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13) 新店文山農場 四崁水走春 1030202
2014/02/07 17:40:29瀏覽2803|回應1|推薦22

2014北台巡花去(13) 新店文山農場 四崁水走春 1030202

大年初三的走春,選擇往新店烏來方向走,台64線快速道路躲不過中和交流道儀控管制車流回堵及新店碧潭北宜路的塞車,行行停停,提前在新烏路文山農場停車休息吃中飯,不想再到烏來堵車,畢竟,出遊是要放鬆,堵在路上沒意思。

去年曾來文山農場探過路,知道園內有重瓣山櫻坡,步道兩側還有寒櫻及重瓣碧桃花,這時來訪,CP值肯定加分不少,加上隨行皆是老弱婦孺,農場遊客中心前的廣場及步道正是此行所需。只不過,春節期間未預定餐點,需等待上菜的時間,小扣分。

回家前,還可以就近探桂山路四崁水的櫻花秘境(大桶山社區接駁巴士終點站),回程改由屈尺轉廣興燕子湖、小坑路、新潭路街華城路出安坑交流道,雖然小路蜿蜒,一路開一路看風景,避開未知的新烏路北宜路塞車,也算另類收穫。  

 

新北市/文山農場「花」樣多 都市桃花源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北市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printpage.jsp?f_ART_ID=39241

由新北市農會經營的文山農場,位於台北市南郊,占地達十三公頃,新店溪就從農場北側的屈尺山旁蜿蜒而過,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包括茶園區、櫻花步道、橄欖步道、楓香大道等,每季都有不同的植物開花,讓遊客由年初玩到歲末。

文山農場主任李盛表示,日據時代的文山農場是台灣北部知名的「茶業指導所」,專司茶種育苗繁殖和茶作技術交流的傳承,經常吸引許多懷舊日本客帶著家全家大小造訪。

加上文山農場保有大台北農場中唯一的日據時代製茶廠和煙囪,已成為許多電視劇取景拍照地點,令人引發思古幽情。

李盛說,文山農場可以說是喧擾都市中的桃花源,二月起花季陸續展開。目前首先盛開的是八重櫻和山櫻花,接下來吉野櫻和富士櫻將接力綻放,遊客只要走在農場登山步道,就可徜徉在花海。

李盛表示,農場內有占地達六公頃的有機茶園,設施相當多元。有泡茶區、露營區、製茶廠、茶園、藥用植物園區、山林步道、吊橋、烤肉區、展售中心與餐館等,每年吸引許多日本客和大陸人士,甚至天母日僑學校每年都來體驗茶園生態教學。

來到農場有幾項知名景點一定不能錯過,包括農場內日據時代的製茶廠和高聳煙囪、包種茶梯田都是許多旅遊節目最常取景的地點,經常有拍婚紗或偶像劇劇組來此取景拍照。

農場有安排一日遊和二日遊的行程,包括生態導覽、製茶體驗、農場DIY等。還有茶餐和露營、烤肉餐可供選擇,相當適合親子同樂。

現在農場門票全票降為100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屈尺里湖子內路100號(過花園新城500公尺),每日開放時間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電話:(022666751226664622

【聯合報】

http://blog.udn.com/hw1123/7262220

根據新店區公所月令賞花指南,1(農曆臘月)賞山櫻花,以屈尺櫻花街、新潭路三段、四崁水、花園新城為主,與烏來櫻花季同時。二月(農曆端月)賞李杏桃花,分布在新潭路三段、小坑山、四崁水、屈尺古道、花園新城。上述地點都在新烏路附近,可連同烏來進行初春一日遊。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1008381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05:34

今年 各地櫻花都開得很好喔  祝史瑞克新春愉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2-08 08:19 回覆:

今年春節期間天氣大好 天天外出走春 紀錄的也就多

不過 上班後的天氣又變了 恐怕會遇上前幾年曾碰過的花期青黃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