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飛“駝峰航線” C-47落戶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
2017/03/26 08:21:55瀏覽548|回應0|推薦9

在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開園兩週年之際,3月25日,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正式向桂林捐贈了一架C-47飛機。架飛機將永久陳列在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

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主席詹姆斯·懷特黑德與臨桂區區長李紹政簽署了捐贈書,正式將這架C-47飛機捐贈給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還往紀念館捐贈了一批飛虎隊老隊員曾用物品。

C-47飛機首捐人,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名譽主席方李邦琴,陳納德將軍外孫女內爾·卡洛韋以及飛虎隊老隊員親屬,朋友等出席,並參觀了位於遺址公園內的紀念館和指揮所舊址。

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總裁拉里·喬布表示,這架飛機將提醒到訪客銘記這段歷史,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還將籌資,修復陳納德將軍指揮所舊址,不遺餘力繼續與中國人民一道將這個遺址公園變得更好。

經了解,這架C-47飛機機長19.43米,翼展29.11米,高5.18米,航程2600公里,是為反法西斯戰爭作出過貢獻,現存的全球最後一架具備飛行能力的C-47飛機 。2016年8月,5名平均年齡71.8歲的機組人員駕駛該機重飛“駝峰航線”,從澳大利亞起飛,飛過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緬甸等六個國家後到達中國,歷時3個多 月,總里程達11062公里。

這是繼“二戰”後,C-47飛機首次重飛“駝峰航神”,這架飛機將永久陳列於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內,傳遞不畏艱辛的“駝峰精神”,成為中美兩 國人民友誼的延續和永恆的見證

位於桂林市臨桂區秧塘機場遺址的美國飛虎隊桂林遺址公園,於2015年3月28日落成開園,目前保存有山洞指揮所,陳納德將軍觀戰石,飛機掩體等文物,是美國飛虎 隊現存唯一的指揮所遺址。  (中新社 - 趙琳露)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t633&aid=9903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