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太平山納涼去(景色篇)
2007/08/01 19:31:26瀏覽5144|回應7|推薦40

 

到太平山納涼去(景色篇) 960728 

以下是太平山的旅遊參考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須在土場買票進入,一路往上,沿途視野開闊,中間解說服務站有很好的影片介紹別漏掉。

見晴有停車場是觀看雪山山脈的好地點,可觀賞雪山、 大霸尖一字排開的壯麗山容。

太平山旅遊的重頭戲是搭乘蹦蹦車、遊森林公園,尤其是搭蹦蹦車十分有趣,搭時那種乒乒乓乓的感覺自然就知道為什麼叫做蹦蹦車了。蹦蹦車站旁的古董伐木機器挺有意思的!不妨參觀一下。

如果上山時天氣很好,建議先走翠峰湖,太平山雲霧的變化十分快速,時機一過才去翠峰湖很可能是霧裡看湖,甚麼都看不到。

清晨太平山是觀賞日出雲海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會起個大早在觀景台看日出,也有人四點多就出發到翠峰湖那兒的觀日台看日出雲海,聽說那兒的觀賞角度最好。

不過,以上很多旅遊地點需要開車,或是搭乘遊覽車才能順路遊玩到的地方。

 

若是搭國光客運上山,大概就只能上下太平山山莊中央階梯,參觀文史館、鎮安宮,到蹦蹦車站看別人搭車,就地野餐。請跟我的照片去看看太平山的紅葉、藍天、白雲,花草、文物舊建築,在酷暑中享受20°C的涼風,並在雨來前完成旅程,或許也就能小小滿足了。

 

喔 對了

雖然我們家是一天來回,但是當天遇到有人星期五搭客運到棲蘭山莊住宿遊玩,星期六再搭國光客運上太平山過夜,星期天搭國光客運下山,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不過記得先搞定太平山山莊的住宿喔。

太平山的花草鳥類 白花香青/狗筋蔓果實Cucubalus baccifer L.石竹科 /小白頭翁/蓼科植物金線草的花/紅尾/屋頂上的黃菀

 

太平山山莊的相關建築 太平山莊/太平山莊/文史館/派出所

 

太平山的雲

 

太平山蹦蹦車及集材機

 

太平山中央階梯及文史館內景

 

太平詩路以鎮安宮(鄭成功廟)為軸心,扇形環繞廟基,檀香與雲霞交揉,新詩與古廟相映成趣。

李潼詩文<望海>為鄭成功抱屈和請願:

文殊行過觀音步道,探望職守山巒的鄭成功,詢問他百年心情?

「朝山石階陡長,嚇畏了肢體軟弱的香客。」

「可以說潮汐澎湃的節奏,令我懷想嗎?」

「若廟基再墊高七丈七,或能眺見山外山的海洋。」

 

太平山的花草2  黃菀/狗筋蔓花/虎杖果/虎杖花

 

蹦蹦車站/雲頂咖啡店/大客車停車場/停車場旁的廢鐵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29910

 回應文章

Z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花草真美麗
2007/12/05 09:54
透過你的攝影,讓台灣的小花小草出名,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12-05 10:32 回覆:

Thanks a lot. 我只是喜歡將它們最漂亮的時候留下照片而已。

還有很多人也在做同樣的事情。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好多心血呀!!
2007/08/03 22:15
這樣的文章要花好多心血與時間呀!!  應該頒獎呀!!!  加油!!!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6 09:28 回覆:

花時間還好 過獎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看清楚再回應
2007/08/02 12:41

大俠這回真的是出遠門了

貓特別先看清楚日期再回應免被你罵 " 不專心 "

太平山莊得起碼2個月前訂還不見得訂得到

偶們都嘛是住在山下茶園的民宿 " 玉露茶驛站 "

謝謝美麗的分享讓貓再度回味漂亮的太平山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2 13:21 回覆:
花錢當大爺,找地頭蛇辦應該就可以。
台灣各地區的旅遊,都需要找一下當地的策略聯盟,找對門路,事情就順了。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蹦蹦車
2007/08/02 12:32
沒坐蹦蹦車真的很可惜,如果我是史瑞克的小孩,可能哭著不走了!哈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2 13:12 回覆:
我會用巧克力冰淇淋.....塞你的嘴。再哭就沒有囉。

明明就一堆人擠在車站排隊,售票口掛出車票售完,那能怎樣。況且我們今天已經坐了自強號,看了普通車,回去還可以坐莒光號,跟太魯閣號照相。

要坐改天再到兒童樂園坐。週六晚間免門票。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蜿蜒的山路...
2007/08/02 11:52
我家小孩三歲前,我們去了一趟宜蘭,原想上太平山,就是敗在漫長蜿蜒的山路上。

欣然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2 12:02 回覆:
如同地圖顯示,山路來回迂迴,比溪杉公路還厲害,不過,道路都是雙線道。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蔓黃莞
2007/08/02 09:50

第一張花照中的黃花 好像是《蔓黃莞》.

我們這裡的山區很多, 尤其在陽光下開得很燦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2 10:02 回覆:

黃菀 Senecio nemorensis L. var. dentatus (Kitam.) H. Koyama

小蔓黃菀 Senecio crataegifolius Hayata
玉山黃菀 Senecio morrisonensis Hayata
裂葉蔓黃菀 Senecio scandens Buch.-Ham. ex D. Don. var. incisus Franch.
蔓黃菀 Senecio scandens Buch.-Ham. ex D. Don. var. scandens
台東黃菀 Senecio taitungensis S. S. Ying
太魯閣千里光 Senecio tarokoensis C.-I Peng
歐洲黃菀 Senecio vulgaris 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太平山印象
2007/08/01 19:45
我對太平山有個另類印象
就是我伯母去完回來後就中邪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8-01 19:49 回覆:
太平山山路迂迴,搭車經驗通常不會很愉快,很多人視此為畏途,或許因此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