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石湖百合正盛 1030522
2014/05/23 19:07:35瀏覽1896|回應5|推薦35

白石湖百合正盛 1030522

週四中午梅雨有空檔,趕緊騎車上白石湖吃便當,順便探花,只因前幾周見當地農友辛勤照顧這些未開的花,花況可期,不看就太辜負這些養花人了。 

草叢中的攀木蜥蜴

安息香科 紅皮樹的落花

雲裳仙子駕到 白石湖百合花開 2014年05月10日 17:32 中時即時 張潼
有「雲裳仙子」之稱的百合花,現在正於內湖白石湖盛開!純白色的百合花也可代表母親聖潔慈祥,台北市大地處建議,民眾趁著周休假期,不妨帶家人來趟賞花之旅。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百合花花期預計開至本月中旬,愛花民眾要把握黃金期前去遊玩。且白石湖附近還有白石湖吊橋、同心池、永結亭、許願步道等設施,再搭配象徵純潔無瑕、百年好合的百合花,是台北近郊很推薦的景點之一。
白石湖百合盛開 賞花過母親節(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0日電)
母親節前夕,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天說,白石湖的百合也陸續盛開,花期預計至5月中旬,不妨帶母親賞花過節。
大地處指出,百合花形似古代樂器「嗩吶」,鄉下人又稱「古吹花」(台語發音),每年總在清明節過後綻放,花色純白常被視為純潔無瑕的象徵,有「百年好合」含意。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白石湖地區是近年大地工程處重點經營農業環境改善社區,其中「同心池」運用內圈的填土與外圈自然形成湧泉水域,創造出雙層心型,象徵「心心相印」,與池邊「永結亭」形成「永結同心」意象。
大地處科長陳建帆說,白石湖是以「幸福」為主題打造的社區,自從吊橋啟用後,連結起「永結亭」、「同心池」、「夫妻樹」及「許願步道」等景點,相當適合情侶或夫妻來一趟浪漫微旅行。1030510
想開車前往白石湖,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再經碧山路,即可循路標至碧山巖(停車場),再利用白石湖吊橋徒步到同心池。
捷運內湖站下車走到內湖路2段的內湖分局或碧湖國小公車的站牌搭乘小2、小2(區間車)公車前往。 然後在碧山巖站下車即可,也可搭到白石湖社區。
位於內湖區碧山里,該地區有北側高482公尺的白石湖山,環境優美,風景怡人,離市區不遠的白石湖地區,有多處迷人的景點可遊玩,每到假日,會有許多的台北縣市民眾來這裡踏青,經過政府規劃而成的白石湖社區,成為台北市民不想跑太遠的周休好去處。
白石湖吊橋-全長約116公尺,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吊橋入口位於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停車場旁,整座吊橋乍看之下像一條龍骨,象徵為一條飛龍橫越山谷,而吊橋的下方正好是龍口,就是龍穴之地,因此這裡地理環境極佳,為台北市唯一一座跨越山谷的巨型吊橋,也是白石湖這裡的地標。
春秋步道-吊橋走到底即可到達白石湖社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通往後湖濕地的春秋步道,因兩旁植物春、秋景色各有千秋而得名,走在小徑裡面別有一番風味。
後湖濕地-這裡是所謂白石湖的生態池,設有棧道、觀景亭,此處整片看過去風景怡人,坐在涼亭內小憩休息,觀看此地的生態環境,微風徐徐吹來,讓迷人的風景印入眼簾,增添踏青的樂趣。
夫妻樹-也是此處必看的景點,為兩株相連生長的紅楠,外形對稱互補,猶如夫妻一樣互相扶持,夫妻樹下也設有涼亭,可以觀看整片白石湖的美麗景致。
【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藍27、247、267、222、521、551、552、256於「貿商三村」站或搭乘21、278、2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
捷運: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頭福德祠」前,轉乘小2公車。
【自行開車】
經高速公路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續行碧山路,循路標至碧山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3571654

 回應文章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22:11
昨天﹝5/25﹞再訪,殘花頗多,逐漸凋零中....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6 22:49 回覆:
可以想像 上周那一波花 開得太整齊 我有趕上盛花期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6 14:08
哇~百合開的很美麗耶!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6 18:07 回覆:
對ㄚ 後埤 同心池畔 一整片 好花不常開 好景不常在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07:23

不看,真的可惜。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5 07:45 回覆:
盛花有效期應該到這週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石湖百合正盛
2014/05/23 22:38
這兒百合為受雨傷
5/17到內雙溪發現好多褐色斑紋
原想去白石湖 現在看您的就滿意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4 08:09 回覆:
內雙溪自然中心今年花況不好 白石湖的花 不知能不能撐過今日的艷陽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21:02

潔白高雅的百合花同時盛開,  十分壯觀!  感謝種花人的辛勞!  

