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的「特色」
2011/07/30 12:04:46瀏覽1321|回應1|推薦20

每次在街上看到摩托車在人行道上呼嘯而過,心裡總有一種疼痛的感覺。台灣人太愛「取巧」,太愛「省事」,總嫌「規矩」是麻煩的事。搞得每個想在人行道上漫步的人,都得時時提心吊膽的走著,深怕一個不小心被撞到。肉體的疼痛還可以忍受,但是肇事者那一副「啊~哞你要按怎?」的那種態度,才真是讓你火冒三丈。

有人喜歡罵「大陸人」怎樣又怎樣不守規矩。在我眼裡,台灣人跟大陸人的不守規矩,真正是「伍十步笑百步」。兩邊的人都只在乎自己的便利,把規範跟公德當成是個pee。朋友給我個笑話,乍看之下不覺得好笑,讀完後細思這幾年碰到的人跟事,這篇笑話還真是傳神地描述了兩岸三地華人的共通特性:愛佔便宜,不管他人死活...唉~

理髮師的故事…人文素養的差異

在美國,有位理髮師。
有一天,一個白人賣花的去找他理髮。
理完髮,他去付理髮費。
理髮師說:「今天不收費,我在做『社區服務』。」
賣花人愉快的離開了。
第二天早晨,理髮師發現一張『感謝你』 的賀卡
和十二朵玫瑰花,放在他的商店門前。

一個黑人美國警員去理髮,
並且得到了同樣『社區服務』之後,
警員愉快的! 離開了。
第二天早晨,理髮師發現一張『感謝你』的賀卡
和一打炸甜甜圈,放在他的商店門前。

一位中國人軟體工程師去理髮,
並且他也得到了同樣『社區服務』對待。
第二天早晨,當理髮師去打開他的商店時,

猜他發現了什麼?

~~~~~~ 有十二個中國人, 在他的商店門前,等著免費理髮。

這個笑話中的「中國人」,在台獨的心中,當然非指對岸大陸人不可。實際生活上,台灣人大辣辣地,毫不知恥地佔人便宜的事又哪裡少過?今早在路上等公車。明明地上就寫著「公車專用」,一台車子停在那裡。你停就停好唄,至少也是拉平,好讓公車可以儘可能地靠近路邊停妥,讓乘客上下車。這位老兄就給你斜斜地插在那裡,連parallel parking(併排停車)的努力都不屑一顧。搞得公車必須遠遠地停在快車道上,讓要上車的乘客繞過這台違停小車的屁股,走到快車道上去搭公車。我多事地插腰站在該小車旁,司機搖下車窗看我一眼。我兇兇地說:「這是公車專用車位,你擋住公車無法停車了」。說完,我還是得繞過他車子的屁股去搭車。臨上車前,我回頭一望。遙見那位老兄好整以暇地拿出他的智慧手機,在那裡忙著做他的事。他把我的話當成「空氣」,乘客的「公益」對他而言就是個pee。只要我有好康的可以A,我在乎誰犧牲了嗎?悲哀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5483883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4/01/12 04:35

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