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阿里山吉野櫻花季 才正要開始 1030315-6
2014/03/19 22:13:20瀏覽1610|回應4|推薦39

2014阿里山吉野櫻花季 才正要開始 1030315-6

沒想到,今年阿里山的櫻花開得特別慢,比去年早去一天,遇上的卻是剛睡醒的吉野櫻綻,運氣不錯,一路上山的薄霧,在抵達阿里山後的傍晚,透出陽光來。今年住宿旅社區,占地緣之便,以阿里山車站、大門口、旅社區為主,攝獵到漂亮的櫻容,相對於盛花期的眼花花,撿花尾的滿地花瓣,新枝綠葉,這種剛開的花容,正是我想要的,沒有太多干擾,任何一串花開,都可以好整以暇,仔細喬角度留下花影。雖說沒遇上遊樂區裡的派出所櫻花配鐵路,也沒遇上祝山頭的日出櫻花,卻讓我看見阿里山的另一面。

才上阿里山 就遇上傍晚太陽出來獻大禮 當然要把握機會拍花

阿里山車站的日落 跟 暮色中的櫻綻 我選擇後者

遊覽車停車場到大門口 小棵吉野櫻開得正盛 拿遊覽車來當背景

順光拍 朵朵櫻花皆嬌顏

逆光拍 光影遊人 都是題材

暮色陽光裡 還可以用長鏡頭打花

聚光燈照射千島櫻(暖地櫻桃花 中國實櫻)

旅社區 竟遇上枝垂櫻花開 有夠帥

白花吉野櫻

染井吉野櫻

千島櫻

阿里山賓館前人行道吉野櫻 花開的恰到好處

山櫻花

櫻王雖盛花 難掩寂寞情

大島櫻

 

阿里山的「櫻王」開了九成,象徵阿里山賞櫻進入精采階段,即日起至410日為「阿里山花季」。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5772

阿里山工作站前被譽為「櫻王」的吉野櫻,向來代表為阿里山吉野櫻揭幕的第一響鑼,嘉義林務局表示,「櫻王開了,代表山區的吉野櫻都將接連盛開。」阿里山的櫻花種類頗多,而且樹齡頗高,代表吉野櫻近兩千株、台灣山櫻花則有約一千八百株,重瓣的八重櫻也有上千株。

嘉義林務局說,吉野櫻的花期甚短,即日起至3月底前為高峰,至4月中旬進入尾聲;重瓣櫻、牡丹櫻、鬱金櫻約在3月下旬開花,而普賢象櫻則從4月中旬接力開花,但實際花況還是要依照天氣狀況而定。

為了讓民眾能第一時間掌握花況,嘉義林管處今年首創「阿里山賞櫻趣App」,可透過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即可隨時掌握阿里山園區內熱門賞花路線、花況及森林鐵路班次表等資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836131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3:48

史瑞克兄追櫻全台走透透...還衝上阿里山

真是太用心啦

辛苦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24 16:49 回覆:
我是跟著老弟上山的 他比較猛 連續兩周衝阿里山

要是我 沒那力氣囉

PS大頭照是在搞笑嗎?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2:49

好美!版主總能將花況及時掌握分享,太感激了,謝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22 11:19 回覆:

阿里山的櫻況 我只能接觸到一小部分

在地的山頂黑狗兄 才能充分掌握

有興趣 現在上山還來得及 正是時候


steve
2014/03/20 20:25

看完史大的吉野櫻近拍,北部應該沒有幾棵是像阿里山的吉野櫻.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人員應來此比對一下,否則馮京當馬涼,誤了大眾!

也難怪日本人在烏來,中正紀念堂送了一大堆吉野櫻都種不活,如今徒留一堆送櫻的紀念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20 21:40 回覆:

有 菁山路 陽明春天外馬路旁 有種一些年輕的吉野櫻 花型有像

我口中的粉紅吉野櫻 白花吉野櫻 都跟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 不一樣

中高海拔 的確適合耐冷不耐熱的日本櫻花生長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7:23
無論雨晴,賞櫻花總讓人寸心大開,詠詩抒懷。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20 21:42 回覆:
出現陽光還是比較讓人歡喜 拍花條件及時間都可以更好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