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12) 蘆竹林口 櫻花景點 1030204
2014/02/06 09:44:39瀏覽2320|回應1|推薦35

2014北台巡花去(12) 蘆竹林口 櫻花景點 1030204

 

活用春節假期最後一天的休息日,就近逛泰山、林口、蘆竹、五股的景點巡花,除了林口運動公園的香水櫻是主要標的之外,附近幾個曾去的景點也順便一探究竟,因為,想要了解櫻花樹種,就必須等它花開現形,才能確切掌握花樹位置、花開時間及規模,來年的賞花秘境,也就了然於胸。 

 

 

10條步道 落櫻繽紛到三月【聯合報╱記者高宛瑜/石碇報導】2014.01.19 10:49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35019.shtml

新北市櫻花季將開跑,新北市農業局規畫10條賞櫻步道,分別從一月底到三月,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輪番盛開之際,請民眾健行賞櫻,沿途還請來茶師「奉茶」,讓民眾邊賞櫻邊品茗。

十條賞櫻步道分別為石碇區二格道路、三芝區大湖路—青山路、三芝區三生步道、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淡水區天元宮—楓樹湖、烏來區瀑布公園—西羅岸產業道路、汐止區大尖山步道、瑞芳區黃金博物館、中和區烘爐地、土城區太極嶺—將軍嶺—桐花公園。

農業局表示,每年13月,新北市約有15萬株櫻花輪番綻放;先有桃紅花瓣的「台灣山櫻」,約12月盛開;接著是多重瓣的「八重櫻」;後有粉嫩的「吉野櫻」,約是3月初春時綻放。

另外在都市也有幾個景點可賞櫻,如永和仁愛公園、中和台貿一村、錦河公園、新店花園新城等,都是坐公車和捷運就能到達的地方。中和圓通寺、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汐止天秀宮等宗教景點,在新春祈福時,也推薦民眾可到這幾處廟宇賞櫻。

 

泰山明志書院的百合花初綻

頂泰山巖 應畫生態步道的八重櫻 花開姿態

瓊仔湖清風亭前的八重櫻

蘆竹 竹峰茗茶山櫻開

單車騎士訪花

貓尾崎邱家茶園聚落 李花開

竹峰茗茶入口

 

桃園》蘆竹鄉貓尾崎 茶園櫻花盛開2009/02/18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蘆竹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972

「茶園開櫻花耶!」蘆竹鄉坑子村貓尾崎產業道路旁,櫻花盛開,與鮮綠茶園構成優美景色,不少過路人車駐足觀賞拍照。

海拔約250公尺的貓尾崎屬於丘陵地形,是蘆峰茶生產重鎮,桃北4號產業道路旁遍布茶園,茶農邱振平家人早年隨手種下山櫻花、八重櫻,造就今日美景。

「原本的山色、茶園就很美,櫻花開了當然更美。」邱振平說,霧氣瀰漫時在茶園工作,抬頭可見櫻花盛開美景,格外享受、不覺得累。

貓尾崎茶園入春後綠意更濃,山坡上的梯田綠帶像層層樓梯般綿延,相當壯觀,一旁點綴嬌豔的桃紅色櫻花,讓不少民眾顧不得路幅狹窄,紛紛停車欣賞。

坑子地區古老種茶農路現已開闢成自然步道,因路上常見穿山甲出沒,被戲稱「穿山甲步道」,邱振平就是導覽員,走一趟約40分鐘,沿途還有老樹、古厝、製茶工廠、農村聚落等。

他說,步道旁的山澗小溪有馬口魚、溪哥魚,3月櫻花凋謝,5月還有漫山遍野的桃金孃,景色依舊宜人。

【聯合報】

蘆竹 小木屋休閒農場 跟 竹峰茗茶 是鄰居

赤塗崎路口的炮仗花牆

^ 蘆竹赤塗崎的櫻花和炮仗花牆

林口文化北路 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 山櫻花

頂湖祖師巖連外道路

頂湖祖師廟旁 林口登山步道 八重櫻

106公路 文化北路段 茶園裡的李花

竹林山觀音寺 公園裡的八重櫻

 

不讓三芝專美於前 林口頂福祖師巖現「櫻花蹤」.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18/164597.htm  

