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王建民就晨光
2007/06/25 18:44:37瀏覽1348|回應8|推薦30

捨王建民就晨光 960624/950505

家中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看棒球,星期天早上王建民作客舊金山出戰巨人隊,照往例將鬧鐘調快到4:10,趁他們還在睡覺時起床看棒球,王建民對巨人隊的觀戰重點在於對決Barry Bonds及王建民的打擊成果。比賽前半段洋基有火力,卻效力不彰,三局8安打僅攻下3分,而王建民狀況不穩球亂跑也立即回送一分,幸好對決邦茲先是內野滾地球刺殺,第二次被打安打後雙殺收場。不過,看完四局後我已無心觀戰,今天沒啥好看的了。

第二局洋基進攻時已經先偷偷上頂樓看天氣,曙光初露,等四局完也已經五點左右,趕緊出門看日出,幸好跑的快,差一點就錯過今天的日出了,今年夏至(0622)剛過,最近日出時間約0515,接下來日出將漸漸遲到。

微霧中的台北,視野並不理想,但卻是拍攝日出的好機會,太陽光不會太烈,可以拍好一陣子。記得奮起湖大凍山誇言日出340秒,比阿里山的日出多出很多時間,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霾害所致的吧。

從防洪堤防上可見中山高向東延伸,可見施工中的新店八里快速道路,許多車輛跟早起的人們都已經在活動,堤防頂可騎車經中港抽水站到快速道路工地,我上週才知道,不過還不算晚,以後想偷懶,跑這看日出就對了。

回頭經楓樹河濱公園時,不忘再去拜訪那些掛滿晨露的木賊,眼尖一點又發現菜園旁圍籬上的落葵以及弄蝶。清晨時,溫柔的陽光下適合拍照,至於王建民的今日表現不像日出那般,撐到七局出現亂流後下場,我則沒那麼在意。反正出賽就如每天的日出一樣,天氣好就有朝陽,天氣不好就再等幾天,反正時間持續運轉中,總是有表現的機會,就看能不能把握。 

 

黎明前一刻

 

迷霧中的台北日出

 

中山高五股疏洪道段

 

日出東方

 

去年的晨光-公園裡的晨露

 

今年的晨光落葵寫真

 

今年的晨光藍天朝陽下的晨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48962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霧樹
2007/06/28 21:42

最後一張好像是蓮霧樹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9 09:14 回覆:
不是,應該是雀榕。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王建民就晨光~
2007/06/27 01:08

也是台灣之" 光 " ~~~~~呵 !!!

第二張的 " 晨光 " ~ 由於那輛單車適" 秒 " 經過 ~

使得整個晨光的畫面達到了最完美的張力呵 ~~

連還沒連結起來的橋&台灣不算好看的建築物都搭得將將好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8 09:06 回覆:

有單車的那一張,是我在那邊拍時恰巧偶遇,趕緊拿他做麻豆。

倒是那個未完成的高架橋值得一提,現在造橋都用鋼樑結構,跨距很長,施工期間竟然不影響高速公路的交通,令人稱奇。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07/06/26 16:11
看這一張張翠綠的照片,心情都舒暢了起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18:15 回覆:
^___^  Thanks a lo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6 12:49

hello.史瑞克..

你的文章照片..都很讚耶..

尤其是拍植物及昆蟲的pictures..

pro級的呢..

讓人看到照片就能身如其境喔

黎明前一刻...那紫色的天空..

真的很美.....    品鈜麻麻 Joyce 2007.6.26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13:16 回覆:

謝謝 我只能力求照片清淅,將當時得景象留下來,孩子們永遠會記得。其餘的就靠時間、經歷的累積。

至於內文 就看當時的感覺,不能多著墨,以免自曝其短。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的美麗
2007/06/26 09:42

謝謝你給賴床貓帶來我未見過的好風景!!

王建明出賽那天我在草嶺山上

好不容易有一天早起,赤著腳感受土地,感受草地上的露水

迎接晨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12:03 回覆:
感謝&不客氣。用心體會注意,各地方都有美景。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葵
2007/06/26 08:20
是俗稱的「川七」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11:56 回覆:

不是,葉子跟洋落葵很像,都可以做菜,花開不一樣。

http://www.yctsayl.idv.tw/html/9d/9d000.htm

落葵

 

別名:蟳菜、胭脂豆、軟姜仔、藤菜、非洲菠菜、龍宮菜、皇宮菜。

 

原產地:原產熱帶亞洲及非洲,分布中國大陸、印度、馬來西亞及非洲各地。 

http://www.yctsayl.idv.tw/html/9d/9d001.htm

洋落葵

 

別名:雲南白藥、藤三七、土川七、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七、馬德拉藤、金錢珠、中枝蓮。

 

原產地:原產於熱帶美洲。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的太陽和它的倒影相映成趣
2007/06/25 23:21

抓住了有意境的一刻,美!

今年的晨曦又比去年的更吸引人,畫面更清晰,不知有沒有同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08:57 回覆:

去年的縮圖照片是用640*480小圖(有壓縮75%)後製,不知是不是這原因。

我改天拿原圖後製試試看。

此外,拍照經驗多了,會比較知道什麼狀況下對焦較清楚,可能也是原因之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堤防
2007/06/25 20:55

這段堤防是不是在五股工業區通到交流道那段

前年有次騎到關渡走錯過

天沒亮時,中山高拉長的路燈有些壯觀,想找一天再走,也都忘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7-06-26 08:54 回覆:

沒錯,從疏洪七路一直通到交流道旁(不過最後的路口有些亂,需要逆向行駛)。

最好是從楓江路口進入再由疏洪七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