也謝謝格友的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3 21:15 回覆:
種花人特地插水管 佈黑網 讓這些百合都有所依靠 不畏風吹雨打 才有今日盛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5-23 22:05 回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520/35840079/ 

台北 樂賞百合花 都會盛夏饗宴
2014年05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內雙溪自然中心內有種植約2千株的鐵炮百合,目前已陸續盛開中。
夏季是賞百合的季節,在台北士林的內雙溪自然中心與內湖的白石湖一帶,上千株的百合花已陸續展開。
賞花之際不妨順踩綠意步道,到大崙尾山登高望遠,
或到充滿溫馨風格的親子餐廳,親近可愛動物,度過午後悠閒。報導╱吳孟芳 攝影╱高世安
通往大崙尾山的步道有著豐富的林相,環境清幽舒服。
士林區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是以教育為主的植物園地,平時僅接受15人以上團體2周前預約。自然中心在5、6年前種植了大批的鐵炮百合,如今每年5月的百合花季,已成為園區最引人期待的風景。而自然中心也配合花季對外開放,但時間不長,僅有3周,今年預計開放至6/2。 
整個園區內大約有2000株鐵炮百合,亦有少部分台灣百合,花期預計約至7月。這裡的百合花不僅開展在園區內,就連圍牆外的路邊也有很多,潔白清新的花色成片搖曳,姿態優雅又美麗。 
賞百合之餘,園區裡的蜀葵也正值花期,也可見到結實纍纍的楊梅與桃子等。另外,百合花期外只在例假日開放的藥草園區內,還有以12生肖為主題的花卉造景,很有教育意義。這裡的景觀設施也相當完善,生態池、木棧道、觀景台,還有今年初才設立的樹屋,都讓環境變得更休閒、有趣。
鄰近的內湖白石湖地區,也是台北有名的賞百合景點。白石湖還有一處熱門的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跨越山巒兩岸,經過吊橋後再走一小段路程,就能到達有著成片百合花的後湖濕地,在步道旁與斜坡上都能看見百合花的風采,附近還有夫妻樹、同心池等地點值得走訪。 
自然中心內新設立的樹屋,增添園區內的景觀變化。
當作教育用的內雙溪自然中心,裡頭植物生態豐富。
白石湖吊橋造型優美特殊,是近年當地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親子餐廳 餵可愛動物
如果還有體力的話,標高約451公尺的大崙尾山,登山口就介於自然中心與白石湖間的產業道路上。0.6公里長的步道雖然多是上坡,但一路盡是令人舒服的清幽綠意,山頂有多個休息處,展望也還算不錯,可看見外雙溪、陽明山一帶景致,尤其山嵐飄來時別有一番寧靜韻味。
而若是親子同遊,則建議前往至善路上的Two House兔子二店。這裡採小木屋形式且走可愛風格,飾以色彩鮮明、豐富的塗漆,整體瀰漫著溫馨氣息。同時還飼養了兔子、山羊、天竺鼠等討人喜歡的可愛動物,遊客可以入園券抵購飼料,親自餵食這些動物們。
餐廳院子裡大樹成群,室內亦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遊戲間與閱讀室。另外,Two House也提供像是「冰淇淋鬆餅」(220元)等招牌下午茶點心,其中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兔寶寶冰淇淋」(100元),還裝飾成可愛的兔子造型,更是人氣商品。 
Two House兔子二店走可愛風格,適合親子同遊。
兔寶寶冰淇淋(100元)造型可愛,是孩童的最愛。
遊客來到兔子二店,可以親自餵食可愛的小動物。
【風味美食】山菜料理 當季最鮮美
位於平菁街櫻花巷內的「禾豐農園」,自種山菜料理備受青睞。 在初夏之際,非得品嘗以自種的小黃瓜,搭自製紫蘇梅醬涼拌的「梅汁小黃瓜」(150元),小黃瓜的鮮脆多汁結合紫蘇梅醬的酸甘甜味,爽口開胃又消暑解膩。滋味酸甜的還有「洛神豆腐」(200元),吃來有著糖醋口感。
老饕最愛的「黑豬滷肉」(500元/大),則採用傳統飼養法養殖的黑豬五花滷製,吃來皮厚Q彈、肥而不膩,再搭配季節蔬菜的豐富口感,相當值得推薦。而以大甲芋頭做成的「芋泥酥」(200元),炸芋頭泥中包鹹蛋黃,甜鹹平衡,芋頭吃來自然也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梅汁小黃瓜
黑豬滷肉
芋泥酥
【旅遊資訊】
◎開車: 
•內雙溪自然中心、大崙尾登山口:中山高下台北交流道,接重慶北路(台2乙)過百齡橋續接中正路,轉福林路(台2甲)、至善路,再轉碧溪產業道路可抵自然中心;轉萬溪右線產業道路可達大崙尾山登山口。 
•Two House兔子二店:位於至善路3段。 
•白石湖:萬溪右線產業道路接碧山路可達。 
•禾豐農園:至善路3段轉71巷順行平菁街,再轉入42巷可達。 
◎搭車: 
•內雙溪自然中心: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市民小巴1,於溪山苗圃站下。 
大崙尾登山口 捷運士林站搭255公車或捷運大直站搭棕13,於大崙尾山步道口下。 
•白石湖吊橋:捷運市政府站搭小2公車,於碧山巖站下。 
•Two House兔子二店: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小18公車,於聖人橋站下。 
•禾豐農園: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乘303公車,於倫仔尾站下。 
【相關資訊】
•禾豐農園:(02)2862-3037 11:00~21:00 周一休 
•內雙溪自然中心 :(02)2759-3001轉3312 
即日起至6/2,09:00~16:00 
每日10:00、11:00、14:00、15:00有定時導覽, 
非開放期間需15人以上2周前預約導覽 周一休 
•Two House兔子二店:(02)2841-3790 
平日11:30~20:30、假日10:30~21:00 
全票200元、幼兔票100元,可抵部分餐飲、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