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 茶花展 產業博覽會 3D版貓熊壁畫 1021228-9
2014/01/04 09:41:48瀏覽1175|回應1|推薦39

客家 茶花展 產業博覽會 3D版貓熊壁畫  1021228-9

這一篇紀錄元旦前後台北地區的三個活動,公館客家文化中心有茶花展(~01/12),南港展覽館有客家藝文博覽會(~01/05),大佳河濱公園則是有3D版熊貓全家福壁畫,這週天氣好,很適合出去走走。

客庄茶花展 「好美」【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2014.01.01 03:49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396361.shtml 
連續幾天雨勢終於停了,北市府客委會邀請民眾元旦到客家文化公園,欣賞上千株茶花。客委會說,民眾只要跟茶花合照,上傳臉書打卡,就有機會獲得客庄好禮,公園現場也邀請手作老師,教民眾體驗製作壓花賀年卡。
客委會與新竹花農合作,首度推出「客庄茶花展」,共展出100多個品種、超過千株的美豔茶花,包含罕見的芙蓉香波、金花茶、金魚王,與價值等同一部百萬轎車的茶花賽玫瑰。
客委會表示,上月27日開展以來,陸續有民眾入園參觀,大家看到盛開茶花,都忍不住驚呼「太美了」。
配合元旦假期,客委會推出打卡送好禮活動,民眾只要與茶花盆栽合照,打卡並上傳到客家公園臉書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客庄伴手禮禮盒。
客委會說,為讓民眾體驗手作樂趣,今天上午11時到下午3時,客家公園現場安排手作達人教學,教民眾製作茶花壓花賀年卡,也有盆栽DIY體驗,教民眾打造一盆療癒系、好心情的盆栽。
「2013花現客庄‧富貴綻放」茶花展期至本月12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免費參觀,相關訊息可上網站http://www.thcp.org.tw查詢。
【2013/12/31 聯合報】

客家產業博覽會 品味十足【中央社╱台北25日電】2013.12.25 06:57 p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383941.shtml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知名導遊林龍、名廚梁幼祥,帶現場民眾用旅遊與美食體驗多元客家文化。
客委會將自28日起至103年1月5日止,以「品、味、十、足」4大主題,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並於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宣告活動即將正式開跑。
記者會現場邀請梁幼祥,當場示範用客家的傳統老菜脯烹煮成香氣十足的魚香老菜脯餡鑲茄子,並邀請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上台試吃,黃玉振試吃後讚不絕口。
現場更邀請林龍,分享桃園、新竹、苗栗的遊玩秘境。林龍不改一貫幽默方式,趣味地介紹台3線上,以茶為特色的「客家慢活茶廊道」。
黃玉振說,博覽會上將邀請100家特色商家,展現客家多面向產業輔導成果。展期也會邀請林龍、梁幼祥與設計師林國基出席不同的主題日,並安排DIY體驗、藝文表演活動等,歡迎民眾前往體驗客家文化。
【2013/12/25 中央社】

到大佳河濱公園 遇見3D版貓熊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2013.12.29 06:39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90322.shtml
大貓熊寶寶「圓仔」明年1月6日見客,民眾除屆時擠動物園看貓熊,即日起就可提前到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擺出逗趣姿勢,和高5.3公尺、寬12公尺的貓熊3D壁畫拍照。
大佳河濱公園的體健設施區今年才完工,水利工程處還以花海妝點,加上沙坑、兒童遊戲區和自行車道,已是不少人一日遊的好去處。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在市政會議上指示,在河濱公園內堤壁上繪製貓熊壁畫,今天揭幕典禮上他將和民眾一起拍照同樂。
3D藝術創作者蘇家賢(圖龍)表示,為避免壁畫放大後失真,繪製壁畫前,要先打上長寬各一公尺的正方格,畫好底稿,再以水性油漆著色。為趕在圓仔見客前先亮相,原需耗費一個月繪製的3D創作,壓縮2周內完成。
為趕工繪製,蘇家賢帶著2名助手夜晚作畫,因白天、黑夜光線顏色不同,可能造成色差,作畫時還須打上接近太陽光的白色燈光。蘇家賢說,只要沒有人為破壞,就算風吹雨淋,壁畫撐上2年毫無問題。
在平坦的堤壁上,要拉出貓熊3D壁畫的深邃、立體感,奧妙之處就在壁畫上的山洞。3D壁畫裡,框架是很重要的元素,再巧妙運用陰影、顏色變化和物體變形,營造視覺上的錯覺;肉眼看來的平面畫作,一透過相機、手機或攝影機鏡頭,瞬間有了逼真立體感。
貓熊3D壁畫位於大佳河濱公園基8疏散門上游側。民眾可以發揮想像力,找到適當位置,就能融入壁畫,拍出各種有趣照片,例如摸松鼠頭或下巴、餵圓仔喝奶,或和團團圓圓玩球,餵牠們吃竹子,感受既寫實又魔幻3D繪畫。
【2013/12/29 聯合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349244

 回應文章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1:59
客家產業博覽會我也去了,還買了一些伴手禮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1-06 14:47 回覆:
客家產業博覽會 第一年規模最大 這兩年規模都稍小一點
偶買了兩包貢丸 還沒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