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年大年初一 淡水三芝走春隨記 1030131
2014/02/08 15:42:36瀏覽1356|回應1|推薦24

馬年大年初一 淡水三芝走春隨記 1030131

大年初一的家族走春,選擇往淡水三芝方向走春。從五股方向往淡水,避免不了新春期間關渡宮拜拜的人車潮,倒是淡水中正東路竹圍紅樹林段工程收工,道路恢復正常。

新春期間,有錢還不一定能順利填飽肚子,三空泉農場人滿為患,雖路邊有很多寒櫻綻放,卻也只好轉移陣地到石牆仔,沿途滬尾櫻花大道的第一波山櫻已紅,石牆仔農莊在年初一休假未做生意,又撲了個空,只好再轉往三芝,還好大湖路半途中的番婆林農場解了我家五臟廟的危,價格也公道合理。

午後繼續上路前往三芝青山路尋櫻,三芝山區櫻花雖多,但花期有先有後,很難在同一時間,在同一區段見到多棵櫻花樹同時綻放,一路逛過圓山里、八連溪、木屐寮,沿途第一波紅山櫻斷斷續續宏在青山之間,挑了三芝名人館及淺水灣作為這趟走春的中繼站,讓小傢伙玩沙坑騎車,大人們看夕陽放空。回程則是跟一大群人車,一路塞回淡水,沒辦法,今年過年天氣太好,大家都出來四處走走。

亞馬遜百合

三芝青山路第一波紅山櫻

三芝名人館山櫻

月見草 日落開 清晨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025493

 回應文章

steve
2014/02/08 20:51

報一下今天中正的花況

右測雲漢池的重瓣緋寒步道和最後面的重瓣緋寒步道已十分開,比去年約早了十天

大寒櫻約0-2分開

大漁櫻花葉齊開

修善寺寒櫻已經在長葉子了

左側的紅色宮粉梅約6-7分開

天氣寒冷,重瓣緋寒可以開的較久,但要像去年有陽光,就要老天爺賞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2-08 22:34 回覆:

呵 Many thanks

我今天有去看過 相簿跟FB有更新照片

大寒櫻依舊一樣 每年花開寥寥可數

大漁櫻花況還是中正紀念堂中最佳的

修善寺寒櫻屬花葉並現

重瓣緋寒櫻有早開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