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22) 石碇無極天明宮吉野櫻盛花期將過 1030228
2014/03/01 20:31:05瀏覽2242|回應1|推薦28

2014北台巡花去(22) 石碇無極天明宮吉野櫻盛花期將過 1030228

熱心網友的爆花訊,加上228連假第一天回新店有空檔,正好就近往石碇無極天明宮一瞧吉野櫻花況,這裡跟淡水天元宮同屬一貫道,前年曾在三月造訪,錯過櫻花期,心中已暗許,一定要再回這裡記錄花況。
還好228連假塞車的狀況僅止於新店捷運站及新烏路口,其餘的北宜公路車況還頗佳,依照先前小格頭苗圃櫻花季的探路經驗,先到二格路巡花,並遠觀無極天明宮吉野櫻分布的狀況,再實地走訪無極天明宮,記錄花景。
雖說這裡跟淡水天元宮是姊妹廟,但兩地櫻花種植策略大不相同,相對於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種植在天壇周圍,無極天明宮的櫻花則是眾在山坡地,沒太多步道設施,也較難以讓賞花人一親芳澤。還好近花搭配遠景,加盛花期後的櫻吹雪,石碇無極天明宮的吉野櫻,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景象。
228假期很多遊客到北宜,人車較多的地點不是無極天明宮,而是附近的千島湖、八卦茶園,大家都對翡翠水庫的奇景比較有興趣,我卻注意到北宜公路兩側的小花草,佛氏通泉草、豌豆花及烏來杜鵑,不知有沒有人也注意到。
 
 
吉野櫻初開 228假期三芝三生步道賞櫻健行趣  
中廣 李書璇 2014年02月27日 18:04
 新北市農業局接到許多民眾詢問,228 連假熱門的賞櫻勝地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到底開了沒,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說,雖然天元宮的吉野櫻尚未開花,但天公作美,在三芝三生步道、石碇無極天明宮、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等區,還有淡水區楓樹湖,都已經有吉野櫻初開。
新北市政府也在 2 月 28 號上午, 於三芝區三生步道舉辦「群櫻紛飛漫步行」活動,民眾可以邊健行邊欣賞緊鄰步道的吉野櫻及杜鵑,全程約 5 公里 ,不須事先報名, 今年市府也首度與路跑協會合作,民眾可以在櫻花飛舞的三生步道、青山路等路段慢跑;讓民眾在賞花之餘還能運動保健康。
 
http://blog.udn.com/jessie6086/7428255  石碇無極天明宮粉櫻爭妍- 夏夏子今天去那裡? - udn部落格
 

二格路遠望無極天明宮 除了路口停車場吉野櫻外 剩餘的集中在香客大樓下方山坡上

二格山連外道路 第一波山櫻已長葉 輪到杜鵑花上場

吉野櫻進入盛花期後 櫻吹雪登台

花瓣下的蝌蚪

天光雲影間的花芯與花瓣

獨享眼前櫻花景色

非洲紅莧開花

路口停車場的櫻花

停車場下方的櫻花林

小格頭派出所下方菜園裡的豌豆花

潭腰路旁的通泉草

北宜 北47-1路口的烏來杜鵑

距離台北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的石碇,居然有個就連台北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景點,因為景色獨特,擁有「千島湖」的美譽。
藍天白雲、碧綠湖水、梯田美景,宛如世外桃源的景色,就位在翡翠水庫上游的永安古道上,水庫被劃分成了許多小湖,還有千島湖的美譽,這裡人煙稀少,保有自然景觀,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還是許多婚紗拍攝的秘密景點。
石碇千島湖的入口就在台9線27.1公理,轉入永安里後,大約一公里多,左側有房子,附進右邊有條小道路
進去後大約200公尺就能看到如千島湖的景,路沒很大開車請小心!
到八卦茶園,可由北宜公路27.1公里處進入,在永安社區右轉,遇獅仔頭坑道路13-20號牌子前右轉,循指標即可抵達,電話266519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44136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13:05

星期六去三芝巡櫻,吉野櫻也都開花囉

可惜天氣又開始變差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02 16:11 回覆:
巡了哪幾個地方? 還有哪裡花沒開? 過幾天有去時 我再巡一下
天氣好壞由天去 賞景美醜從心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3-02 16:15 回覆:
北海岸賞櫻 三芝花盛開 中央社 2014年03月02日 12:15
新北市櫻花逐漸北移綻放,北海岸的淡水天元宮仍未見花訊,但三芝青山路已有約9成櫻花綻放,適合民眾假日出遊賞花。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深坑等地山櫻花雖已進入尾聲,但北海岸吉野櫻卻正陸續枝頭綻放,淡水無極天元宮目前已約開花1成。
農業局說,天元宮的櫻花雖未盛開,但三芝三生步道、石碇無極天明宮、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等區,以及淡水區楓樹湖吉野櫻也已陸續綻放。
農業局表示,由於三芝青山路的櫻花已盛開約9成,歡迎民眾賞櫻,尤其是三生步道,已成為新北市賞櫻秘境之一,沿途有吉野櫻及杜鵑緊鄰步道,搭配著大坑溪潺潺水流聲,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為因應即將開始的淡水天元宮櫻花季,市府分別在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計程車招呼站與櫻花季小客車臨時停車場(淡水義山路二段與新市三路二段口),規劃2條計程車共乘路線,可搭載4人分攤車資。1030302

上文的九成 應該是 只剩下10%的櫻花還沒開 意思是 春櫻季接近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