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島外的宜蘭濱海漫行1030623
2014/07/02 21:49:31瀏覽1097|回應0|推薦41

龜山島外的宜蘭濱海漫行1030623

早上10點的船班逛一趟龜山島,也花去將近3小時的時間,回頭城吃中飯都已經是午後一點,還好是平日,錯開尖峰時段,樂屋日式料理店還有空位,可以湊和著祭五臟廟。鮭魚炒飯、馬鈴薯沙拉、茶碗蒸、烏龍麵、蝦手捲、飛魚卵手捲、烤鯖魚,這樣吃下來,也要近500元,最初的感覺最美味,後來就越來越俗氣了,這次還踩到飛魚卵地雷,不知下次再訪是何時,我想,絕對會是平日。

餐後帶著阿宗芋冰,一邊開車吹冷氣,一邊吃拔哺,是夏日的享受,沿著台2線宜蘭濱海段漫行,鄉村聚落平日間沒有車水馬龍,這感覺真悠閒,雖然微霧壟罩龜山島,也不損放鬆的心情,耳聽苦苓樹上放聲大叫的紅脈熊蟬,眼看一望無際的金黃稻田,很快就到暑假的收割期,有機會再走一趟。

^午餐攝記

躲烈日的斯文豪氏大蝸牛

紅脈熊蟬

永鎮海邊是壯圍著名的海濱聖地,這裡舖滿了細緻的沙灘,是民眾踏浪、散步、遠眺龜山島的好地方,尤其這裡的清晨日出,更是美麗,許多人在經過濱海公路時,都會忍不住的駐足觀看。

琉球紫蛺蝶(雄)

月桃果

壯六鄉道的稻田

礁溪的新景點「四圍堡車站」

「四圍堡車站」與「窯烤山寨村」 是同個老闆唷!「四圍堡車站」是以霍格華茲與哈利波特為主題所延伸出來的魔法世界,除了有大大的地魔在門口阻擋著之外,裡面也有不少貓頭鷹及畫像在監視著車站內的人們;「四圍堡車站」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魔法小物之外,還有販售不少主題商品及伴手禮。

 

【旅遊資訊】

四圍堡車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72 (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3-9871122

其他:免費停車場、免費咖啡提供

鐵路另一側的稻田人家

四圍堡車站停車場不大 建議平日來較悠閒

回台北國五遇上超大爆雨 從泰山看台北一片黑

這群長吻白蠟蟬族群穩定

^ 老婆大人的生態記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471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