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顧當個「好太監」是辦不成外交的
2011/06/20 18:39:34瀏覽1297|回應0|推薦8

外交部雞婆代澄清 范巴倫重申:我若是台灣人會投蔡英文

原文網址: 外交部雞婆代澄清 范巴倫重申:我若是台灣人會投蔡英文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19/10844-2721467.htm#ixzz1PoM9Zwet

話說「總理各國事務衙門」雖然有個總管大臣,但是古往今來的皇上,總喜歡用自己的親信來監軍。一來大臣心眼裡想什麼,皇上沒法子確實掌握,所以需要個「監軍」時刻在左右提點著;再者,監軍的意見隨時可以解釋成「皇上的意見」,也可以解釋成「監軍自作主張」。這麼一來的話,天威難測,皇上的統治更是如鐵桶般地滴水不漏。不知道哪來的天兵解釋「憲法」,說「外交、國防」是皇上的職權,那麼確立皇上在這兩個事務領域內的無上威望,當然是重中之重,絕對不能馬虎滴~

壞就壞在皇上用了個「太監」來「總理衙門」做監軍。太監做監軍,是歷朝歷代衰亂的起源。太監總是一幅唇紅齒白,自以為「俊秀」的模樣。可惜卿本佳人,名臣之後,奈何做「賊」?一臉的尖酸刻薄,仗著皇上的「寵幸」,在總理衙門如入無人之境!連大臣見了這個大太監,都一個勁兒地打哆嗦。太監畢竟是太監,即使到了總理衙門,處理的是洋邦事務,心裡面都還是只有一個「目標」:思思念念只為了幫皇上PLP。所以一旦有番邦友人膽敢誇獎可能角逐皇位的其他貴族勢力,太監第一件事就是替該洋人草擬一份「罪己」聲明,不管這洋人到底算哪根蔥,總要這洋人自己承認:他其實是支持皇上,不支持其他的人。這種「一片忠心在雞婆」的太監雖然對主子而言,是個不錯的奴才,但奴才畢竟是奴才。要牠奉承主子是可以的,要牠繼續在總理衙門行走,絕對會壞事。不管這洋人是支持誰,各國都有個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外交默契。如果這洋人是我朝邀訪而來的外賓,當場斥責一番,然後請他立刻出境;如果他是自費來台,卻妄自對我朝選舉大放厥詞,直接宣布為「PERSONA NON GRATA」,永遠不許此洋鬼子再來淌渾水。不循此正途,卻只忙著代擬聲明,要洋人「捧捧主子的場」,這叫做自取其辱,看不出來有一點主管總理衙門的專業見識,卻只見到太監嘴臉在此一覽無遺。
大太監的自取其辱還不止這樁。還記得上次美國的「駐京辦事處」發的新聞稿嗎?稿中直斥我朝「總理衙門」,表示如果亞美利堅合眾國要調降它自己的簽證費用,那也是由他們家自己公告。你蕞爾小朝的總理衙門管天管地,管不到人家的簽證費用何時調降。哪有美國人自己都還沒有宣布何時調降行政費用,竟然是由我朝總理衙門率先對記者公告。如果老美真的「吞下」了這口氣,難不成下次他們的大統領也是要由你沈大太監來統一發佈受命人選囉。
管東管西,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脾氣。這種幾近神經質的做官方式,其實不只是個人修養的問題,應該跟太監自己的「自信心不足」,以及有點控制不住的躁鬱症有關。每次看他在外面趾高氣昂的樣子,再耳聞他各種出線的行為,總替這個國家感到悲哀。台灣已經過了葉公超的時代,這是一個平庸的年代。平庸的年代,或許就該由這種沒啥本事,但是浮誇的小丑當家的。
很顯然地,沒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或許我的文筆太差,或許我的隱喻太深諱,沒人知道我在「諷刺」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馬英九就任三年以來,手下幾乎無可用之兵。所以蜀中無大將,個個猴子都爬起來作先鋒。愛之深、責之切,我不是一味地苛責,畢竟這幾隻跟在馬統旁邊的猴子,無能歸無能,至少還是比扁朝時代那些跳樑小丑強,操守也比較像個樣。但是作總統畢竟不是在「比爛」的,該罵的還是得罵。我知道馬英九心胸狹窄,無容人之量,所以要指望他「改進」,實在有點痴心妄想。這篇文章就當作含淚投票前的無奈哀嚎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5345260