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遲來的花訊
2008/03/03 10:42:19瀏覽2288|回應6|推薦54

台北遲來的花訊 970301/0302 

趁著週末的好天氣,趕緊騎車逛了去年看花的相關地點,了解一下花況。今年台北春天的花訊受到連日陰冷天氣影響,部分花開時間晚了兩星期,很多花開的狀況也不太好。

進入三月的第一天,天氣開紅盤,期待這一週的好天氣可以將前一陣子沒開的花,一口氣全開出。

 

雙溪河畔至誠路 重瓣紅梅初綻/寒櫻眾人賞/寒櫻

雙溪河畔至誠路路旁住家花園裡的寒櫻,準時盛開(每年二月中旬),今年我來晚了一些,寒櫻已經全開出,一旁的八重櫻受濕冷天氣影響花況不佳,但是另一旁花圃裡的重瓣紅梅正要開花。

 

王秀杞石雕公園 石雕作品旁的八重櫻花況欠佳

新安里的王秀杞石雕公園八重櫻已謝(花開狀況依舊不好),只剩竹子湖種的櫻花。

 

永公路上 碩大的杏花正在開

 

東方寺櫻花開尚早

永公路上東方寺前櫻花還沒含苞,花期尚早(原來這幾棵也是吉野櫻),應該在三月下旬,

 

竹子湖/陽明山第一停車場/泉源國小

看完仰德大道前段的櫻花樹後,騎車直驅竹子湖,沿路的山仔后、陽明山麗緻飯店、教師中心、遊客中心花況都欠佳,各株花期錯開,不是已經長葉子,就是還沒開。

 

竹子湖櫻花下週開

這一棵我的私房樹,去年讓我驚艷不已,今年則是剛開兩三朵花。

 

竹子湖的水尾湖田橋間三株山櫻花(竹子湖種)指標老樹,目前含苞待放,應該在本週連續陽光照射後進入盛花期。等待下週上山再探這些老樹。

 

十八份眺山仔后文化大學

回頭從從湖山路經花鐘下北投,陽明山第一停車場對面人行道櫻花樹本週已綻放,沿途還有一些櫻花樹慢開。花鐘旁小路的櫻花林八重櫻則是已過花期,開始長葉子。

 

二重疏洪道混色大波斯菊花田 

 

二重疏洪道大波斯菊現正進入盛開期。970302

已經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得知疏洪道波斯菊盛開,趁著好天氣搶先到花田裡探花。

  

台大校總區 舟山路鹿鳴廣場/椰林大道/蒲葵道 970302

  

台大校總區杜鵑花有開,但是個人絕得花況欠佳,稀稀落落,很多花朵水分不足,提早落花。今年農場種水稻,油菜花田只能在大考中心前找到一小塊,不過還是很多人趁著好天氣出來曬太陽,小小福與椰林大道間的小路旁,竹子湖種的山櫻花本周正盛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662893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盛況的花海
2008/03/05 11:27
台北花況算是不錯的了,山裡的花、尤其櫻花,打去年暑假起就陸續開,到現在還有山櫻在開著。真不知是甚麼個情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3-05 12:58 回覆:

據了解 台灣有很多種山櫻花 花色不同 開花條件也不同 有興趣可注意一下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事物~
2008/03/04 20:15
總值得等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真是開眼界
2008/03/04 14:59
寒櫻這麼茂密,好看極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3-05 09:18 回覆:
這種寒櫻連兩年花況都不錯,樹型漂亮,花朵數目多,每年總要去看一下。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3/04 10:52

哇~~杏花柔情,燕好喜歡,與 o.m 老師拍的白信花,感覺多了一份羞情。

原來杏花如此迷人,難怪早期的人取名字時常用。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3-04 11:17 回覆:

杏花是春天裡花開最大朵的薔薇科樹木 重瓣花朵很有立體感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城何處不飛花
2008/03/04 09:04
哇~ 真是有春城何處不飛花的感覺哩~
二重疏洪道, 想是想去看看
上週日兔爹跟兔媽去貓空的杏花林
杏花開了不少呢
不過感覺起來也還不到極大期就是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3-04 09:21 回覆:

杏花應該開不到極大值

陽光下二重疏洪道花田感覺不錯 建議在10點前/15點後去比較好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台北花訊
2008/03/03 19:44

我們家山上今年的花況也不佳

李花現正盛開 但不如去年 山櫻花和八重櫻也開得不好

現在可看見桃花已含苞只有三兩朵掛在枝頭

顯然過年那波溼冷寒流 亂了不少花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3-04 09:23 回覆:
今年台北櫻花只剩下竹子湖種山櫻花及吉野櫻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