農場看螢火蟲,卻還覺得不過癮,因為小路通往有木的指標讓我好奇心大發,決心騎車一探究竟。

已知山區補給不易,在成福橋頭路口買了運動飲料及烤香腸名產後,便一路驅車上行到熊空休閒農場,這一段路共12公里,全途柏油路,路況不錯,沿路有指標告知方向,可順指標而行避免迷途。

 

皇后鎮森林盛開的粉撲花

 

竹坑溪桐花祕境

 

竹崙山區的油桐花

 

一百甲杉林

 

茶園一景

30分鐘時間,就上到農場,今天天氣很好,艷陽高照,視野清楚,原以為這裡可能可以看到台北101,仔細瞧才見樹林焚化廠煙囪,原來這裡面向林口桃園台地。熊空休閒農場的山頭茶園、親水杉林,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親水杉林 步道建置中

 

熊空休閒農場茶園山頭遠眺鶯歌桃園

 

熊空休閒農場茶園

 

熊空休閒農場平台遠眺

今天不走回頭路,過熊空休閒農場繼續前行,哪知前面路況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只有一輛轎車寬度的水泥路面,在柳杉林中蜿蜒,陡坡連連,幸好我沒從有木上來,我應該也不會再走產業道路從有木下山。

 

有木熊空山間的杉林

 

變異桐花對照

還好途中撿到變異桐花,否則就沒圖可看。雌、雄桐花同樣是白色,各有五片花瓣,但最大的差異是,雄花每簇十至廿朵,花蕊上有花粉,盛開數日後會整朵掉落,民眾看到滿地可愛的花朵全是雄花。

http://blog.xuite.net/alicewu810/alice/11628289 六片花瓣

http://163.19.214.236/it/teach-sedule/oil/oil-flower.swf 花瓣也有六、七、八、九、十片

 

不知過了多久,經過佛山下到有木里,還有10幾公里路在前頭等我,北114線沿途沒有樹蔭,烈日下騎車自找苦頭,大板根農場整修中,沒作停留,直到湊合醒心橋才停車回望,這裡是我從前釣苦花、石斑的地方,多年過去,溪況變化不大,大埔灣潭依舊有潭泓綠溪水,還有自然的氣息。

 

醒心橋下游

 

7丙線大埔段灣潭

 

下午1點多就到三峽老街。可惜老街裡沒有像樣的飲食店,大熱天裡隨意逛逛,還倒不如在老街外市場附近吃喝較划算。

 

 

三峽老街

 

鳶山亭遠眺鶯歌

 

 

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鳶山步道及三峽鎮歷史文物館就在三峽老街附近,可以順道一遊,三峽鎮公所的觀光導覽地圖,也可提供初遊者許多指引。

三峽觀光導覽圖

http://www.sanshia.tpc.gov.tw/download/map1.jpg

http://www.sanshia.tpc.gov.tw/download/map2.jp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870222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頭門牌
2008/05/20 00:24

可是門鈴?

還是人聲少水聲大的地方美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2:04 回覆:

是馬頭門鈴 可惜還查不出緣由

兩人相處 當然是人聲少水聲大的地方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2:10 回覆:
也許是取 一馬鐺(當)先 的諧音吉祥意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5/17 08:30

連續三篇文

介紹 有關   三峽&土城地區 的風景文物~

看到~粉撲花~真是可愛!

感恩~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19 10:21 回覆:
台北的五月 應該是屬於土城三峽地區的 除了五月雪 還有夜螢
因緣巧合之下 一口氣把三峽土城給run過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