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新北探荷開 1030620-1
2014/06/22 21:50:22瀏覽1241|回應0|推薦40
夏至新北探荷開 1030620-1

淡水屯山里 荷花搖曳盛開【聯合報╱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2014.06.18 05:00 am
知道現在荷花盛開,趕緊過來拍!」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趁著午休空檔趕緊到淡水屯山里拍荷花,他說,之前路過就發現這裡荷花很美、種類不少,所以這次花期一到就趕緊來拍。
里長李永清說,屯山里農民在稻作休耕期時,就會種植荷花,每年5月至7月間就會盛開,賞荷的最佳時間最好選在清晨,「因為露水滴在荷葉上,荷花矗立在綠葉中,就像一幅逼真的風景畫」。
李永清說,目前屯山里的荷花田已達13公頃,今年花況又比往年更棒,甚至有包計程車來屯山里賞荷的遊客,看見一旁地主正在剝蓮子,立刻詢價購買,遊客說因為這是看得到的「純天然品質」。
昨天趁著午休空檔前往屯山里拍荷花的李先生,拿著單眼相機「喀擦喀擦」不停地拍,他說,每次看著荷花在風中搖曳的姿態,心情就很平靜,所以只要花期一到,就會找出空檔來屯山里拍荷花。
李先生說,水質清澈的大屯溪流經荷花田時,也孕育出豔麗嬌嫩的荷花,粉紅色的花瓣在陽光照耀下,花瓣透明可見,盛開的荷花彷彿像個驕傲的女王。
李永清說,屯山里的荷花花期在每年的5月至7月,而6月的荷花更是盛大開放,民眾若欲前往賞花,可沿台2線直行,經登輝大道轉淡金路5段,在統一超商屯山國小門市前巷子右轉,就可以看見路旁農田的粉紅花海。
【2014/06/18 聯合報】

新北荷花哪開?快上臉書看花況【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炎夏屆,新北市幾處荷花田的荷花陸續綻放,市府農業局在臉書建置的「賞花快報─即時花況報您知」(https://www.facebook.com/ntcflowernews?fref=ts),公布各區花況。農業局提醒民眾上網瀏覽,就可獲得第一手資訊,趁假日到花田踏青賞花。 
農業局景觀處課長陳姵綸說,常有民眾搞不清楚荷花、蓮花的分別,其實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就是荷花,與睡蓮同「睡蓮科」,但分別是「蓮屬」、「睡蓮屬」。從外觀上,最簡易的區別,就是荷花的葉片挺立出水面,葉面有微毛、可盛裝水珠;睡蓮的圓形葉片漂浮在水面,葉面光滑不沾水。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臉書「賞花快報」已可看到新北各區荷花花況,淡水屯山里、雙溪區的荷花田既多且密,荷花已綻放約3成;三峽三樹路的荷花田面積雖不大,卻是賞荷祕境,目前開花約7成,且有田埂可走進花田裡拍照。 
新北市還有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板橋新海人工溼地,都有大面積的荷花可賞,目前正含苞待放。此外,三芝橫山阿石伯梯田採有機農法睡蓮池,各色蓮花已綻放;阿石伯梯田也是台北赤蛙保育區,若前往賞花要注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443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