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10) 河津櫻 八重櫻 花味正當時 1030201
2014/02/04 00:30:16瀏覽2161|回應0|推薦25

2014北台巡花去(10) 河津櫻 八重櫻 花味正當時 1030201

年初二隨老婆回娘家之餘,紀錄台北市公館自來水園區、新北市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新北市三峽紫薇天后宮的八重櫻,這兩種櫻花顏色一粉一豔,花瓣大小及花朵數目都以大多取勝,讓人賞花口味越養越重,有興趣的,趕緊把握機會。 

^ 公館思源路 永福橋前 自來水園區 河津櫻盛開

^三峽竹崙的李花 紫薇天后宮的八重櫻

^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

河津櫻綻放 自來水園區春節賞花趣  中時即時 邱文秀 2014年01月28日 19:43
春節賞櫻不再人擠人,鄰近公館捷運站的自來水園區,擴大栽植日本「河津櫻」,1月底春節期間適逢盛開花期,是台北市區內難得一見的櫻花品種;另園內的八重櫻及吉野櫻等眾多花種,也將在2月陸續綻放,喜愛賞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為慶賀新春佳節,自來水園區還推出新春好禮摸彩活動,並有熊貓人偶及街頭藝人現場表演,歡迎民眾一起來水園區過節賞櫻拜年。
北水處表示,自來水園區近年所引進的日本「河津櫻」,是台灣山櫻花與大島櫻繁衍而出的新品種,花瓣較一般櫻花大,花朵呈粉紅色,盛開時花團錦簇,頗受賞花者喜愛。
北水處表示,除了粉嫩的河津櫻之外,園區消壓塔週邊的梅林,本月正值梅花盛開,另外八重櫻及吉野櫻,也將在2月盛開,估計整個櫻花花期約到3月初止。
自來水園區在大年初一至初五(1/31至2/4)春假期間,除了午後有精彩氣球秀與魔術表演等趣味節目外,每日更準備咖啡點心卷、洛德城堡親水體驗卷、園區貴賓卷福袋與文具小禮等共168份禮品,讓購票民眾入園摸彩博好運。
山頭粉嫩! 小半天河津櫻盛開8成 TVBS-2014年01月18日 下午14:06
隨著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南投鹿谷小半天栽種的河津櫻已經盛開8成,有人全家出動,坐在櫻花樹下野餐,漫步在櫻花林中,彷彿置身日本,現場有歌唱表演,還有千人份筍子湯免費喝,氣氛熱鬧,業者說最近天冷,日夜溫差大,所以櫻花提早半個月盛開,將近500多株的櫻花將一路綻放到過年後,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賞花。
粉紅色櫻花綻放,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顏色更加鮮豔動人,鏡頭拉遠看,500多棵櫻花樹8成盛開,呈現一整片粉紅色花海,遊客拿起相機捕捉美景,也有人穿梭在櫻花林下漫步,還有爸媽帶小朋友坐在櫻花樹下野餐,抬頭看就是整片櫻花海,景象之美,彷彿置身日本。
街頭藝人在現場彈吉他唱歌,遊客欣賞優美旋律,配上粉嫩櫻花,不過櫻花春暖才會開花,怎麼會在1月中旬就盛開?業者黃筆顯:「今年提早大概半個月,因為我們這邊天氣溫和,今年雨水又充分,所以就盛開了。」
河津櫻綻放新竹 日作家:美夢成真【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2014.01.26 03:50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450374.shtml 
在台灣出版「多桑的櫻花」一書的平野久美子,昨天帶著近50名中日友愛訪問團,到新竹公園賞櫻,公園裡數百株河津櫻已結苞,有幾株更迫不及待綻放,讓與會者喜不自勝。
新竹公園河津櫻2003年由日本育櫻會贈予,多年來,經台灣之友會、松柏長青會及富華老人會志工悉心栽培,已經成林;平野久美子說,「好像美夢成真一樣」,河津櫻在新竹開這麼好。
富華會理事長楊根棟說,新竹園藝水準高,這幾年公園周邊已陸續嫁接近千棵櫻花,總共22個品種,70%是河津櫻,他說,粉色系的河津櫻,最盛期應在2月10日以後。
平野久美子長期關注台灣文化,是知名報導文學作家。她說,10多年前第1次來台旅遊,就愛上了台灣,之後常來台短期觀光旅遊,2004年初訪新竹,參訪新竹公園河津櫻,相當感動,也拜訪平均75歲的富華會志工群,另外陸續造訪霧社等地櫻花,跟照顧櫻花的長者訪談,撰寫報導文學,2007年出版「多桑的櫻花」,感人無數,也吸引一群粉絲。
她說,稱得上「多桑」的多半是日治時期學過日文的一群,透過日本移植櫻花與台灣嫁接的合作,象徵台日友好關係。
特色春遊「馬」味足 北投700株櫻花綻放 卡優新聞網/段楚禎-2014年02月03日 上午01:47
農曆春節只剩最後二天,民眾已陸續返回台北居住地,不妨趁著好天氣,來趟「馬」味濃濃的特色遊程。台北市觀傳局推介大人小孩都能玩到翻的開春一日遊;另外,市區近郊北投復興三路近700株櫻花已陸續綻放,春意盎然的花海隧道是假期走春的最佳去處。
早晨可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和蒙古野馬、斑馬來個一馬當先,接著到兒童育樂中心搭繽紛歡樂的旋轉馬車,中午吃頓充滿龍馬精神的活力午餐,午後到市郊馬術俱樂部騎馬,感受馳騁的快感,傍晚上陽明山馬槽溫泉泡湯,再騎鐵馬YouBike到餐廳享用熱騰騰的現烤披薩、現煮咖啡,充分利用新年假期。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動物園向來是闔家出遊的熱門景點,適逢馬年,早上可來園內看看蒙古野馬寶寶「勇春」,她是去(102)年10月誕生的可愛母馬,與大貓熊寶寶「圓仔」並列為市民最想見面的動物明星。
馬槽溫泉位於號稱「城市後花園」的陽明山,白濁有如牛奶的泉水,從山壁流進浴池,最高溫可達攝氏90度,為火山性溫泉,可以一掃春寒,泡湯之餘還可以順便欣賞煙霧繚繞的美景。
計畫賞櫻的民眾,無須大費周章遠赴日本,近年來頗受矚目的北投復興三路,近700株的櫻花已陸續綻放。當地居民於10幾年前就開始逐年沿復興三路兩旁廣植山櫻、八重櫻、吉野櫻及河津櫻,讓櫻花成為當地特色,其中有6成是山櫻、2成是八重櫻,形成特殊的櫻花隧道美景。
目前山櫻花、八重櫻從安國寺一路往上接到白宮山莊、吳氏宗祠,其中吳氏宗祠櫻花已經開的非常絢麗,花況整體來說已開約2成,預計春節期間可開花到5成左右。
為避免車潮眾多影響賞花興致,大地工程處建議,想上山賞花,自行開車可以從北投走復興三路,在經過復興高中後,再往上行即可到達白宮山莊附近的櫻花隧道;搭乘捷運,可至新北投站後,轉乘在山區隨招隨停的小6公車,可直達賞櫻大道盡頭的清天宮。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93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