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彰中春行(2) 芬園 豐原 東勢 清明尋花 1030404-5
2014/04/09 22:37:26瀏覽1111|回應1|推薦28

2014中春行(2) 芬園 豐原 東勢 清明尋花 1030404-5

拜台74甲快速道路之便,讓我在春假彰化台中移動,得以避開中山高塞車與收費,還可以一路向北玩,清明時分,逛芬園花卉園區雖晚了些,還是有晚開的櫻花可以看,洲府枝垂櫻已漸漸形成隧道,場主比照梅峰農場的桃花林,用鐵架及繩子編出櫻花隧道,明年春節前應該很有看頭。

台74甲線下市政路交流道,很輕易地第三次再探白楝樹,三棵老白楝樹中,有一棵比較晚開,其他兩棵則是已到花季尾聲,短暫停留巡白花苦苓後,便前往公老坪住宿,這是小寶喜歡的民宿,有長溜滑梯、按摩浴缸,這一次住宿,也順便補上春暮季節的景色,正好是柿子開花的季節。

公老坪經中90鄉道,很快就下石岡接台3線省道,大清早車遊就以東勢外環道的木棉道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為目標,沒想到清明假期在彰化台中,還可以玩這麼多點吧。 

白花吉野櫻

龍眼花

員農老闆稱這為富士櫻 待確認

天城吉野櫻?

紅葉植物 待確認是梅或杏

枝垂櫻隧道 期待中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員農種苗)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printpage.jsp?f_ART_ID=95428

此地正是櫻花的育苗場,雖然沒有滿山遍野的櫻花,但可以在最短時間與空間內欣賞到不同種類的櫻花,只是隨著花季各異,有的落幕有的上場。八重櫻接近尾聲,正要接續綻放的將是吉野櫻與富士櫻。

園區內有機會欣賞到別處比較少見、由園主所開發的新品種「洲府枝垂櫻」,樹枝的枝條向下垂長,因此被命名為「垂櫻」,姿態優雅,花朵帶粉嫩淺白,保有清新之姿,若計畫這幾天前往,或許還有機會跟它碰上一面。

園區設計池水造景,蜿蜒的曲橋可透過不同角度欣賞櫻花之美,還有一小段由兩旁櫻花樹所夾道而成的步道,成為民眾熱門拍照地點。

此外,園區內不僅可以賞櫻還可以買櫻,100元起跳的櫻苗買回家種,以河津櫻與八重櫻種植成功的機率最大,依據體型大小,有的隔年就能開花喔,從此不需出門人擠人,在自家門口便可賞櫻。

花種:富士櫻、八重櫻、河津櫻、福爾摩沙櫻、洲府枝垂櫻等

花期:即日起至3月中旬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尾村慶光路12-16

電話:049-2524899

時間:07:0018:00(全年無休)

費用:免費

芬草路上有路標指示到員農櫻花園

環中路市政路口附近的白楝樹 我又來訪花囉

按摩浴缸便泡泡浴

台中》豐原公老坪 農園風情度假地 【快活周報/記者陳亮諭、趙惠群/報導‧攝影】

http://travel.udn.com/mag/show/printpage.jsp?f_ART_ID=23768

豐原公老坪是開發很早的聚落,早年居民務農,現在仍是果園林立,柑橘之鄉,是充滿農園風情的度假地。

 

流星花園

豐原公老坪的「流星花園」民宿內,有馬英九題下的「世外桃源、一夜好眠」八字。馬英九是一次輔選行程落腳於此。公老坪這塊小山頭已成安靜獨立旅遊會議區,很多教育蕭萬長先前在此主持輔選會議。職棒興農牛的總部也在公老坪。

公老坪產柑橘,小山崗果園連連,站在制高點,適合觀星與賞夜景,近來庭園咖啡、民宿應運而生。流星花園坐東向西,可以看到整個大台中盆地,周末假日來看燈海的遊人不斷。流星花園採用歐洲風格建造,園內花木扶疏,還有雕塑和裝置藝術作品,房間精緻而潔淨。

地址:豐原市坪頂巷8

電話:04-2515-1456

 

梁家芽園

山上另一間景觀茶坊,有親切台味。

地址:豐原市水源路坪頂巷18-1

電話:04-25156647

 

交通指南

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下,走中正路,接向陽路、再轉圓環東路,接水源路即可達公老坪。

【快活周報】

苦苓花剛開

東勢大橋的晨曦

東勢外環道的木棉花

白頭翁

http://blog.udn.com/gaing/11989979 春日賞花》台中市東勢區木棉花道- 小地方 - Udn部落格

紅瓶刷子樹

貯木池

青蛙造型的木雕

紅豆杉倒木

台中市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歷經4年的規畫與建設後,201361日終於正式對外開放,民眾可免費­參觀,園中的國內外名家雕刻的漂流木藝品,環湖的木屑步道,以及具有2500年歷史的­紅豆杉木,都是吸睛的看點。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歷年來陸續辦理木雕藝術相關活動,將漂流木化腐朽為神奇,展現林業文化永續經營,開創新生命與新價值精神。東勢林區管理處與東勢、石岡、新社、和平等四區公所,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聯合辦理「林業文化賞園趣、山城樂活木雕情」開園活動,希望讓山城亮起來。

處長李炎壽表示,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開放民眾免費入園,開放時間為上午6點至下午6點,每週一、週二休園整理園區。

李炎壽處長歡迎民眾於開園當天大手牽小手,一起到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見證林業歷史、體現木雕永續的生命力,以及生態貯木池荷花清麗綻放的美景。

石斑木也是薔薇科

烏桕展新葉

某種藤的花 待查

青梅將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2379780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5:44

好美的木棉道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4-10 17:33 回覆:
用長鏡頭 木棉道更壯觀
台北也有 三鶯交流道正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