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76
學英文推薦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 有效訓練英文腦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2017/01/13 01:52:16

為下班族量身打造的線上英文小學堂!

三個日常好方法改善你的英文發音

【記者蕭文彥/蘇繼高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玉琴13日表示,勞動部貿然公布鐘點外勞大幅放寬政策,事前沒有充分政策影響評估,也沒有見到任何配套,她與民間團體都反對勞動部亂入長照政策學英文推薦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

吳玉琴上午與多名民間團體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吳玉琴說,勞動部於11日以擴大長照服務能量為名,貿然公布「外籍看護工外展服務(鐘點外勞)」大幅放寬政策,從原本僅限聘僱外勞資格家庭,恣意擴大到所有符合長照10年計畫的家庭,事前沒有充分政策影響評估,也沒有見到任何配套措施。

吳玉琴指出,民間團體檢視過去3年來的服務績效,並職場英文自我介紹範例 新竹英語家教老師未看見政策預定「減少對外勞人力依賴」成效,因此持保留態度,並要求勞動部於每季召開會議,定期檢視成果,再決定是否繼續此一政策,不料勞動部還沒有落實承諾,卻逕行曲解、擴大會議結論,甚至自行宣布擴大至所有長照服務適用資格者。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說,勞動部針對這件事有3個不負責,分別是對民眾不負責、對政策承諾不負責、對長照2.0不負責。他說,行政院正在規畫並推動長照2.0,勞動部的宣布並未知會衛福部,造成整體政策紊亂。

吳玉琴與民間團體代表強調,反對勞動部亂入長托福作文 字數 初級英檢考試時間2015商用英文課程推薦 彰化英語 推薦照政策,貿然放寬鐘點外勞政策,未來所有可能影響長照政策(包括外籍看護工開放、人力培育留用),必須先經「行政院長期照顧推動小組」同意。此外,也要求勞動部公布從23萬外籍看護工聘僱家庭每月收取新台幣2000元,累計每年近50億元就業安定基金使用明細,並提出長照本國人力培育及留用的具體計畫。2016/8/13

放寬鐘點外勞聘僱 家總憂照護品質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勞動部擬放寬聘僱鐘點外勞,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13日表示,放寬聘僱鐘點外勞限制將衝擊照護品質、降低用居家服務員意願,影響長照人力佈局。

勞動部外籍看護工外展服務(俗稱鐘點外勞)擬從現行具有聘僱外勞資格、卻未聘用外勞的家庭,放寬至符合長照10年計劃的對象都可申請,最快下個月上路,預估50萬人以上受惠。

不過,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勞動部放寬鐘點外勞聘僱資格都有意見。

陳景寧說,勞動部過去3年來試辦社福機構直聘、派遣試辦計畫,有4個機構加入,民眾若有鐘點外勞需求,就向機構申請,由機構派遣外勞服務,一名外勞最多可服務5人,打破現行1名外勞服務一個家庭模式,也降低對外籍看護工依賴。她說,這樣的試辦立意良好,但檢視服務績效發現,各試辦機構良莠不一,沒有看見政策預定「減少對外勞人力依賴」成效。今年3月勞動部找民間團體開會時,團體對試辦計畫持保留態度,要求勞動部要定期檢視成果。

陳景寧指出,勞動部還沒提出檢視,竟自行宣布擴大到所有長照服務適用資格者,先前未與相關部門會商,也未提出配套措施,決策粗糙程度令人驚訝。她說,擴大鐘點外勞使用衝擊本國照顧人力,可能有家庭認為可以找外勞幫忙,就不用居家服務員,但服務需長時間培養、溝通,沒有配套下也讓照顧品質亮紅燈,也對工作英文面試範例 新北市英語老師政府長照人力佈局不利。

民間團體們反對勞動部貿然放寬鐘點外勞政策,且呼籲可能影響長照政策(包括外籍看護工開放、人力培育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高雄英語留用)必須先經「行政院長期照顧推動小組」同意。2016/8英文補習 全民英檢初級試題/13

最新創作
學英文推薦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 有效訓練英文腦
2017/01/13 01:52:16 |瀏覽 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托福成績多久出來 彰化英語老師 當下的反應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106
2017/01/09 04:37:18 |瀏覽 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英文家教費用 線上學習英語 學英文用這10個網站就夠了104
2017/01/08 22:15:09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全民英檢中級單字表 word 檔 英文學習廣播 我學英文的方法
2017/01/08 16:00:25 |瀏覽 8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英語補習班 美語家教南投 有效訓練英文腦2015
2017/01/08 09:38:38 |瀏覽 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