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快拍 貓熊快閃 1030222
2014/03/05 22:15:58瀏覽1965|回應2|推薦35

台北快拍 貓熊快閃 1030222

二月下旬,周五趁中午吃飯時間,前近松山慈惠宮探吉野櫻況,卻只探到藍天及昭和櫻初綻,吉野櫻還沒動靜。隔天周六的清晨,好天氣依舊,正好趁空前進凱達格蘭大道,晨拍貓熊快閃,在眾人圍繞下,匆匆拍完,紀錄我看到的頻臨絕種動物模型、清晨彩虹,以及遠方的雪山,短短一個半小時,逛過台北小半圈,看到藍天下預期的台北春景。

慈惠宮的咖啡簡餐店

母娘護台北

陽光下的駿馬花燈 此地櫻花三月開

晨光中的疏洪道 幸福水漾公園

清晨七點 貓熊快閃凱道

雲豹

綠蠵龜

石虎

八色鳥與亞洲象

台灣黑熊

晨光中的仁愛路景福門

朝陽乍現

尋找最獨特的姿勢

介壽公園的水池涼亭

今早溫度15度

巧遇彩虹一角

忠孝橋遇見雪山頭

三層高山之後 還有雪山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52919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1:32

快閃的貓熊真的超級可愛喔!

我也有些一篇喔~~

http://blog.udn.com/epig/11803568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19 21:47 回覆:

第一次見面 還蠻新奇 

多看幾次 就覺得平常了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6:42

喜歡那張 母娘護台北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06 06:54 回覆:
慈惠宮特有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07 09:13 回覆:
四獸山慈惠堂 粉紅櫻花開了‧邱淑玲 2014/03/07 【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5629
沒什麼道理,人們春天就是愛賞櫻。進入春暖三月天,有些地方櫻花謝了,有些地方櫻花方進入花期,追櫻一族還能浪漫一陣子。台北都會有櫻花不稀奇,只是今春北台多雨,才燦爛艷開的櫻花旋即被雨打落,三月的慈惠堂最好賞晚櫻。
萬千民眾期待的淡水天元宮,櫻花初綻,預估三月上到中旬花開最盛;台北市郊的松山慈惠堂,櫻花也進入花期。儘管沒有天元宮的高知名度,慈惠宮這兩年也加入植櫻行列,圍繞廟區和停車場周邊少說也有四、五十株櫻花,只是花期錯落不同,早開的緋寒櫻早已謝落入土,現在招搖春風的是粉紅櫻花。
可不是女生才愛粉紅色,由「紅粉佳人」帶起的粉紅風潮,持續在寶島發燒,從二月下旬到三月間,粉紅櫻花當道。台灣原生種櫻花,不是開紅花就是白花,開粉紅花的櫻株主要來自日本,包括昭和櫻、富士櫻、河津櫻、琉球山櫻等等,全都是粉紅家族,還有白裡透紅的有朋櫻、牡丹櫻等,要人不愛上粉紅櫻花也難。
近年才大力植櫻的松山慈惠堂,位處台北東區四獸山腳步道入口,四獸山步道原就種植不少緋寒櫻,春天櫻景從山頭一路往山腳的慈惠堂綻放。三月天,四獸山頭早開的緋寒櫻大多謝去,輪由慈惠堂周邊的粉紅與粉白櫻花接棒。
現慈惠堂廟前廣場,已見多株粉紅花朵露臉,親山步道旁也見粉紅與粉白櫻花陸續開花,雖然才種植約兩年,枝條還不夠繁茂,卻不影響賞花效果。只是今年春雨多,柔弱的櫻花才不敵春雨摧殘,賞花得有好天氣加持。慈惠堂有櫻,一旁還有人工櫻花與龍、馬造型花燈可賞。
慈惠堂
電話:(02)2726-173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1巷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