林口區在過去幾年遍植櫻花,今年成果呈現出來了,最近因為天氣晴朗,櫻花已陸續綻放,竹林山觀音寺周邊、頂福祖師巖附近、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周邊公園路一帶都有「花蹤」,已不再讓三芝、淡水專美於前。

喜愛櫻花的朋友,建議您幾個到林口賞櫻的地點,首先,竹林山觀音寺周邊,如竹林一路、中華路一帶,建議可以在農曆春節期間,到竹林寺拜拜祈福的同時,就可以看見一株株豔紅櫻花在路邊向大家賀年。

另外,林口社區運動公園靠近公園路與仁愛一路附近,目前櫻花也已開花,可以前往一睹為快。

另一個地點,則是位在文化北路、中山路口,往頂福祖師廟的產業道路上,道路兩側種滿山櫻花,如果體力好的民眾,建議在春節長假期間,來個賞櫻登山健身半日遊,可以把車停在文化北路一帶,步行到頂福祖師廟,沿路便可欣賞到櫻花的風姿,並到頂福祖師廟參拜。

如果體力允許,則可以考慮前往廟旁的林口森林步道走一圈(步道走完全程約需90分鐘),賞花又健身。

林口區長林耀長表示,林口區透過中山高速公路的聯絡,與台北市、桃園縣都在30分鐘的交通生活圈內,交通相當便捷,今年林口的櫻花開得特別熱鬧繽紛,新春期間歡迎各地的民眾前來林口賞櫻走春,並祝福民眾「喜迎癸巳年快樂幸福一整年」。


顯示詳細地圖

台北》櫻花林、杜鵑叢 「紅」噗噗2009/02/17【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沈旭凱、王長鼎、黃福其、盧禮賓、林敬殷採訪,吳文良/整理】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7951  

春節過後,台北縣各地櫻花逐漸綻放,值得大家利用周末假日前往賞櫻旅遊。

 

烏來 生態導覽

縣內賞櫻花最知名的就屬烏來鄉,環山路、西羅岸路、信賢農路、福山哈盆產業道路等地點,有總數約1000棵的山櫻盛開;縣政府與烏來鄉公所西洋情人節起辦櫻花季直到315日;另雲仙樂園內約40株山櫻,多集中在原野樂園入口處廣場,園區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有櫻花生態導覽。

石碇 粉紅花海

相鄰的石碇鄉也有千餘株櫻花逐漸盛開,尤其北宜公路、北47線道路沿途可見粉紅花朵,令人驚豔;北32線道的光明村及通往慈德宮的產業道路上也有山櫻,2月底來此旅遊,沿途都可見粉紅櫻花海。

三峽 200多株

三峽鎮插角里的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以八重櫻、賀今櫻、緋寒櫻、霞櫻與豆櫻為主,多達200株,賞櫻動線集中在入口左側的瀑布區、椰林茶趣和溫泉SPA區;椰林茶趣附近景觀台還有2000多株杜鵑,若天候溫暖,櫻花、杜鵑齊放,花季持續至3月下旬。

板橋 山櫻近百

新板橋火車站特定區「萬坪都會公園」工程,第一期將追風廣場改設生態濕地,預計5月完工,但最近自苗栗移植的99棵台灣山櫻陸續綻放,都會地區工地能看到櫻花綻放,令人驚喜。

 

林口 櫻花大道

林口鄉遍處植櫻,最知名的是環繞竹林山觀音寺的竹林路周邊,山櫻陸續綻放,走在鄉內許多巷弄、社區道路,也會不期然與櫻花「邂逅」;去年12月栽種330株山櫻花的林口鄉中華路3公里長的「櫻花大道」,也逐漸綻放迎春。

三芝 開滿路邊

三芝鄉從大湖路往蕃婆林的路上也開滿了山櫻、八重櫻,原本就是賞櫻大道的青山路,花姿璀璨更不在話下,有興趣的民眾可從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前進,到三芝淺水灣佛朗明哥社區後的天橋右轉,即可進入三芝櫻花大道;三芝鄉也將在14日辦櫻花季,吉野櫻蓄勢待發,民眾二月到四月可在三芝欣賞不同櫻花齊放。

【聯合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980900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7:55

謝謝史大哥分享

百合花太久沒見啦 !

原來已經巧巧綻放~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2-07 08:24 回覆:
百合花應該是人工種植的
種得比較早 開得也比較早
發芽時間影響花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