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吞得下這二點四億?
2010/05/01 21:04:54瀏覽802|回應2|推薦23

時隔11年,臭不可聞的興票案,竟然又被攪動起來。幕後那隻怪手,還是老辣的阿輝伯;台前第一男主角仍是宋楚瑜,只是光陰和光榮都已不在他這方。

宋楚瑜和李登輝「大和解」,阿輝簽字讓老宋拿回了爭議的二點四億元。但這筆錢真屬於宋楚瑜嗎?當年沸沸揚揚之際,宋楚瑜提存這筆錢指名要還給「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他多次公開說「錢是國民黨的」,連國稅局要課稅,他都辯稱:「錢是國民黨的,為什麼要我繳稅?」11年並不算太長,這些過往,宋楚瑜自己都忘記了嗎?

那麼,難道錢是「橘營」的嗎?也不是。當年興票案發時,親民黨都還沒誕生,跟這筆錢八竿子打不著。當年宋楚瑜的說法,這筆錢分別來自「秘書長帳戶」和「黨政工作基金」;光看戶名,就知道應是國民黨工作相關經費。既是如此,不能玩弄「大小水庫理論」將之據為私有。

錢其實不是禍水,貪念才是。這點,看陳水扁的下場即一目了然。興票案讓宋楚瑜在公元兩千年大選中敗下陣來,2004年大選前夕,變成台聯精神領袖的李登輝還委託律師作勢要去提領,目的就是要破壞「連宋合」的選情;現在,他又重施「一桃殺兩黨」的故技。只要有人想伸手到糞坑去撈這把錢,能不惹得渾身腥臭嗎?

國民黨堅持錢「不能私了」的立場是對的。當年說不清楚的興票案,今天已失去「還其清白」的可能,除了由宋楚瑜和國民黨共同出面把錢捐作公益,已經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宋楚瑜一世英名,不該只剩二點四億的市值吧?

引用文章誰吞得下這二點四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t633&aid=399467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 不和稀泥?
2010/05/03 06:57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998090

不和稀泥?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馬英九翻手成雲,僅慶豐銀行,就讓財團獲利上百億!豈會在乎區區2.4億?
2010/05/02 11:15

----這就和陳水扁追討國民黨產,有異曲同工之妙!當初民進黨竭盡政府公權,發動萬人連署.責其國民黨產,貪瀆枉法所得,誓必追討到底.輿論媒體前,反覆陳之,借此鬥臭國民黨!今之亦然,馬政府官商勾結,扁時行賄財團,穿梭政府座談會.馬英九恐親民黨議其後,如若貪瀆情事,現諸媒體.親民黨借馬之朽敗,必將再起,心腹之疾,不可不除.故而先發制人,先播流言挫其銳也.

---所以啦....聯合報這種御用媒體,亦如扁時之自由時報及三立電視.深體馬英九之意,社論頭條,新聞反覆大幅報導,巧布流言!不過,依小弟看來,同樣枉然.馬英九還是要倒台,連任甚難!聯合報吹捧馬英九,所拍的精美寫真集,很快就要滯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